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AM08:18


  噢,又看見日出了。
 
  我整個就是累壞的狀態。
  每天都要過的這麼累嗎?

  此時此刻的日出。
  只讓我百感交集。

  人總為了五斗米折腰。
  我在心裡安慰著自己。

  老公,也一樣在努力工作。
  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

  加油,我不能輸給你。

  昨晚,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我打電話給老公實況轉播。

  老公很擔心我,緊張死了。
  頻頻地狂傳簡訊及打電話。

  我很好,我沒有事。
  老公請放心,好嗎?
 
  我是個很乖的寶貝老婆。

  I love you,My dear.

clip_image001.gif 

  人,要懂得知足感恩。

  每天,都有好多好多的事值得
  我去感謝,並且珍惜的。

  任何一點點小事,都能讓我開
  心個半天,或是感動到無以復
  加。

  我常常對老公說...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
  應該要對另一個人好的」

  包括你的親人、情人、朋友都
  是如此。沒有誰對誰好,是應
  該的。

  親人對待你的好,因為你們有
  血緣關係,與生俱來的牽絆著
  彼此。卻也不代表他們必須對
  你好,新聞社會案件裡有很多
  的例子在。

  情人對待你的好,因為愛,因
  為相處,也或許因為習慣。但
  與你並沒有任何關係,只要分
  手了,就等於這段關係結束,
  什麼也沒有剩下了。

  如果分手時是好聚好散,也許
  還能夠做朋友吧?反之,則是
  當個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朋友對待你的好,因為好感,
  因為臭味相投,因為同仇敵愾
  ,因為相處久了,因為瞭解。
  但,朋友有分交情,對你的好
  自然也有分等級了。

  似乎,沒有人是該對你好的。
 
  當別人對你付出時,你總是視
  而不見,或當作是應該的嗎?
  換個心態去想想,我們真的要
  好好去珍惜別人的好。

  也許,不需要特別做什麼。
  簡單一句「謝謝你」就好。

  懂得珍惜,懂得感恩,自然就
  會感動,注意到很多小細節及
  瑣碎的事。

  最近,發現老公真的變了很多
  。許多小事,我都會去注意到
  ,並且為此感動不已。

  噢,我是個很愛哭的女人。

  雖然外表看起來很粗神經,大
  剌剌的,但是其實很敏感,很
  多小細節我都會注意到。

  和老公相處的每天,我都有不
  同的感動在。夜深人靜,或是
  寫日記時,都值得我再次細細
  去咀嚼其中的那份感動。

  然後,寫上來分享給大家

  這樣容易感動、知足的我很好
  。感動時大哭,告訴自己要珍
  惜。知足讓我過的很快樂,老
  公的一個笑容就讓我莫名地也
  很開心。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clip_image001.gif 

  哇,剛發現Hifree可以看電視。

  不過頻道蠻少的,應該說是超
  級少的,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看
  到有大愛電視台

  一點進去,發現在播著新聞。
  有別於新聞台的內容,都是一
  些溫馨的,比如說在南非慈濟
  的志工,發起一個捐獻物品的
  活動。

008.jpg 

  世足賽過後,南非又恢復以往
  的安靜,在那裡有很多貧困的
  人,連煮菜都沒錢買鍋具,他
  們用喝完的奶粉罐在煮菜,很
  難以想像吧...

  而且,看了新聞畫面,發現他
  們有人住鐵皮屋,破舊的鐵片
  之類勉強蓋成的,或者是塑膠
  屋,也都是找到一些丟棄的塑
  膠板搭成的。

  慈濟的志工為他們帶來了新鍋
  具、毛毯、食物等物品。看見
  他們領到物資的樣子,那黝黑
  臉上的笑容時,真的很可愛、
  很滿足。

  他們看見慈濟志工再度來訪時
  ,還很有趣的把家裡領到,已
  經在使用的鍋具端出來,還有
  人把領到的玉米粉兩大包扛出
  來給志工看。

  小朋友站在媽媽的身旁,學著
  唸慈濟志工所教的「阿彌陀佛
  」,發音不是很標準,卻唸的
  很認真。

  是呀,我們都很幸福。
  都要好好的感謝上天。

  往往遇到什麼困境時,我都會
  告訴自己,「我已經很幸福了
  」,想想在這個世界的很多角
  落裡,無家可歸,沒有飯吃的
  人,或者是生在貧困國家的孩
  子時,我就會很感概。

  我已經很幸福了,該知足了。
  要自己多做能貢獻社會的事。

  雖然力量不大,也許還無法做
  到震撼人心,但是,我也算是
  盡了一己之力吧。

  及時行樂,多做善事。
  「勿以善小而不為」。

clip_image001.gif 

  親愛的,今天心情好嗎?

  又是一個很熱的天氣。
  你一定又脾氣暴躁了。

  今天,我依舊很想念你。
  不知道你是否也是一樣?

  噢,其實剛剛才講完電話。
  我真的是「愛撒嬌鬼」吧。

  放寬心,很多事有我在。
  你可以不必什麼都擔心。

  希望你天天都很快樂。
 

  My dear,I miss you.
  I love you... 

 

  P.S.希望老公的每個考試都順利,請加油喔。

  80e38ceb20680b05da521457253f7220.gif 照片來源:慈濟全球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