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PM11:57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到了。

  以往我們都是很隨性的過節。
  這一次,老公竟然有所規劃。

  從吃飯的餐廳、西門町的電影院
  ,為什麼要特別挑西門町的秀泰
  影城?因為裡面有情人座啦。

  前一晚,老公還從頭到尾都上網
  再確認一次。從餐廳的路線到電
  影院的路線都一一確認一次。整
  個就是很慎重其事的樣子。

  而我呢?則是一直在揣測著老公
  準備送的大禮究竟是什麼?關子
  賣了好多天喔,答案終於要揭曉
  了吧?

  一切事宜都敲定了之後,我們一
  起去洗澡,準備睡覺。結果我很
  貪看電視,睡前還打開電腦看我
  的影集。

  不知不覺,看了幾集以後發現。
  天啊...已經是凌晨三點半多了。

  我嚇了一跳,趕緊上床睡覺去。

  睡前還一直在禱告。
  希望明天準時起床。

  Haha...我真糟糕。

clip_image001.gif 

  果然,我差點睡過頭了。
 
  老公在睡前已經調好鬧鐘。
  加上手機總共是兩個鬧鐘。

  結果,完全叫不醒我。

  我多睡了一個小時,才被老公給
  叫醒,要我趕緊刷牙洗臉,準備
  要出門了。

  轉頭看見老公警告的眼神,我才
  突然從睡夢中驚醒,完全不敢再
  賴床了。

  出發了,我們搭上去台北的客運
  ,下了車才轉搭計程車。

  一向節儉的老公,竟然說要搭計
  程車?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聽錯
  了,整個很傻眼。

  反應過來時,剛好攔到了一台小
  黃,火速地趕往餐廳,因為這次
  找的是間吃到飽的泰式料理,中
  午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兩點,於是
  我們一路上都在拼命趕。

  噢,餐廳終於到了。
  時間也恰巧趕上了。

  我整個就是謝天謝地的狀態。
  差點就弄亂了老公的計劃了。

  相信住在台北,又喜愛泰式料理
  的人並不陌生,這是一間吃到飽
  ,現點現作的泰式料理餐廳,在
  台北有四間分店,就是─泰富豪
  。

P8160059.jpg 

P8160060.jpg 

P8160061.jpg 

P8160008.jpg 

  不免俗地,拿張點菜單拍拍照。
  這是今天的男主角,我的老公。

  因為是吃到飽的,時間有限,所
  以我們很拼命的點菜,以下就廢
  話不多說了。

  這間餐廳的出菜速度超快的,店
  裡客人很多,還能有這種出菜速
  度,讓我們很驚訝。

  在櫃檯旁邊,一進門的地方,有
  自助吧。放了滿滿一冰箱的飲料
  、五種口味的冰淇淋、咖啡機、
  泰式奶茶、泰式炸蝦片、西米露
  、紫米粥?切片水果?炒河粉?
  生菜沙拉?炸芝麻球?

  以上,可供客人自由取用。

  至於,為什麼介紹的時候會使用
  問號?呃,那是因為我不太明白
  ,泰式料理餐廳怎麼會出現這些
  東西。所以....(無言)

  不說廢話了,進入正題囉。

P8160004.jpg 

  噢,對了,這是餐廳的水杯。
  銀製的,蠻有泰國的感覺喔。

P8160002.jpg 

  這道是「雲式蔥油雞」,沒想到
  老公點的第一道料理就不是純正
  的泰國菜。

  不過,這也不能怪老公。
  畢竟,是老公的第一次。

  我家老公沒有吃過泰式料理。

  雞肉很嫩,而且有濃濃的蔥油味
  ,吃起來跟油雞很像,不過上面
  有撒了一些大蒜及辣椒末。

  老公很愛吃沒有「骨頭」,已經
  處理好、去骨的雞肉。 

P8160013.jpg 

  再來是「檸檬三鮮」,一端上來
  時,海鮮還蠻少的。可能是看我
  們只有兩個人用餐吧。

  不過,其實也無所謂。這是吃到
  飽,不夠再點就好了,也比較不
  浪費食物。

  蝦子還沒煮熟,老公不吃生食。
  所以我們等了一下,把蝦子翻面
  ,等蝦子熟了以後才開始吃。

  有花枝及孔雀蛤、蝦子。蠻酸的
  ,辣倒是還好。

  原本怕老公沒吃過泰式料理,會
  不習慣。看來是還好,老公還誇
  說蠻好吃的。
 

P8160016.jpg 

  接著是「泰式檸檬魚」,這就是
  來泰式餐廳必點的料理之一囉。

  這也是我的重點,因為我很愛吃
  魚。但是,我不太會煮魚,所以
  每次出去餐廳吃飯的時候,我都
  會點好多魚來吃。

  依舊是酸酸辣辣的。魚肉很鮮嫩
  ,把一些醬汁淋上魚身後,會更
  加入味好吃。

P8160019.jpg 

  又一道招牌菜「月亮蝦餅」,為
  什麼會取名月亮呢?應該是因為
  炸起來時,形狀圓圓的,加上顏
  色是黃澄澄的,看起來很像月亮
  吧。這段,是我瞎掰的。

  外皮炸的很酥脆,沾上帶點微酸
  的醬汁,真的是超好吃的。

  這道菜也是我和老公的最愛。

P8160024.jpg 

  這道是「泰式酸辣湯」,無意間
  老公就點了。

  裡面是滿滿的海鮮,及泰式的香
  料。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酸辣湯,
  又酸又辣。

  老公才盛了一碗,喝第一口時就
  說「哇,好酸喔。」然後就拿起
  水杯,喝了一口水。

  當時,我還以為這道湯會讓老公
  抱怨連連。

  結果,沒想到老公又接著盛了第
  二碗、第三碗...

 「老公,不是很酸嗎?」
 「對呀,酸的好過癮。」

  我頓時無言了,笑著看你把湯喝
  完,還一直配開水

P8160027.jpg 

  這道是「椒麻雞」,時常出現在
  非泰式餐廳的料理。

  我和老公常常去唱歌時,會點到
  的一道菜,非常的下飯。

  又一道去骨的雞肉料理,可見老
  公有多愛已經去骨的東西。

  外皮依舊是炸的很酥,雞肉軟嫩
  好入口,麻麻辣辣的,一下子就
  被吃完了。

P8160031.jpg 

  這道是「蝦仁炒飯」。

  老公吃著吃著,可能覺得泰國菜
  太下飯了,竟然出現了想點飯來
  配菜的念頭。

  一開始還嚷嚷著說,來吃到飽就
  是不要吃飯,多吃點菜才划算。
 
  後來,就又變卦了...

  炒飯的蝦仁個頭超大的,還很特
  別地加上了青江菜及小蕃茄下去
  炒。使用的飯是泰國的香米,細
  細長長的,比台灣吃的米不黏不
  會過軟。真的很搭泰國菜。

  我還很讚嘆,真的是香米耶...

P8160032.jpg 

  這道是「蝦醬空心菜」。顧名思
  義就是利用泰國特產的蝦醬炒空
  心菜。

  我整個就是在說廢話...

  這家的蝦醬不會很腥,而且也不
  會太鹹,算是不錯的一道炒青菜
  ,我也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P8160036.jpg 

  接下來的兩道菜,都是被吃光了
  ,我才想到我忘記拍照了。

  所以,就留著空盤拍照。
  真是很不好意思,哈哈。

  上面這個空盤子是「生蝦」。未
  煮過的蝦子去殼後,淋上泰式的
  醬汁及香料,直接食用。

  由於老公不吃生食,點了以後逼
  我吃下一尾生蝦後,其餘的都被
  老公丟到泰式酸辣湯裡煮熟去。

  厚,你根本是想吃蝦子而已嘛...

P8160037.jpg 

  另一個空盤子是「豆酥鱈魚」,
  也是一道非泰式的料理。純粹是
  老公想吃魚,而且是魚刺很少的
  魚。
 
  鱈魚的肉質本來就很滑嫩,再加
  上豆酥的相味,很下飯的一道菜
  ,只是可能是豆酥的關係,我覺
  得蠻油膩的。

  這道菜,我只來得及吃上一口,
  再回神的時候就已經變成空盤子
  了。超級無言...

  老公可能真的很愛這道菜吧。

P8160049.jpg 

  吃多了酸酸辣辣的料理,喘息的
  時間,老公又加點了一道湯品,
  清淡的「蛤礪湯」,也是一下子
  就被我們兩個喝光。

  也是一道非泰式的料理。

  趁著老公在搞笑拍照的時候,我
  一直努力的低頭喝湯。完全不管
  旁邊發生了什麼事。

  很輕淡,拿來解解泰式料理的酸
  辣味很不錯。

P8160053.jpg 

  中場休息時間...

  我抽空舀了一碗西米露來吃。看
  見上一個舀西米露的阿姨還在碗
  裡加上了一些紫米粥,於是我就
  有樣學樣的學她。

  我本身就很愛紫米或是一些養生
  的食物了。西米露再加上紫米粥
  反而比較不甜膩,椰奶也很香,
  沒想到紫米跟椰奶這麼搭。

  再來,是搞笑時間。

  我們還有點了一道菜「緬式香酥
  魚」,這道菜端上來時,老公立
  刻突發其想...

P8160044.jpg 

  老公做了這個動作。
  要我馬上拍照紀念。

  然後,逼迫我做一樣的動作。

P8160048.jpg 

  我的動作是咬牙切齒,感到很害
  怕。但是太好笑了。所以我一直
  在偷笑。

  我們兩個一直在狂笑,一邊拍照
  ,一邊看附近的客人有沒有在看
  我們,因為實在太丟臉了...

  老公,你哪來的創意呀?

P8160009.jpg 

  一開始,要說服老公來吃泰式料
  理花了一些時間。我試著向老公
  解釋,其實我們平常吃的很多東
  西都算是泰國菜。

  比如說,我和你常吃的月亮蝦餅
  ,現在某些夜市的攤販就有在賣
  了。唱歌時常點的椒麻雞、有些
  熱炒店也有的檸檬魚之類的。

  最後,選了這家餐廳。因為它還
  有賣一些不算是泰式料理的菜,
  像是台菜或熱炒。

  幸好,老公很喜歡。

  我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午餐。
  也算是我們的情人節大餐吧。

  哇,也整整吃了12道菜...

  我們一直在推說對方是豬,怎麼
  這麼會吃呀?其實算是十三道,
  因為泰式檸檬魚,我們點了兩次
  ,所以兩個人吃了十三道菜。

  下次,再接再勵囉...

P8160075.jpg 

P8160078.jpg 

  下午,午餐時間即將結束。

  窗外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狂風暴雨的像是颱風一樣。

  我們兩個相視而笑,反而覺得這
  一個情人節大餐很有感覺,伴隨
  著窗外的大雨。

  兩個人開心的一起拍了合照。
  聊天聊了好久,才準備離開。

  往我們下一個定點─秀泰影城。

P8160058.jpg

 

clip_image001.gif 

  終於,到了附近的捷運站。

  外面下著大雨,我和老公的腳和
  衣服都濕的差不多了。

  老公始終很溫柔,替我拎著包包
  及外套,把傘下大部分的面積給
  了我,深怕我淋濕了會感冒。

  搭上了捷運,我們前往西門町。
  一個我家老公從未去過的地方。

P8160085.jpg 

  我只能說,我們對台北很不熟。

  到了西門町之後,雨越下越大,
  即使撐著傘,也已經把我們兩個
  淋濕了。

  路上的行人紛紛走避,更多的是
  小情侶們互相依偎,躲在騎樓下
  ,我們兩個總是對看一眼,然後
  說「要走了喔」加上一個深呼吸
  ,衝出騎樓外。

  一邊迷路,老公一邊打電話四處
  問,事前雖然做了功課,也看了
  地圖,但實際要找路的時候,難
  免有些差異。

  一路上,老公從未擔心自己已經
  淋濕了。總是一再地關心我,問
  我衣服濕了嗎?會不會冷?很抱
  歉,情人節還讓我淋雨,走了這
  麼多路。

  我始終笑著,緊緊的站在你身旁
  。一點也不在意這場下雨。

 「你不懂嗎?這叫...」
 「患難見真情呀。」

  我笑著告訴你。這場雨下的很好
  ,越是患難時刻,越是難過痛苦
  的時候,我們的身邊還有著對方
  ,可以互相關心,依靠著對方。

  而且,我好喜歡下雨天...
  尤其是有你在的下雨天。

  我們兩個分別買了夾腳拖鞋。因
  為鞋子都被這場大雨給淋濕了。
  還有好多人都買拖鞋,原本每一
  個打扮的漂亮帥氣的人,都紛紛
  換上了不搭軋的拖鞋。

  那個樣子好可愛...

  終於找到了電影院,原來一直在
  附近的一條路上。我們在旁邊瞎
  晃著,一直找不到。


  匆忙的買了電影票,很幸運地,
  還有情人座喔,只是影城裡貼的
  情人座小廣告有點曖昧,讓我們
  買票時還有點尷尬...

  隱密的情人愛愛座?

  什麼跟什麼?不就是情人座嗎?
  寫的這麼害羞幹嘛?讓我們差點
  都不敢買票了。

  我們選了「浴血任務」來看。這
  次的情人節好像沒有比較應景的
  電影好看,所以再三考慮後,還
  是選了喜劇動作片。

  老公一直很堅持想要挑愛情片來
  看,比較應景。不想讓一部血腥
  的動作片來打擾情人節。

  但是,依我對老公的瞭解。你應
  該是喜歡看「浴血任務」的。

  因為,我一問到「浴血任務」在
  演什麼的時候?老公馬上回答我
  劇情內容,還很開心的說,這部
  片有很多大卡司喔,整個講的落
  落長...

  所以,最後我就選了「浴血任務
  」這部電影。

P8160094.jpg 

P8160095.jpg 

  距離電影演出的時間還有一個小
  時,於是我們就四處去晃晃,難
  得和老公一起來台北。

  而且,老公第一次來西門町。

P8160088.jpg 

P8160089.jpg 

  我們先去樓上的誠品借廁所。我
  好喜歡誠品書店,每一間誠品都
  設計裝潢的非常有特色,而且有
  人文氣息。

  可惜,基隆誠品已經倒了...

  接著,我們再去萬年廣場逛逛。
  一樓有好多的鐘錶行,我們看的
  眼花潦亂。

  我笑著問老公,是不是該買隻新
  錶了?以前的那隻情侶對錶早就
  被你丟了,現在手腕上空空的,
  很不習慣吧?

  老公很尷尬的笑著。然後我們看
  了其他牌子的錶,約好等下次情
  人節,明年的二月十四日,我們
  再一起來買這個禮物。

  我喜歡TISSOT,天梭錶。

  老公也看到一隻他喜歡的錶。同
  個牌子,也是TISSOT的。

  我們約好了喔,一起努力吧。這
  個牌子的錶還蠻貴的。兩隻錶總
  共要三萬多元,不過明年年初,
  我相信我們會擁有的。

  打勾勾,再一起來買喔。

  逛了一圈西門町之後,發現有很
  多很像萬年一樣,出租小店面給
  其他人賣東西的大樓。

  尤其是賣二手名牌包、衣服之類
  的小店面。

  老公還說,下次情人節要買一個
  真正的名牌包給我。但是,我拒
  絕了,我不適合奢侈品吧,這份
  心意,我領受了。

  真的覺得好開心喔...

  路邊有賣花的小攤販,老公還一
  直嚷著要買束花送給我。不過正
  下著大雨,等等又要看電影,於
  是作罷。

  終於到了看電影的時間,我們去
  一樓領了爆米花、附贈的炸雞米
  花及飲料就上樓看電影了。

  很想把情人雅座的樣子拍起來,
  但是電影院裡不准拍照,會很沒
  禮貌。

  搞了半天,情人愛愛座一點都不
  隱密,剛好在影院的正中間,是
  雙人座的大沙發,坐起來很軟,
  很舒適。

  在電影院裡第一個會選的座位,
  也是視野最好的位子。難怪票價
  會這麼貴了...

  電影看到一半,我累得睡著了,
  這為期四天的休假,我都沒好好
  睡過,兩天抽空陪小寶貝,其餘
  兩天陪老公。

  當老公在玩線上遊戲時,我就拼
  命趕著我的手工,替家裡折紙元
  寶,準備中元普渡時可以請媽媽
  幫我燒掉。

  第一次有人看動作片看到睡著吧?
  哈哈哈,我想那個人一定就是我。

  不過,老公沒有生氣。反而要我
  累了就睡一會兒吧。

  一直反覆的問我,會不會冷?淋
  濕了又吹冷氣一定很冷吧,都怪
  他,忘記帶外套給我蓋了。

  我則是笑著說,沒關係。有老公
  溫暖的懷抱就好了。每次要搭車
  出去玩,或是看電影時,老公都
  會幫我帶上一件外套,準備替我
  蓋。我已經很感激了,而且今天
  誰也沒料到會下那麼大的雨。

  我偷睡了幾分鐘,應該不到十分
  鐘吧,就被整間觀眾的笑聲給嚇
  醒。老公還一直在旁邊笑我。

  被嚇醒的我,瞌睡蟲也被嚇跑了
  ,於是就很有精神的把整部電影
  給看完了。

  老公看的很開心,一直聽到你在
  大笑,也發現你不時的盯著我看
  。這幾天,你總是不經意的一直
  看著我,問你怎麼了嗎?

  你笑著說,你想看著我。想趁放
  假時,多看我幾眼。

  厚,你真的越來越會說話了。

P8160107.jpg 

P8160108.jpg 

P8160109.jpg 

  回家時,我們搭捷運到台北火車
  站,然後去京站買了甜甜圈。

  一樣是Mister Donut的甜甜圈。

  上次買了兩三個,我們回家的途
  中就搶著把它們吃完了。所以這
  次老公一口氣就買了六個。

  逛著這個到處都是美食的地方,
  我們卻一點食慾也沒有。中午吃
  的太飽了,而且下午還吃了爆米
  花及炸的東西,一點也吃不下。

  就拍拍照,過過癮吧...

P8160097.jpg 

P8160101.jpg 

P8160103.jpg 

P8160104.jpg 

P8160105.jpg 

P8160106.jpg 

  照片都有些晃到,因為我是邊走
  邊拍的。隨便逛逛,隨便拍。

  我發現好多餐廳外面都有人在排
  隊,情人節的威力果然很厲害。
  已經到處都是餐廳了,竟然還有
  人在排隊...

  今天,真的很累。因為我們都沒
  睡飽,而且走了一天的路了,整
  的腳ㄚ子都是痠的。

  然後,我們就搭車回家。
  結束了這美好的情人節。

clip_image001.gif 

  對了,賣關子也賣太久了。

  要先來揭曉我的情人節禮物。
  我想,眼尖的人早就發現了。

  今天的情人節大禮,我事先一直
  在猜測著,但一直都猜不到,老
  公也不肯事先揭曉答案。

  只是,一直對我傻笑著。
  一種很神秘兮兮的傻笑。

  而我,完全猜不到禮物究竟是什
  麼,直到我看見它的時候,我傻
  眼了,整個就快哭了...

  將將...答案是...
  鑽戒一枚。

1.jpg 

  原諒我找不到形容詞。
  我無法形容我的心情。

  總之,就是很開心、很雀躍、很
  感動、很滿足...

  每當,我低頭看見手上的戒指時
  ,會不由自主的傻笑,想起老公
  送我戒指時的場景、樣子。

  而且,它真的很昂貴。因為戒指
  是一對的,老公的戒圍太大了,
  需要用訂作的,整整一個星期的
  時間。

  至於,我家老公有沒有求婚?當
  然有囉,只是,老公很堅持求婚
  用的鑽戒一定要買大顆一點的。

  要比我前夫送的大...
  呃,這是什麼心態呀?

  鑲戒指的戒台有好幾個愛心,照
  片照的不太清楚,總之,代表的
  就是滿滿的愛。

  沒想到節儉的老公,竟然送了鑽
  戒,我真的很意想不到...

  細數老公送過的東西,有純銀對
  戒、K金對戒、我喜歡的玉鐲子,
  我們總共買過好多禮物送給對方
  ,這是第三組對戒了。

  賣戒指的銀樓小姐,很會說話,
  哄的我們很開心。她說以後再把
  鑽石可以拿小的再回去換大的,
  只要再貼上差價就好。

  老公聽見了,轉頭說,以後我們
  要一直在一起,慢慢地,鑽石會
  越換越大顆喔。

  鑽石越大代表我們在一起越久,
  對我們也越有價值及意義。

  老公,真的很謝謝你。
  我真的有滿滿的感動。

  不過,這戒指也太貴的吧?
  果然,鑽石是種奢侈品呀。

  貴的讓我有點不敢戴著它...
  貴的讓老公說我的手很刺眼。

  哈哈哈...老公一直碎碎唸。
  一直叫我不要晃自己的手。

  感謝你,細心規劃的情人節。
  感謝你,一路對我始終呵護。

  老公,我愛你。

  一起邁向更多的情人節。
  一起走向人生未來的路。

  Happy Valentine's Day
  Nothing can come between us.

 

  P.S. 現在,我好想念你,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