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4084381.jpg 

   2011.02.24                                                       PM02:08

  

   今天,親愛的媽媽打電話來。

   當然,不是因為我們吵架啦。

 

   媽媽打來公司,跟我約聚餐時間。

   下個星期全家又可以好好團聚了。

 

   剛好,是我媽媽的五十大壽。

 

   一聽到,我有點傻眼。

   媽媽已經五十歲了嗎?

 

   我還很可愛的在電話裡問媽媽。

  「真的嗎?妳有這麼老了嗎?」

 

   我果然是我媽媽親生的女兒呀...

   我媽媽馬上回我很可愛的話喔。

 

  「對呀,我真的已經老了喔。」

  「唉唷,五十歲真的老了啦。」

 

   腦海裡,湧現很多小時候的畫面。

   一直以來,我媽媽都是不及格的。

 

   隨著年紀增長,稍稍進步了一點。

   看媽媽對小寶貝的寵溺就知道了。

 

   很莫名其妙地過份寵溺她...

 

   小時候,我媽媽很喜歡發揚國粹。

   常常煮完了晚餐就出門去打牌了。

 

   然後,隔天就沒辦法早起做早餐。

   通常我們都是領了錢後自己去買。

 

   而且,我家的黑臉是我媽媽。

 

   小時候,做錯事都是媽媽動手打人。

   我爸爸則是扮演白臉,安慰小孩子。

 

   我媽媽打人可是超級無敵凶狠的。

   舉凡衣架、跳繩、水管都能利用。

 

   所以,從小我們都很怕媽媽生氣...

 

   當然囉,我媽媽出門打牌之後。

   我爸又在台北上班,也不在家。

 

   於是,總是放我們幾個小孩在家...

   現在,這樣好像是犯法的行為喔。

 

   但是,我們非常的愛媽媽。

   因為,我媽媽超級厲害的。

 

   她總是可以打理好所有的事情。

   她總是很堅強,並且相信我們。

 

   而且,她是旅遊達人。

   更是一個烹飪的達人。

 

   我真的非常的愛我的媽媽。

   老公,也是很喜歡我媽媽。

 

   兩個金牛座的人在一起。

   總是在聊些務實的事情。

 

   我媽媽會問老公,未來的規劃。

   然後,很慎重的把我托付給他。

 

   我整個好像局外人一樣。

   明明是討論我的未來吧...

 

   總之,媽和老公真的很合啦。

   兩個都是很務實主義的金牛。

 

   在電話裡,我也告知老公了。

   老公還很訝異,問我真的嗎?

 

   那他應該準備什麼禮物送我媽呢?

   當然,也訝異我媽已經五十歲了。

 

   我也很煩惱要送媽媽的生日禮物。

   我想應該是花束加上保養禮盒吧。

 

   我媽媽很愛花,而且她很會插花...

 

   隨著年紀增長,我媽媽很偏愛天然。

   我看她使用的都是標榜有機的牌子。

 

   最近,我用了蠻多歐舒丹的乳液。

   所以,可能會去歐舒丹挑禮物喔。

 

   還好,在基隆就有一間歐舒丹...

 

   老公也說,等放假我們一起去挑選。

   好好挑一個精美的禮物送給我媽媽。

 

   我想,如果挑的是禮盒會更好。

   包裝一下,看起來就會很大方。

 

   買太昂貴的禮物,媽媽反而不高興。

   會一邊接過禮物,邊對我們碎碎唸...

 

   媽媽,果然都是疼愛孩子的。

   捨不得子女花費太多金錢呀。

 

   聽見,媽媽已經五十歲了...

   是虛歲,宜蘭人都算虛歲。

 

   不免,感慨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不知不覺中,我們都長大成人。

 

   而媽媽,什麼時候也五十歲了?

   那句歲月不饒人說的真是沒錯。

 

   還好,我們家子女都算孝順。

   雖然大部分子女們都不在家。

 

   但是,都非常的關心父母親。

  

   我的爸媽屬於不需要子女操心那種。

   他們夫妻倆會規劃旅行及活動參加。

 

   往往都排的滿滿的,我還要先問過媽媽。

  「某某天,你們會不會在家」之類的話。

 

  每次,媽媽都已經替他們排好行程。

  然後,因為我是她女兒所以她只能...

 

  我媽只能硬擠個時間給我...

  吃個晚餐,或是一起去哪裡。

 

  不然,就是我打電話給我媽媽。

  我媽媽會說她正在遊覽不在家。

 

  或是,又跑去親戚團的誰家裡。

  正在玩四色牌或是在聊天中喔。

 

  唉唷,有個很忙碌的媽媽也很困擾。

 

   clip_image001.gif

  最近,真的還蠻有口福的...

 

  有和家人之間的晚餐及聚會。

  有公司同事每個月的聚餐日。

 

  上班時,更有一餐是公司提供的。

  我們餐廳廚師特別煮的員工餐喔。

 

  有時候是家常菜之類的。

  有時候是很高級的料理。

 

  有一次吃到迷迭香烤羊小排...

 

  還有老是愛買點心和宵夜的主任們。  

  我們的櫃子總是擺滿了零食和糖果。

 

  趙主任回家必買的先麥芋頭酥...

  而張主任則是蠻愛買點心類的。

 

  紅豆餅、蔥油餅之類的。

  或者是雞排、麥當勞啦...

  

   為什麼我光是用想的就想吐咧?!

   可能我很少去吃點心和零食吧。

 

   我是個不吃零食和甜食的女人...

 

   偶爾我還是會勉強自己吃一點囉。

   因為這樣好像比較融入同事一點。

 

   或者,是沒吃過的東西試試味道。

   不然,我幾乎都是不亂吃東西的。

 

   因為,我的腸胃很脆弱...

   動不動就會跟我鬧彆扭。

 

   看見魷魚頭和凱哥大吃大喝的樣子。

   我就感到很羨慕,果然青春無敵呀。

 

   我就沒辦法這樣大吃大喝了。

   我不想半夜又吐又拉肚子的...

 

   不講吃了,雖然有口福。

   但身體也要有辦法接受。

 

   想找餐廳的甜點師傅訂作蛋糕。

   想訂一個小小的提拉米蘇蛋糕。

 

   不知道餐廳的廚師們肯不肯做?

   我只好再去跟他們溝通一下囉。

 

   clip_image001.gif

   媽媽把老公當作自己人了。

   

   無論是在家吃飯或去餐廳。

   媽媽都會主動算老公一份...

 

   而且,她連問都沒先問過我。

   就自顧自地把老公算進來了。

 

   稱呼老公直接去掉姓氏叫名字...

   我聽到時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耶。

 

   哪時候兩個人感情這麼好了?

  

   而老公則是對於媽媽的禮物。

   無論是伴手禮或是生日禮物。

 

   都告訴我買好一點的禮物。

   是媽媽,所以價位沒關係。

 

   只要是媽媽喜歡的就好了...

   

   總之,很期待媽媽的生日到來喔。

   那天我會準備相機替媽媽拍照的。

  

   老天爺,請保祐我的父母。

  

   願他們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願他們沒有煩惱,事事順心。

 

   P.S.也希望老公順利結訓喔...12921713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