2010.07.19                           AM01:37

 

  一個人的生活開始。

  家裡從三房兩廳到兩房一廳。
  少了你,還是覺得家裡很大。

  也許,少了男主人在家...

  幸好,大蟑螂的數量銳減。
  感謝你這幾天拼命打蟑螂。

  讓我可以安心的一個人在家。
  不至於會感到害怕及不安心。

  噢,才一踏進家門就想你。

  正打算轉身準備關門時。
  發現,身後少了一個你。

  感覺有點落寞,難以言喻。

  回部隊的你,開始準備考試。
  相信又是一樣的緊張兮兮吧。

  沒關係的,有老婆讓你靠。
  無論結果如何,都沒關係。
  
  我們已經努力了、盡力了。
  沒有愧對於自己那就夠了。

 


 clip_image001.gif


  噹噹,我們家裡有冰箱了...
 
  一台小小的、不佔空間的小冰
  箱。雖然,它是二手的電冰箱
  ,但卻是老公找了好久才找到
  的。  

  話說,因為小寶貝的事,和老
  公鬧的很不愉快那晚,老公出
  門去替我們買晚餐,就逛了附
  近的家電用品店,發現了這台
  小冰箱。

  回家時,還興沖沖地喊著我的
  名字,詢問我的意見。當然,
  提到是二手貨時,老公很在意
  我的想法,怕我會不喜歡別人
  用過的東西。

  但是,我們目前就是以節省為
  目標,打算好好的存錢,以後
  我們還要做好多好多的事。而
  且,這樣也算是一種環保吧。

  於是,我們馬上打了電話,請
  那位老闆替我們把冰箱送過來
  ,老公很專業的拿出捲尺量尺
  寸,兩個人就在客廳討論著冰
  箱到底要擺在哪裡?

  等冰箱送到,老公很爽快的付
  了錢,送走了老闆。我們就開
  始擦冰箱、洗冰箱。畢竟上一
  個用過的人不知道衛生習慣怎
  麼樣,再整理過總是比較安心
  吧。

  隔天,送了小寶貝去長庚給婆
  婆後。老公帶我去附近的頂好
  超市大採購。

  終於有冰箱了,可以買一堆吃
  的、喝的把它給填滿。以後天
  氣熱也不需要再出門買東西喝
  了。

  老公替我買了三大罐的無糖綠
  茶、家庭號的礦泉水、以及我
  補充體力的FIN

  我是個不能沒有水的女人。每
  天都會喝大量的水,再加上美
  白飲品及養生茶。所以,我常
  常在跑廁所。

  而老公則是個不能沒有飲料的
  人,雖然我一再的告誡,喝飲
  料對身體不好,也不能止渴。
  但是,我還是拗不過他。

  不過今天老公很保守,只買了
  六罐裝的奶茶。可能是因為家
  裡還有上次去愛買買的一箱可
  樂吧。

  回到家時,把一堆喝的都擺進
  冰箱,再加上剛剛去水果攤買
  的兩顆火龍果,整個小冰箱已
  經滿了1/3

 「等等就有冰涼的水果吃了。」
  老公帶著寵溺的笑容看著我。

  我則是回了一個傻笑。有種備
  受疼愛的感覺。最近老公不時
  的會重覆的說同一句話...

 「唉,我真是欠妳的耶。」
 「上輩子是欠妳什麼了?」

  往往拿我沒輒的時候,都會說
  出這句話。我總是會回答,沒
  有吧,我已經忘記了...

  以上,我們無意義的對話。

  昨晚,替老公做臉的時候,老
  公痛的哇哇叫。沒辦法,換季
  的時候,粉刺就會變多,我已
  經盡量下手輕一點了。

  冰箱的另一個好處之一,就是
  可以拿來冰我的保養品吧。為
  了替老公做臉後,可以減緩疼
  痛及收縮毛細孔,我還特別提
  前把化妝水冰入冰箱。

  這樣等老公做完臉,擦上調理
  液稍加按摩後,就可以拿來敷
  臉了。只要把化妝水倒到化妝
  棉上,敷在全臉。過個十五分
  鐘就會消的差不多了。

  而且很舒服,會冰冰涼涼的。
  原本擠完痘痘、粉刺後會痛的
  部分,也會舒緩的差不多。

  老公真的很愛漂亮。做臉、修
  眉毛都是我一手包辦。現在連
  剪頭髮也是。夏天到了,當然
  在部隊往往會曬到中暑,我就
  會替他刮痧或按摩,讓他晚上
  好睡一點,精神好一點。

  老公,我算個貼心的老婆吧?

  雖然我們的生活很平淡,有時
  候甚至有些無趣,但是,我們
  真的很開心,很幸福。

  幸福,對每個人的定義不同。
  幸福,也許呈現方式也不同。

 
  但是,都需要我們緊緊把握


 clip_image001.gif

 「節約用水」,我提醒自己。

  已經好久好久,基隆沒下雨了
  。騎車時,我問老公是否會停
  水?老公只淡淡地回了我一句
  ,這已經是現在的趨勢了。

  地球暖化,天氣越來越炎熱。
  無論是走路或騎車時,總會看
  見幾乎每個人都是撐著傘或是
  穿著外套遮蔽豔陽。

  我只想到夏天沒有水的話,怎
  麼洗澡?一身的黏膩很恐怖,
  再加上沒洗頭,天啊...我無法
  想像。再來就是沒有水喝,沒
  有水煮菜、沒有水可以洗滌,
  衛生會有問題。

  光是想像,就覺得很痛苦。

  之前和老公一起看了紀錄片,
 「±2℃」關於地球暖化的一部
  影片,就覺得我們要好好愛護
  地球,愛護我們生長的台灣。

  老公時常會對著我說這麼一句
  話,「地球只有一個」要我做
  好資源回收分類。要我節約用
  水、用電。

  這些我都懂,也教小寶貝要好
  好的愛護地球。雖然,我想她
  還不懂吧。但照著大人們所做
  的去做,應該還不難,先讓她
  養成好習慣。

  平時,我獨自在家也很少開冷
  氣,偶爾中午很熱的時候,會
  開個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
  換成吹電風扇。

  冷氣其實對皮膚不是很好,太
  乾燥。但是,真的很熱的時候
  ,尤其是剛從外面回家時,吹
  吹冷氣真的是一大享受。

  最近,我要開始運動一下了。
  在家裡做Yoga ,太久沒做有
  些荒廢了。記得,剛生下小寶
  貝時,我會一個星期上兩次的
  Yoga課,學費還不便宜。

  剛開始對於Yoga還半信半疑,
  想說這麼靜態的運動,會讓人
  變瘦?真的能達到養身及運動
  的目的嗎?

  結果,第一堂課就大大推翻了
  我的想法。光是伸展的動作就
  讓我流了滿身汗,尤其是伸展
  到平時很少運動的肌群及骨頭
  時,更是困難。常常一個動作
  做個兩次就快撐不住身體,搖
  晃加上發抖。

  我是其中最年輕的學員,更讓
  老師直搖頭。說我的腰力很差
  ,當下整班的學員們都在笑,
  我只能說我很尷尬,幸好我不
  是男人,腰力應該不是很重要
  的吧?
 
  下了課,走到樓下看見自己今
  天的交通工具,我整個就腿軟
  加上後悔莫及了。

  將將...腳踏車一台。

  沿路上,我邊騎邊抱怨。差點
  就把腳踏車拋棄在路邊,改搭
  小黃回家休息,尤其是...

  偏偏基隆不是下坡就是上坡?!
  
  隔天就更不用說了,全身酸軟
  到不行。連稍微移動一下都會
  哀哀叫個半天。

  不過,我真的要誇獎一下瑜珈
  。自從上了瑜珈課後,全身骨
  頭變得更軟、腰痠背痛不見了
  ,生理期時益加明顯。還有,
  腸胃蠕動增加,排便順暢。整
  個人的精神也變得更好。

  至於,有沒有變瘦?這個我就
  不得而知了。畢竟除了運動還
  要搭配上飲食囉。

  
 clip_image001.gif

  書桌旁的書櫃上好多書。

  發現我最近真的看了不少書,
  尤其是失戀的時候,書真的是
  我的精神糧食呀(嘆)

  P7190059.JPG

  P7190060.JPG

  整理書桌抽屜時,發現了我的
  筆記本,翻開一看,頓時覺得
  好笑又懷念。
 
  那本米奇筆記本是一年半前,
  我為了老公特製的筆記。裡面
  紀錄了許多老公的大小事。

  裡面包括了...

  1.吳老爺對吃的堅持。
  2.吳老爺的生活習慣。
  3.吳老爺之愛的表現。

  也有更新版,老公當兵後習慣
  改了很多。所以我另外寫了...

  1.吳老爺大改變2010年4月版。
  2.吳老爺大小事2010年5月版。

 
  我很注意老公的點點滴滴。深
  怕會遺漏了什麼,每次看見的
  時候,總會再補個幾筆,或是
  乾脆再重整一次。

  也發現,老公改變了很多。無
  論是對吃的堅持或是脾氣。越
  來越不挑剔,越來越有耐性。

  老公,你變了好多。
  變得越來越好了喔。

  P7190055.JPG

  P7190058.JPG 

  囉嗦了一堆,還是很想念你。
  沒辦法,放假時總膩在一起。

  親愛的,祝你今晚有個好夢。
  還有,放寬心吧,考試加油。

  最重要的是...
  老公,我愛你。

 

  p.s.記得要噴防蚊液喔,你要乖乖聽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