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AM10:24

 

    今天,打算偶爾來寫寫塔羅日記

 

    一直對塔羅牌很有興趣,家裡也很多關於塔

    羅的書籍,已經看了N本去了。

 

    其實,並不是因為愛算命、對命運徬徨才會

    想鑽研塔羅牌占卜。也稱不上鑽研吧?因為

    我第一次接觸的時候,是被畫滿了漂亮的圖

    案,看起來極為神秘的塔羅牌給吸引。為了

    能親眼看到更多的塔羅牌,甚至不惜跑到台

    北市的101大樓,找了ONE PAGE,專賣外

    文進口書籍的書店,那裡有許多外文及外文

    翻譯成中文的塔羅牌書籍和進口的塔羅牌。

    以及在松山饒河夜市附近的淳貿水晶總店。

    那裡也有寄賣很多外國進口的塔羅牌,甚至

    有一次更瘋狂,我跑到三重的天台廣場,只

    因為那裡有家店是塔羅牌同好者合開的,也

    賣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塔羅牌。

 

    幾經尋覓後,我買了兩副塔羅牌。價格不斐

    ,都是七八百元上下。畢竟...是外國進口的

    (哈哈哈,我好像在說服我自己)然後,我還

    是比較喜歡傳統及初學者適用的偉特牌,至

    於另外一副則是轉贈給好友郭小莉。她是我

    在就讀五專時認識的好朋友,可以說是忘年

    之交吧,因為我們年紀差好多。而她是天生

    的算命師吧,精通紫微斗數、八字、易經卜

    卦,有些部分是自學的,有些部分則是參加

    課程學來的。也因為有天份,當然學起來特

    別的快囉。

 

    當小莉看見我開始學習塔羅牌,也覺得很有

    興趣,所以自己也去買了一些書及簡單的塔

    羅牌,回家自學。在她小有成果後,我就把

    我另外一副昂貴的塔羅牌送給她,當作是鼓

    勵。

 

    話說回來,在書店裡翻了幾本關於學習塔羅

    牌的書之後,我驚為天人。發現塔羅牌裡面

    有好多古希臘的神話故事、星座都可以和它

    相對應。後來,我慢慢的購買有關塔羅牌的

    書籍,當成事故事書來看,越看越覺得有趣

    ,當然,學塔羅之意並不在算命,或打算以

     此維生,相對地,我也就自然而然很少主動

     替人作占卜。 

 

     有時候,會想算命的人應該是因為遇到問題

     難以抉擇,或是恰巧走到人生的低潮期吧。

     此時此刻,占卜師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會造

     成問卜者心中不小的連漪。說話是要負責任

     的,我並不想造成人家的困擾,也不想擔負

     這種責任。我還是把它當作一種興趣,一種

     故事來看待就好。

 

     不過,在親戚好友偶爾的「強硬要求」下,

     我還是會妥協一下。我只能說整場占卜下來

     結果往往令我感到驚訝。

 

     這也太準了吧?某親戚家的妹妹要考推甄,

     輔仁大學的某科系,但由於是推甄,一百多

     個人去考試,只錄取兩個名額。她考試過後

     ,尚未放榜前跑來找我,要我替她算算是否

     會錄取,因為時間緊迫,她要在短時間裡決

     定是否另外多報考幾家大學?

    

     老實說,我真的很少替人算命(汗)

 

     尤其是她連她媽媽都帶來了,家中一堆人都

     坐在旁邊虎視眈眈。都很關心結果究竟如何

     ?我坐在中間,眾人的視線都聚焦在我身上

     ,我真的是壓力很大。

 

      結果,牌陣裡顯示「五角星九」正立。

 

      4a6319c86c82c.jpg        

      圖片來源:芳的畫廊http://fangblog.pixnet.net/blog 

 

      我詳細的解釋了結果。答案再肯定不過。是

      會錄取的意思。一一回覆了她的問題之後,

      我就趕緊收牌走人。以免一旁的親戚都跳出

      來要求我替她們算一算。

 

      不過,心中難免OS。會錄取嗎?今天算出來

      是沒錄取就好了,畢竟一百多人只錄取兩人,

      這個機率也太低了吧?唉唉唉,頂多被說是學

      藝不精吧...

 

      一星期過後,親戚家的妹妹很高興的告訴我,

      她真的有錄取喔。(我心裡大驚)還一直跟我道

      謝,說塔羅牌真的好準喔。

 

      誰知道我這一個星期,每天都搓咧但阿...

     

      更加令我滿腹抱怨的是...這位大小姐最後還是

      沒有讀輔大,而是去報考其他學校。跑到嘉義

      讀大學去了...4bde2fcc0bb1f.gif

 

      再次聲明,我會喜歡塔羅牌的另外一個原因是

      它給我的感覺不像傳統的算命,那麼的果斷及

      順應天命。相反的,我覺得它是在提供你一個 

      方向,或者給你好幾個建議,讓你自己去選擇

      。決定權還是掌握在自己的身上。

 

      不過,我還是相信因果循環的。種什麼因得什

      麼果。一切操之在己,也不必太宿命論。

 

      昨天凌晨,剛好在看新購入的塔羅書籍。想起

      了我最近很擔心的一個人,馬小芬

 

      所以,我就自作主張的替她抽了幾張牌。都是

      關於「健康」的問題。原本,我是用一種很平

      靜的心情在算的。結果一翻牌,我整個就傻眼

      ,也不免暗自擔心了起來。

 

      問題很簡單,我純粹只說了小芬姐的真實姓名

      ,以及她目前的狀況,藉以詢問她的健康狀態

      。噢,還在腦海裡冥想她的樣子..(這點就比較

       虛幻了...哈哈哈)

 

       結果,抽出了一張牌後。我又多抽了一張牌作

       為輔助。答案也是相差不遠的。

 

       不過,其中有一張牌我忘記是哪一張了。哈哈

       哈,裝傻中。但是那張牌要表達的就是心裡的

       壓力,以及壓力嚴重影響健康問題。

 

       4a63161313ce3.jpg

       圖片來源:芳的畫廊http://fangblog.pixnet.net/blog

 

       另一張牌是「戰車」倒立。它表達的意思是,

       尚未解決的情緒問題,悲傷、痛苦、憎恨正重

       壓著目前的健康狀態。容易沉浸在過去。壓力

       及情緒問題不解決,不面對,讓情緒及壓力一

       直重壓在心裡。在健康方面,可能有癌症跡象

      ,戰車牌主要涵蓋的部位是胃部、淋巴系統、

       胸腔的健康問題。持續的壓力也會造成消化系

       統上的問題。

 

       這時候,不免得要OS一下了。我的塔羅牌每

       次都會語不驚人誓不休呀?我看到「癌症跡

       象」時,心裡好像漏跳了一拍,嚇了一跳。

 

       當然,我看了結果後。打電話去關心了一下

       馬小芬,還試探的問了一下關於她的胃部、

       淋巴系統、胸腔是否有不適?但是,她一概

       都回答沒有。所以,我也不敢問太多。

 

       老天爺呀,請保祐我家馬小芬吧。

 

       健康真的是很重要的。錢賺再多,沒有健康

       也是沒那個命花呀。希望大家都是健健康康

       的。還有,當然也要平安囉。

 

       補充一下,塔羅牌中的七都有著「不要執著」

       的意思。暗示我們,凡事都不要太過執著。放

       下過去,放下心裡的大石頭...放下的同時,也

       會放下你自己的。

 

       放下、放下...馬小芬妳聽見了沒有?(大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