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PM01:56


 好累,我好累。

 又一次用累字當開頭?
 我果然最近很操勞呀。

 昨晚又Delay下班時間...
 
 算了,至少我還能忙碌。
 很多人連工作都找不到。

 再次用這句話安慰自己。

 親愛的,最近也是很累。
 每天日曬雨淋的去工作。

 再加上近日內要測驗。
 壓力自然不在話下了。

 加油,親愛的老公。

 
 噢,拜颱風所賜下雨了。
 
 即使我忘記帶雨傘。
 我還是覺得好開心。

 偶爾淋到雨,滿腦子想的。
 都是多下點,多下一點吧。

 我可不希望夏天時鬧乾旱。
 基隆的雨量和以前差好多。

 以前的基隆,都說是雨都。
 動不動就下雨,濕氣很重。

 現在的基隆,雨量變少了。
 
 我從小到大都住在基隆市。
 感覺真的和以前差別好大。

 一直感嘆下去,我覺得...
 我好快像變成一個老太太。

 老公看見了我的自我期許。
 非常訝異,也覺得很好笑。

 「當一個慈祥的老太婆?」

 「拜託,妳怎麼可能做到?」
 「為什麼?我人很刻薄嗎?」

 「不是這個意思啦。」
 「我的意思是......」

 「妳的樣子,老了也差不多。」
 「妳也不會老到哪裡去啦...」

  結束時,老公露出諂媚的笑。

  好吧,算你很會講話。
  這次,我不跟你計較。

  哼,你最好長命百歲吧...
  再看看我老了以後的樣子。

clip_image001.gif 

  最近的老公,好窩心。

  七夕就要快到了,總在替我們
  計劃情人節的行程、預訂的餐
  廳。

  前天的早上,親愛的打了電話
  來,叫醒了睡夢中的我,當時
  我還沒完全清醒,有些模糊。

  老公,突然問我有沒有什麼想
  要的東西?我很疑惑,最近我
  們過著節儉的生活,凡事都要
  省一點,想要一起存錢。

  我真的覺得很開心,並不是因
  為自己可以買東西或收到禮物
  ,而是老公的那份心意。

  不過,我還是不希望老公花錢
  ,替我買奢侈品,所以笑著婉
  拒了老公的好意。

  老公卻換了一個方式,一直問
  我有沒有想要什麼東西?我想
  了想,的確是有一樣,好想買
  一台新相機。

  最近,家裡的相機故障了。拍
  照時,畫面總是模糊的。總是
  要重覆開機個好幾次,鏡頭才
  會逐漸變得清晰。所以,每次
  都錯過拍照的時機。

  老公大概問了一下價位,然後
  考慮了一下。我馬上告訴你,
  並不是馬上就要,只是希望而
  已,也不是必需品。

  單純想,替我們多拍些照片。
  多留下一些共同的美好回憶。

  最後,我們大概討論了一下年
  底再一起去買相機。時間還不
  急,所以慢慢來就好了。

  這幾天也在網路上搜尋一些好
  吃的餐廳。老公在軍中沒有辦
  法查,所以這件事就交給我了
  。

  我一共選了五六間餐廳,有簡
  餐咖啡館、火鍋店、養生藥膳
  、還有泰式料理。

  世界上似乎很少兩全其美的事
  ,我挑的餐廳有分成兩種,風
  景很漂亮,但是簡餐部份卻算
  是還可以,簡餐店大部份都會
  用調理包。

  至於,好吃的的餐廳,則是沒
  有漂亮的風景,有的就開在熱
  鬧的大馬路旁邊。

  一開始,我就很直接的問老公
  ,要挑風景漂亮的?還是挑餐
  點好吃的。結果,老公很可愛
  的說,當然是想樣都要囉。

  要是有那種地方,我一定會找
  出來的,但是用電腦搜尋了好
  久,發現很多部落客寫的食記
  也是一樣。嗯,風景漂亮,餐
  點普普。或是,餐點好吃,風
  景及店內裝潢普普。

  大概都是以上這兩種評價居多
  ,一開電腦找了半個小時,怎
  麼找都找不到兩全其美的。

  後來,只好列出了一些各別列
  出一些稍微符合條件的餐廳了
  ,我們通電話的時候,我還講
  的很心虛。

  又一個大驚喜...

  問了老公訂餐廳的時間,竟然
  是晚上八點?我整個就很訝異
  。結果老公才突然說,想要帶
  我去台北走一走,看看電影之
  類的。

  我超級...是超級的驚訝。

  一向不愛去台北的老公,主動
  提起要帶我去台北。可能基隆
  真的太小了一點,我們又時常
  出去,怎麼去都是那幾個地方
  ,也去的膩了。

  好吧,那就訂晚上八點吧。因
  為要去台北,所以我提議可以
  改在台北吃晚餐,選擇比較多
  ,而且也不必基隆台北兩邊趕
  來趕去的。

  目前初定是吃泰式料理。已經
  找了一家餐廳打電話去詢問了
  ,餐廳還蠻大牌的。一聽是兩
  個人用餐,馬上就說要現場訂
  位,不能事前預訂。

  兩個人,就不是客人嗎?

  小姐,那天是情人節,兩個人
  用餐很正常吧?問完之後,我
  真的還蠻悶的。但想一想,算
  了,現場等就現場等吧。台北
  的餐廳也算是很有效率的吧。

  我想了想,老公今天很詭異。
  去台北看電影的事,也是今天
  才提起的。講話支支吾吾的,
  好像有什麼事情說露嘴了一樣
  ,再多問幾句,為什麼要去台
  北?還要去哪裡嗎?

  老公則說不一定,含糊帶過。

  我還很賊的問老公,哇,你竟
  然要帶我去台北,而且還說一
  要去餐廳吃飯慶祝,莫非...

  God!!你不會要求婚了吧?

  這幾天,老公不斷的在傳簡訊
  時問,哪時候可以嫁給你?妳
  願意嫁給我嗎?我真的很想一
  輩子跟妳生活在一起。我等不
  到年底了,可以嫁給我嗎?

  手機裡,幾乎都是諸如此類的
  簡訊。我看的霧煞煞,心想,
  老公不是說最晚明年,最快年
  底結婚嗎?怎麼又變成現在了
  ?到底,有沒有想清楚?

  今年的情人節,老公變得很慎
  重其事。催促著我,趕快訂餐
  廳,一直反覆的問我,想要什
  麼?想送給我們兩個一個禮物
  ?那到底是...?

  我越來越摸不透老公的想法。

  可是,之前你明明就說對方很
  想結婚,但是你心裡不想,所
  以一直感覺壓力很大。

  那為什麼現在又想結婚了?

  算了,不想那麼多了。反正,
  到了七夕那一天,我就知道了
  。好像想太多也沒有用。

  總之,老公,很感謝你。
  謝謝你的窩心以及疼愛。

  七夕那天,我就拭目以待囉。

clip_image001.gif 

  那天,偶爾聽到一首歌。

  乍聽之下,不知道是誰的歌。
  只是那歌詞讓我覺得好甜蜜。

  老公,我把這首歌送給你。

126256_300.jpg 

  蔡依林─我的依賴(圖片來源:KKBOX)

  作詞:姚若龍
  作曲:易桀齊

  地震的夜晚 趕來作伴
  重感冒的凌晨 煮著稀飯
 
  這個讓我哭過的人多麼溫暖
  我感謝我們不完美 卻坦白自然

  我們從牽手放手 又牽手 走過來
  願意為更懂你的心 Spending all my life
 
  每當情緒像海 你只抱我 從不催我講出來
  我就明白 你是我的依賴
 
  我們從期待失落 又期待 走過來
  願意為一起看未來 Spending all my life

  每當變成習慣 生活太淡 總有感動的意外
  就算是幸福都由老天在管

  只借不送 我還是不肯還 用真愛耍賴
 
  我們從日出日落 又日出 走過來
  願意為愛你去忙碌 Spending all my life
 
  每當命運變幻 需要狂歡 需要流淚 你都在
  我們明白 愛是互相依賴

 

  很甜蜜的一首歌吧。
  如同你的呵護疼愛。

  而且,好像在寫我們一樣。

  謝謝你的溫暖貼心...
  感謝你這一切的一切。

  最近是怎麼了?好像在用歌寫日
  記一樣,但是總是會聽到好多歌
  ,有好多的感觸。

  噢,我又想到那首老歌。
  記得那一首「感恩的心」

  對你,我懷抱著滿滿的感謝。
  希望一路上,都有你的相伴。

  無論是貧是富,無論是否爭吵,
  無論我們年老色衰...哈哈哈。

  我愛你,親愛的老公。

  Maybe God wants us to meet a few wrong
  people before meeting the right one,
  so that when we finally meet the person,
  we will know how to be grateful.

D81FB317-7F3D-1AF5-AF1D-7754E9DD7443wallpaper.jpg 
 

  p.s.期待08/16的到來,我們的七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