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AM04:44


   昏睡。
  
   如果要問我休假的行程。
   我大概會回應這兩個字。

   前陣子,努力上班的結果。
   就是讓我身體過於疲倦了。

   這次老公的休假,也一樣。
   幾乎,都是和我宅在家裡。

   最近,老公的身體也不好。
   剛好一起待在家裡面休息。

   每天,還是會抽空出門去。
   吃個飯、或逛逛街之類的。

   地點,也離家不遠。
   來回只要十幾分鐘。

  
   是呀,錢賺的多了。
   健康卻沒辦法兼顧。

   看來,我要多養養身體。
   以免,老公成天擔心我。

   擔心東、擔心西的。
   怕我懷孕會撐不住。

   假如,懷孕的話...(哈哈)

   溝通後,我們遲遲沒驗孕。
   因為,現在時間還太早了。

   老公覺得既然要驗,當然要
   到診所或者醫院去,比較慎
   重其事。

   但,目前還不到三週。驗孕
   也許驗的出來。腹部超音波
   則是照不太出來,而且我也
   不想去領會「陰道超音波」
   所帶來的不適感。

   所以,一切就都順其自然吧。

   等到一個多月,結果明確的
   時候再驗。反正,我們都不
   急。老公很希望我這次一舉
   中獎...

   甚至,還上網查了生育補助
   ,讓我感到非常訝異。我以
   為,老公還不是很想要孩子
   ,只是覺得無所謂,有了也
   無妨的心態。

   沒想到,竟然這麼積極?

   還不時的把手放在我的肚子
   上,讓我覺得蠻莫名其妙的
   ,後來才想到...

   這...是在摸孩子嗎?

   當時,只能用「百感交集」
   來形容我的心情吧。現在的
   老公,想穩定下來的心態,
   我並不是完全沒感受到。

   也知道,老公不止一次提到
   結婚,及要我別吃避孕藥了
   ,說想要一個孩子之類的話
   ,但我總是會回答。我們現
   在還不穩定,談這些還太早
   了。

   經濟能、現實狀況也不允許
   我們現在擁有孩子。但是,
   老公總是一再地安撫我,你
   懂得我所有的顧慮,那些事
   情你也並不是沒有想過。只
   是我們可以一起去面對。

   所以,這次「有可能」會懷
   孕的事情發生。我也不會緊
   張兮兮的,心裡的想法就是
   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如果有的話,我知道...
   我知道,老公會很開心。

  
   我們一定會有我們的孩子的。
   其實,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老公,別擔心。好嗎?

clip_image001.gif 

   
   剛才逛部落格時,偶然晃到蔡
   康永的部落格。發現,他對某
   些事觀點很特別,跟一般人不
   太一樣。
 
   這一篇,是我特別挑出來。
   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摘自蔡康永部落格《有一天這些都會過去的》

  http://tsaikangyung.pixnet.net/blog

558c74960b7044b5d1081803ec2c8504.jpg 

攝影: ARNO RAFAEL MINKKINEN

 

再怎麼累死人的愛

再怎麼累死人的恨

都會過去

 

 

 

 

失眠

被冤枉

塞車

太窮了

都會過去

 

 

 

 

 

被輕蔑

被迫說謊

被迫承認自己改變不了什麼

或者

長得不好看

都會過去

 

 

 

 

 

 

真是令人讚歎啊

生命怎麼能訂製得這麼仁慈 ?

又這麼冷淡 ?

 

 

 

你愛收集的

到底是我們的笑啊 ?

還是我們的淚 ?

 

 

 

 

 

 

你不必回答我

不管是基於內疚

還是基於憐憫

你都不必回答我

 

因為你已經夠貼心了

你有向我再三保證了 :

 

 

 

 

 

有一天

我這些微不足道的疑惑

也都會過去的

也都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