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PM04:47

 

    噢,我又怠惰了。

 

    最近真的很會睡,加上身體一直覺得很累

    我看我快把我的身體給累壞了,怎麼睡都

    像是補不回來一樣。

 

    記得,上次是列7月閱讀書單吧(心虛)

 

    哈哈哈,我只能傻笑帶過。一整個就心虛

    了起來。今天不打算列出十月份書單,因

    為最近很忙,沒時間好好的看書,看書的

    速度跟烏龜在爬行的速度差不多。所以囉

    ,我就把昨天和老公一起逛何嘉仁書店時

    ,瞄到了有興趣的書列出來。

 

    我打算這次不在書店買書了。準備上博客

    來訂書。好像便宜很多的感覺,在一般書

    店買新書的話,通常都沒有折扣,但昨天

    上網查了一下新書,竟然有七九折耶。雖

    然折扣沒有很多,但不無小補囉。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這本書在博客來有打折耶,此外也有電影

    喔。訂價:360元,79折後是284元

 

    因為還沒看到,所以大概的分享一下在博

    客來上的內容簡介。我想和電影的內容簡

    介會有差異,畢竟要把一本書的內容濃縮

    成一部電影,電影的手法又會不一樣。所

    以各自放上書籍及電影的介紹。

    imageCAOQL6GN.jpg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書衣版)

    書籍介紹:

    她在小時候有個夢想:以為自己長大後會

    是兒女成群的媽媽。但在30歲以後,她才

    發現自己既不想要小孩,也不想要丈夫。

 

    這是女性對自己的覺醒,當然也是對自己

    困惑的開始。為什麼我想要的,和原來的

    世俗標準都不一樣?既然如此,不如享受

    自己的最佳身心暢快計畫!

 

    好吃!義大利 以前我們尋求娛樂->這裡的人尋求快樂

  在令人疲憊的婚姻結束之後,作者在義大

    利、印尼、印度等三個不同國度之間尋找

    自己。108個短篇象徵了靈魂探索、自我

    發現之旅:到義大利品嘗感官的滿足,在

    世上最好的披薩與酒的陪伴下,靈魂就此

    再生。她再到了印度,與瑜珈士的接觸,

    洗滌了她混亂的身心。峇里島上,她尋得

    了身心的平衡。

 

  在義大利極盡吃喝的享受後,作者忽然有

    了罪惡的感覺,這個感覺的出現,讓她害

    怕:既然我擔心罪惡,為何我還要放假?

    原來,以往我們是在耗費心神後,才去尋

    找「休閒娛樂」,然而,有人正是以「無

    所事事的生活」為最高目標!

  

    這是個漂亮的措辭。Bel far niente 是「

    無所事事之美」的意思。聽我道來──傳統

    來說,義大利人自古以來一直存在著勤奮工

    作的人,尤其是那些長期受苦的勞動者,即

    所謂braccianti。但即使在艱苦勞動的背景

    下,「無所事事」始終是大家抱持的一個義

    大利夢想。無所事事的美好是你全部工作的

    目標,使你倍受祝賀的最後成果。你越是閒

    暇舒適地無所事事,你的生活成就越高。你

    也不見得要有錢才能體驗。

 

    體驗!印度 以前是「觀光」->現在要懂得「體驗」

  作者到了印度,學習瑜珈與禪坐,這是人人

    對於印度習以為常的印象,也似乎是到了印

    度該去學習的事,但是她其實不喜歡每日早

    晨之後古魯梵歌的詠唱。外在的標準是教導

    我們必須忍受,或努力學習外界「認為對的

    事」,但是只有「勉強忍耐」一個方法嗎?

    既然得面對「不愉快」,不如學習體驗人生

    吧!

  「這東西或許不好受,卻很有益。」

  「該如何保持堅持下去的動機?」

  「有別種選擇嗎?每回遇上挑戰就放棄?瞎混

   一生,過著悲慘、不完整的生活?」

  「你剛說『瞎混』?」

  「沒錯,我是這麼說。」

  「我該怎麼做?」

  「你得自己決定。但是我勸你-既然你問我-

   趁待在這裡的時候繼續吟唱古魯梵歌,特別是

   因為你對它有如此極端的反映。假如哪個東西

   這麼用力摩擦你,八成對你奏效。古魯梵歌正

   是如此。它燒燬你的自我,把你變成純粹的灰

   燼。小莉,它是一條艱苦的道路,其動力超越

   理性所能理解。你待在道場的時間不是只剩下

   一個星期?之後你可以隨意去旅行,找樂子。

   所以,就請你再吟唱七天吧,之後永遠不用再

   去碰它。

 記得你的導師說過──研究你自己的心靈經驗。

   你不是來這裡觀光或報導,你是來這裡追尋。

   所以就去體驗吧。」

 

   去愛!峇里島 自以為是的「自由」,其實是混亂->尋求定位自己,才能身心平衡

 作者以為走出平常的生活是追求自由,沒想到

   和峇里島人相比,只是更顯得自己的步調混亂

   !在峇里島,人們最常問外來客的問題是:「

    你要去哪裡?」、「你從哪裡來?」、「你已

    婚嗎?」,三個問題表現了峇里島人相當注重

    自己的人生定位:了解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

    ,與上天的關係,才能找到自己的平衡。

 

     其實,一開始吸引我的並不是封面的茱莉亞羅

     勃玆。而是,書封上的書名。一個人的旅行?

     我多久沒有好好的旅行放鬆一下自己?更何況

     是『一個人的旅行』呀?我老公不會放我一個

     人去旅行的,有老公的相伴才算是一趟完整又

     圓滿的旅行吧。

 

     我也蠻喜歡書籍介紹上的話。這是一個女人的

     覺醒,對於自己身為女人的覺醒、覺知。藉由

     旅行來為自己解惑,究竟身為女人,在女人這

     個名詞的身份下,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追求的

     是什麼?脫離世俗規範的一切,脫離世俗侷限

     的一切,是對的嗎?

  

     我想,在看這本書的同時。女人尤其能夠深刻

     體會到書中想表達的一些事物及想法吧。

 

     再來,看看Yahoo電影的介紹吧。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3443.jpg

     電影海報和書籍封面一樣。(OS:因為書是電影書衣版呀...4bde2fc45769e.gif )

 

     抱歉,我好像說了一句廢話一樣。會把電影海

     報放上來是因為海報上多了一些廣告語,而我

     還覺得蠻莫名其妙的...「臉微笑、心微笑、甚

     至讓你的肝臟微笑」?肝臟微笑?我不知道這

     個點在哪裡耶?

 

     電影簡介:

     本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

     本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莉茲擁有全世界女人想

     要的一切:老公、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

     覺得內心失落。之後,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

     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上路展開

     心靈追尋之旅。旅途中,她透過義大利美食得到

     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意外的在峇

     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看完了電影簡介,我只能說。嗯嗯...非常的,非

    常的「言簡意賅」。一點多餘的部分都沒有。

 

    接下來,想分享一下電影的劇照。在搜尋劇照的

    時候,發現這部電影的劇照很多。而且有一些拍

    的非常的漂亮、有感覺...我是不是說的太抽象了

    ?有感覺的意思是,看了會想像起照片背後的故

    事及場景,會帶著一種悸動的感覺。

    28538.jpg

    28499.jpg

    3443.jpg

    28498.jpg

    28494.jpg

    28503.jpg

    28504.jpg

    28505.jpg

    28506.jpg

    28507.jpg

    28508.jpg

    28509.jpg

    28515.jpg 

    28517.jpg

    28518.jpg

    28519.jpg

    28520.jpg 

    28521.jpg

    28522.jpg

    28523.jpg

    28525.jpg

    28526.jpg

    28527.jpg

    28528.jpg

    28529.jpg

    28530.jpg

    28531.jpg

    28532.jpg

    28533.jpg

    28534.jpg

    28535.jpg

    28537.jpg

   

    還有,我看完中文預告片之後,我笑了。整個就

    是太貼切了,對於女人的敘述實在是太貼切了,

    加上自嘲和有些諷刺的言語。我一定要去看這本

    書以及電影。

 

    而且,我會希望我身邊所有的女性朋友們,一起

    找機會看看這部電影。我相信這部電影會為我們

    目前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帶來一些樂趣及一些其

    他的想法。汲汲營營於賺錢、存錢時,我們也許

    忽略了更重要的,我們的心靈層面、精神層面。

    這也許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課題。

 

    再來,我要放上我在這部電影的劇照中,看見的

    一張,我最愛的照片了。

    28524.jpg

 

    這個房子裡的擺設好漂亮,很有感覺。尤其是

    懸掛在架子上的吊燈。

 

    舖著薄地毯,坐在地上翻閱著書報。還有一些

    點心。真的好夢幻喔,還是一間很美的房間。

 

    茱莉亞羅勃玆在這部片子裡很漂亮。雖然X週刊

    或XX日報總是說她生完孩子後身材走樣之類的,

    又登上人家素顏或剛好露出怪表情的樣子。但是

    她真的有把這部戲中的女主角詮釋的很好。而且

    很多人都說她是裂嘴女之類的。她也絲毫不在意

    ,片中很多鏡頭都是張開嘴大笑的樣子,也顯示

    出片中女主角的爽朗。

 

    另外,從劇照中也看的出來吧。

 

    女主角有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在沉思的表情。我

    想是要反映出內心因為這段旅程而有所成長,思

    考人生中所需要的及自己真正想要的

  

    親愛的好朋友們,尤其是女性朋友們。趕快去看

    看這部電影吧 。希望我們都有這麼一段「一個人

    的旅行」而且要享受它喔。

 

 

    劇照、電影簡介來自Yahoo電影。

    書封、書籍介紹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