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AM11:52

 

      今天,精神還算OK(OS:終於不累了...)

   

     在網頁上閒晃的時候,恰巧看見了新的電影

     預告片《哈利波特》預計11/19日上映,再

     找老公一起去電影院看囉。不知道可不可以

     去上次西門町的秀泰影城,那裡有情人座喔

     。軟軟的沙發,坐起來非常的舒服,畢竟一

     場電影下來,時間也蠻長的。重點是,可以

     和老公坐在一起...4bde2fc37d369.gif

 

     這次,上映的是《哈利波特》的最後一集喔

     ,光是想像就很興奮了。長久以來,我就是

     《哈利波特》的粉絲,無論是書或者電影,

      都會特別去看。

 

      對了,剛晃到Yahoo電影時,也發現了一

      部好電影,《達賴的一天》。如同電影的

      標題,就是攝影機隨身跟著達賴喇嘛,紀

      錄達賴喇嘛的一天。

      噢,我超愛這張電影海報的。法王看起來

      很悠閒自在的樣子。

      3629.jpg

      電影簡介:

      從日出到日落,貼身紀錄第十四達賴喇嘛一

      天的日常生活,卻在起、住、坐、臥等尋常

      瑣事中,看見法王不尋常的佛法與智慧。



     《達賴的一天》片如其名,知名紀錄片導演

      維塔力‧曼斯基和拍攝團隊在法王的居所內

      如實拍攝了他一天的生活,從日出到日落。

      法王的一天從凌晨三點起床開始,一直到日

      落後法王就寢。在將近24小時的拍攝過程中

      ,導演有機會和法王以輕鬆、隨意的方式談

      天,話題從宇宙生成的本質,到身為一個佛

      教徒,在現代社會中應該擁有的自覺和角色

      身份,並對全球日益惡化的貧富差距表達憂

      慮。

 

      除了一貫的宏觀與慈悲,觀眾還能難得看到

      十四世達賴喇嘛非常生活化的一面,像是他

      打哈欠、看電視、跑跑步機,作鬼臉的逗趣

      模樣,都在《達賴的一天》中如實呈現!

      佛納須彌於芥子。法王無邊無量的智慧,就

      在這短短的一天中盡顯無疑。

      而我呢,非常喜歡海報上及影片結束時,達賴

      喇嘛說的一句話。


     「有時,人們稱我為活佛,但看完這部電影,

      你會明白,我只是一個再平凡也不過的佛教僧

      侶」-第十四世達賴喇嘛 丹增嘉措

    

      我一向很嚮往西藏的密宗,而達賴喇嘛屬於密宗

      當中的黃教。因為好奇的緣故,我有稍微看了一

      下電影的預告片。

      沒想到達賴喇嘛會看電視?而且他最愛的頻道是

      BBC?還會運動,跑跑步機?也會作鬼臉?真的

      讓我顛覆我的想法。

      以下,分享紀錄片裡的一些劇照。

      28959.jpg

      這是在看經文嗎?密密麻麻的,是西藏的梵文嗎?看起來真的好認真。

      28955.jpg

      西藏密宗的拜拜方式不是像我們一樣磕頭叩首。而是「五體投地」。

      28956.jpg

      法王在跑跑步機,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那是裙子嗎?)

     28957.jpg

     最後,放上法王做鬼臉的樣子。好可愛,也有「歲月的痕跡」。

 

     話說回來,我不免還是要再提一下我的願望。

     希望畢生中有機會可以到西藏走走。唉,得先

     練好我的身體,以應付高山症呀。4bde2fe170fde.jpg

 

     噢,西藏,請一定要等著我呀(吼)

 

     ※以上圖片摘自Yahoo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