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AM07:23

 
   睡好多,還是好累。

   老公的休假等於我的補眠日。
   雖然整整三天我都是在睡覺。

   還是覺得好累喔...

   怎麼會這樣呢?我是怎麼了?
   吃飽睡、睡飽吃,閒著也睡。

   我可以從晚上七、八點開始。
   睡到隔天早上的十點多醒來。

   一到了下午又繼續睡午覺。
   我整個就是睡的沒完沒了。

   就連老公要收假了的今天。
   我還是一樣非常的愛睏啊...

   幸好,老公很體諒我。
   並沒有多責怪我什麼。

   只是很訝異的告訴我。
  「老婆,妳好會睡喔。」

   害我只能尷尬的傻笑,haha...

   You are the one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clip_image001.gif 

   最近,休假都待在家裡。

   一出門,我們都有同感。
   天氣熱的讓我們快融化。

   白天待在家裡,我們看片子。
   晚上比較涼爽了才準備出門。

   星期六,小寶貝日。

   這次去接她回家,一到家。
   就一直說她想要看連續劇。

   幸好,我為了小寶貝回家。
   早已經挑好一部動畫影片。

   其實,是我自己也想看啦。
   我還是蠻愛看卡通影片的。
 
   絕對不是我的童年不溫暖。
   而是,看卡通總覺得溫馨。

   平常的生活已經夠煩躁了。
   看些輕鬆無負擔的題材吧。

   我們挑了「崖上的波妞」。

3922046992.jpg 

   波妞是一條金魚,超可愛。
   她很喜歡吃人類的食物喔。

   尤其是「火腿」。

   小寶貝看了也一直瞎嚷著。
   她說,她也想要吃火腿了。

   簡直是太入戲了,我的小寶貝。

17626.jpg 

17627.jpg 

   卡通,果然是給小朋友看的。
   一整個劇情就是很夢幻飄渺。

   金魚,是長這個樣子嗎?
   雖然樣子很可愛沒錯啦。

   有著人臉的金魚?蠻嚇人的。
   波妞的姐妹們也都一個樣子。

   果然,她們都是一家人...

17624.jpg

   上圖這個小男孩叫作「宗介」。
   這是他和波妞的第一次見面喔。

   在海邊撿到了一個玻璃瓶。
   玻璃瓶把小波妞給塞住了。

   第一次見面,波妞就深深喜歡上
   宗介,而波妞這個名字也是宗介
   替她取的。

   就因為這種特別的緣份,讓波妞
   很喜歡宗介,以致於後來的她想
   要變成一個人類,想和宗介一起
   生活。

   內容,莫名其妙的熟悉。有點像
   是童話裡的小美人魚,但畢竟是
   卡通,結局是皆大歡喜那種...

   老公,在一旁也跟著我們看。
   不過,卻也一直說這太扯了。

   老公,你沒有看卡通的天份...

   整個電影在演的時候,就一直聽
   到老公在一旁哀嚎,問這片子哪
   個時候才演完?

   但,又不自覺地被劇情吸引。過
   一下子就會問?老婆,為什麼波
   妞會變成人?為什麼她可以吃火
   腿?

   你確定,你不愛看卡通嗎?

   我覺得你有看卡通的底子。
   哈哈,只要多加訓練一下。
 
   這幾天,我們看了很多連續劇。
   最近下載的新軟體真的很好用。

   不怎麼會lag,看的很順暢...

   害我們整個就很沉迷於看電視。
   整個假期,我都陪著你一起看。

   把你沒看完的「美人心計」看完
   。還看了「仙劍奇俠傳」,以及
   一部電影「基因決定我愛你」,
   劇情算是輕鬆的愛情喜劇片。

untitled.bmp 

5496.jpg 

5504.jpg 

   不過,老公看電影時,依舊沒改
   掉愛說風涼話的習慣。一直說怎
   麼可能有什麼基因改造藥?可以
   把人天生的個性改掉。

   我還是一樣。笑著告訴你,就只
   是部電影而已,用輕鬆的態度去
   看就好了。何必那麼嚴肅?

   不過,關穎在這部片子裡演得很
   不錯。沒什麼美女的包袱在,扮
   醜扮邋遢可以,漂漂亮亮的也可
   以。

   老公,還特別誇獎她。是唯一一
   個他覺得曬黑很好看的藝人,其
   實健康的小麥膚色也不錯,不一
   定只有白才漂亮。  

   我也蠻愛看美女的,哈...

   不過,你真的很不公平。為什麼
   你可以誇關穎漂亮?我上次只是
   看雜誌時,說阮經天不錯,你就
   可以吃醋個半天。

   還要我以後不能誇獎別的男人。
   尤其,當我在親愛的老公面前。

   算了,早知道你愛吃醋了。

clip_image001.gif 

   這個星期逛了士林夜市。
   我還故意的調侃你幾句。

  「來這裡有特別的記憶嗎?」
  「你不是來這裡刺青的嗎?」

   然後,你一臉無奈的笑。
  
  「老婆,刺青已經改了呀。」
  「妳不要這樣,別生氣了。」

   我大笑,你會怕就好了。
   至少我知道你很在意我。

P7300004.JPG 

P7300005.JPG

   出發囉...Let's go.

   從基隆火車站旁邊,就有直達士
   林的客運站牌,很方便。第二次
   來這裡搭車了。

   當然,是老公帶我來的。
   是她曾經帶他來這搭車。

   我很感謝,親愛的老公。
   現在的你怎麼這麼誠實。

   站牌旁的是陽明海運,很復古的
   建築。晚上拍起照來,特別有感
   覺。它有供人參觀喔... 

   其實,去士林夜市只是為了吃晚
   餐而已。和老公都一致認為我們
   好久沒去逛夜市了,所以心動不
   如馬上行動,我們就出發了。

   因為上次去了饒河夜市,這一次
   就改成士林夜市。這樣比較有新
   鮮感,才不會吃膩了。

   老公也特別選週末的晚上出發。
   雖然會人擠人,但是比較有逛夜
   市的氣氛。

   老公,沒想到你連這都想到了...

P7300006.JPG 

   一下車,老公就拉著我排隊。

   來士林不可以錯過的,應該就是
   豪大大雞排了吧。排了好長的一
   列隊伍,所幸,店家速度很快,
   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

   我們餓壞了,撐到這裡才吃晚餐。

   今天的人潮多到嚇人,整個廣場
   裡都是人,分不清楚到底是店家
   招攬生意的店員還是路人。

P7300012.JPG 

   接下來,換我去吃我想吃的。
   記得我第一次來士林夜市時。

   對它印象深刻─生炒花枝羹

P7300016.JPG 

P7300015.JPG 

   裡面有大塊的花枝、魷魚以及筍
   片,上桌前會再淋上一些烏醋。

   其實,並沒有特別好吃。只是純
   粹我的味覺記憶罷了。很多過去
   的記憶,會影響我們對某樣食物
   的印象。

   像是兒時吃的一些再簡單不過的
   食物,長大以後卻變成我們懷念
   的滋味。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我們家媽媽
   為我們煮的菜了。當然囉,每個
   人都會覺得自己家裡的媽媽煮的
   菜最好吃吧。

   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是跟
   同學一起的。那時候,第一個吃
   的就是花枝羹,當時的記憶是它
   真的好好吃喔。

   冬天裡,來一碗熱騰騰的花枝羹
   ,當時真的很幸福,很開心。

   每次到夜市都是一樣,有一位親
   愛的老公陪著我分食。這樣我們
   就可以吃下很多不一樣的小吃。

P7300017.JPG 

P7300018.JPG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

   我上次來士林夜市飲恨沒吃到的
   ,就是這個─起司馬鈴薯
   
   第一次和老公一起來時,吃過一
   次,也排隊排了好久,當時,我
   們不知道到底哪家好吃,所以就
   看哪一攤排隊的人數來決定。

   一邊排,一邊問附近排隊的人及
   店員。請問哪家藥燉排骨好吃?
   結果,那位店員就一直劈哩趴啦
   的介紹。

   不知道他是不是太興奮?講的話
   可以讓我一句話都聽不懂,於是
   我開始四處張望,裝作沒有在聽
   。希望他趕快停止。

   結果,他一整個就馬上轉移目標
   ,換成跟老公聊天。一直狂講話
   ,讓我覺得他可能工作壓力太大
   了吧,嚇到我了。

   最後,他足足講了快五分鐘。又
   來了很多客人,他才停下來。我
   整個就鬆了一口氣。

   轉頭,很敬佩的看著老公。
 
  「老公,你都聽的懂喔?」
  「沒有,我完全聽不懂。」

   老公,只對我露出一個傻笑。
   然後,我就整個無言以對啦。

   算了,算了。重點是馬鈴薯

P7300024.JPG 

P7300027.JPG 

P7300028.JPG 

   看起來,熱呼呼的很好吃吧。
   尤其是在淋上起司醬的時候。

   我拍材料的時候,店員一直盯著
   我,是怕我洩露了商業機密嗎?
   放心吧,我只是隨手拍拍。沒有
   其他意思,而且這種高熱量的食
   物我也不敢天天吃...

   還提醒店員,醬不要淋太多。
   因為我們的重點只是馬鈴薯。

P7300033.JPG 

P7300031.JPG 

   再來呢,就是藥燉排骨囉。

   相信這一家店,常來士林的人並
   不陌生吧。我也是第一次來吃這
   裡的藥燉排骨。每次都是去吃饒
   河夜市的。

   聽說,這一家是這裡第一間開的
   老字號,店面雖然看起來普普通
   通的,但是很好吃。

   有別於饒河夜市的清淡湯頭,這
   裡的排骨湯汁呈黑色,喝起來味
   道比較濃厚,不過真的蠻好喝的
   。老公則是點了當歸土虱。還逼
   著我一定要吃一口魚肉...

   厚,明明知道我不敢吃土虱。

   老公每一次都是這樣。我不吃牛
   肉,就故意挾牛肉餵我,讓我現
   在也會跟著一起去吃牛肉麵了。
   我不敢吃什麼,就逼著我吃什麼
   ,還會唸我挑食。

   我只是不敢吃紅蘿蔔而已...

   總之,這一天的士林晚餐之旅,
   完美的結束了,我也好睏,該回
   家睡覺了。

   這趟夜市之行還替老公買了一件
   卡其色的寬鬆短褲,超級好看的
   ,只是一向習慣窄版褲子的老公
   有些不適應。

   結果,一回家試穿了之後,驚為
   天人。卡其色短褲好搭極了,搭
   什麼上衣都好看。無論是背心或
   棉T,這也跟選色有關係吧。

   雖然,價格算中高價位,但是質
   料真的很好,摸起來也很透氣涼
   爽。總算是買對了...

P7300034.JPG 
  

   回家時,在站牌邊等車時。
  
   看見了美食廣場外,很多人在玩
   螢光球及吹泡泡的玩具,整個廣
   場都是泡泡,以及乘涼、等車的
   人。

   感覺,特別的悠閒...

   身為都市人,很少時間可以好好
   的放鬆自己吧。這種時光很好,
   讓站在一旁看的我們,也放鬆了
   不少。

clip_image001.gif 

   我們的情人節快到了。

   老公,有注意到部落格上的倒數
   計日器嗎?我把我們的節日紀錄
   上去了。

   這幾天,詢問你有關七夕的休假
   ,結果,老公竟然有休到耶?整
   個就是大大的驚喜。

   雖然,老公並沒有特別說什麼。
   但是,當我送你去搭車回部隊。

   回到家,一看桌面時...
   天啊,我整個就是感動。
 
   在我替你下載的行事曆軟體上,
   多了好幾個新增的重要事項。原
   本下載這個軟體,是特別替老公
   紀錄重要的事情。

   哪幾天有重要的大事?哪幾天老
   公測驗?哪幾天老公休假?哪幾
   天繳房租?繳水電費?之類的事
   情。

   這個軟體,連老公都誇好用。

   結果,再仔細看行事曆的內容時
   ,發現了一些不是我紀錄的事。

   2010.08.14  尋找好餐廳
   2010.08.16  我們情人節大餐

   沒想到,老公竟然還記下來了。
   雖然我們已經說好不要亂花錢。

   但,老公還是想要一起吃飯。
   去餐廳吃個浪漫的燭火晚餐。

   這幾天的爭吵,也明朗化。
   在我們的冷靜溝通後結束。

   有什麼話,不能好好溝通。
   這點,我們都非常的認同。

   謝謝你,替我洗了衣服。
   怕我很累,不想洗衣服。

   謝謝你,替我叫好瓦斯。
   怕我洗到一半沒有熱水。
    
   感謝你,我最親愛的老公。
   我們越來越朝那方向前進。

   走吧,邁向「老夫老妻」去吧。

   老公,我愛你。

 

   c3d3c5fb1eaf29a3565bdc3e465e14fd.gif P.S.我會乖乖的,不會再任性了。

             照片來源:Yahoo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