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31             PM06:11

 
  哇,颱風來了。

  我一直很期盼基隆下雨。
  下很大很大的雨來解渴。

  結果,一次來三個颱風。
  整個,就是讓人很傻眼。

  希望不會造成太大的災害。
  只要帶來豐沛的雨量就好。

  老天爺,請保祐台灣吧。

clip_image001.gif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

  為期四天的休假,只陪伴了
  老公兩天而已。其餘兩天,
  我在努力上班賺錢。

  很謝謝老公的體諒。
  還有溫馨接送情喔。

  往往上班到真的很累了,再
  打通電話給老公,問問老公
  在家裡都在做些什麼?有沒
  有乖乖的等我下班?

  老公,再累也會接電話。陪
  我聊聊天,哄哄我。讓我倍
  感窩心。

  上班的疲累也消去了不少。
  不過,總是一心想回家去。

  想要多陪陪老公,也希望回
  家後能多休息。最近一直在
  上班,都快爆肝了。

  老公一直很擔心我的腸胃不
  好。不適合日夜顛倒,但是
  沒辦法,為了賺錢,為了努
  力存錢,早點達到我們的夢
  想。這點辛苦是難免的。

  前幾天,整個上吐下瀉的,
  又變瘦了一點。但始終覺得
  自己的胃又痛又脹,很不舒
  服,上班時也盡量休息,整
  個人都快虛脫了...

  好不容易忍到下班後,才發
  現我已經前後吃了三種不同
  的胃藥了。吃到最後一種,
  終於好一點了,回家休息到
  中午,老公回家後就好一些
  了。

  老公還在我下班後,在家裡
  熬了清粥等我回家。讓我回
  家就有一鍋熱呼呼的清粥可
  以吃,也可以暖暖胃。

  一回家,看見那鍋粥。頓時
  ,覺得滿心的溫暖。即使外
  面下著雨,心裡還是暖暖的
  ,老公,謝謝你的體貼。

  我,都有感受到了。
  滿心的幸福及溫暖。

clip_image001.gif 

  星期日,去接小寶貝。

  一整晚都沒睡的我們,其實
  都已經快累壞了。但是晚一
  點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
  們。

  今天,我媽媽邀請老公回家
  一起吃午餐。就媽媽、我、
  老公、小寶貝,四個人一起
  吃午餐。

  一回去,媽媽就很開心的到
  樓下來迎接我們。然後還一
  直唸著說菜都涼了,我們怎
  麼這麼晚才回家。

  看見桌上擺滿了菜,好久沒
  有吃媽媽親手煮的菜。

  老公也是。很久沒有吃家裡
  煮的菜了。我想,尤其是媽
  媽煮的菜。老公也很懷念你
  的母親煮的菜吧?

  也許,還需要一些時間吧。
  親情,是不會輕易斬斷的。

  媽媽煮了麻油豬肉,是用軟
  嫩的腰內肉煮的。還有,涼
  拌竹筍、韭菜炒下水、乾煎
  白帶魚。另外,還有我愛吃
  的炒米粉。都是我懷念的滋
  味。

  媽還很不好意思的跟老公說
  ,家裡沒有什麼菜,請老公
  別太介意。

  老公添了滿滿的一碗飯,我
  家是用復古的碗公在吃飯的
  ,而我則是選擇吃炒米粉。

  我和老公、小寶貝三個人都
  吃的津津有味的。當然囉,
  很久沒吃家常菜了。

  可是,看見媽媽吃了一點點
  就吃不下了。自從子宮頸癌
  動刀把腫瘤取出之後,媽媽
  的食量就變得越來越小,也
  變瘦了。我看了很心疼。

  吃到一半,媽媽就去把事先
  切好的水果端出來,滿滿的
  一盤水梨及蘋果,以及媽媽
  親手洗的愛玉。

  我還向媽媽撒嬌,說好久沒
  吃到小時候,媽媽常煮的絲
  瓜鹹粥了。

  媽媽很訝異的望著我,還以
  為我想吃的是什麼難煮的料
  理。沒想到只是簡單的鹹稀
  飯而已。

  人呀,年紀大了就為懷念小
  時候吃過的東西。

  老公和我都吃了超多的東西
  。老公一直很好奇的問著媽
  媽,愛玉是怎麼洗出來的?
  是不是用絲襪?

  媽媽很尷尬的笑著,說當然
  不是。還特別拿出專門洗用
  來洗愛玉的麻布袋給老公看
  看。

  而老公,一臉好奇寶寶的樣
  子。還一直偷偷的告訴我,
  希望媽能把那一鍋剛作好的
  愛玉送給你。然後,就是你
  打的如意算盤囉...

  愛玉沒有了。你就可以請媽
  媽再教你重新做一次愛玉。
  你也很想試試看愛玉怎麼洗
  出來的。

  我家媽媽也很開心。一直在
  解說著怎麼洗愛玉,還有利
  用什麼樣的工具來洗愛玉。

  然後,我們就在家裡吃吃水
  果,看電視、聊聊天,陪小
  寶貝一起玩。

  偶爾,你還會陪我媽聊上幾
  句。一起看著小寶貝的童言
  童語,真的好可愛。

  這一整天,我們也快累垮了
  ,前一晚都沒睡。一送小寶
  貝回家,我們兩個回到家,
  洗完澡就睡死了。

  好可惜,沒有帶相機回家。
  好想替媽媽和小寶貝拍照。

  還有,老公很不習慣我們家
  宜蘭人的口味。我們家的某
  些菜會煮甜的,微微的甜,
  比如說:蕃茄炒蛋、冬瓜湯
  ,或是麻油雞。

  吃到媽媽煮的麻油豬肉時,
  老公一臉驚訝,一直問怎麼
  會是甜的?裡面不是加糖,
  而是加了一些龍眼乾。帶著
  微微的甜。

  不過,媽媽的米酒好像太晚
  加了,酒味還是很重。老公
  一邊吃一邊覺得口味很特別
  ,小寶貝則是吃的很習慣。

  小寶貝,果然是宜蘭人呀。

  另外,還有媽媽創新的口味
  是愛玉加上紅豆湯。可能是
  常常會洗愛玉吧,每次都吃
  檸檬糖水加愛玉也膩了。所
  以換加了紅豆湯。

  愛玉本來就沒特殊的味道。
  加上了紅豆湯,口感很特別
  ,不過,老公也覺得很味道
  很奇怪,特別寫在網誌上。

  不過,夏天吃愛玉很棒。也
  沒什麼熱量,消暑又冰冰涼
  涼的。

  下次我們一起回家回學洗愛
  玉吧,親愛的老公。

clip_image001.gif 

  雅雅快結婚了。
  時間過的好快。

  日子是09/20日。

  很希望,我們能一起出席。
  能去祝福她們,沾沾喜氣。

  老公,颱風來了要小心點。
  出門在外,記得事事注意。

  家裡,老婆永遠會等著你。
  等待著老公回家來陪伴我。

  放心吧,颱風天我也會照顧
  好自己,雖然我很瘦也不會
  被颱風吹走的。

  老公,我愛你。
  我會乖乖的喔。

 

  P.S. 對了,媽媽要我們常回家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