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0731755.jpg 1840725570.jpg

   每次,看見小寶寶的照片時。

   就會非常感謝我親愛的媽媽。

 

   生完孩子的我,更能夠體會。

   母親的愛,有多麼的偉大了。

 

   謝謝,媽媽總無私的愛著我。

   謝謝,媽媽總是會包容著我。

 

   養我、育我,並且讓我成長。

   健健康康,有個健全的家庭。

 

   媽媽,我愛妳。

   生日要快樂喔。

 

 

 

   2011.02.28                                       PM11:38 (陰天)

 

   今天是媽的五十大壽。

   結果,我睡過頭了啦。  

 

   起初,我從床上突然驚醒。

   看了時間,馬上大聲哀嚎。

 

   我叫醒身邊還熟睡著的老公。

   衝進臥室裡的廁所刷牙洗臉。

 

   趕緊先打個電話跟媽媽道歉。

   我家的人都在餐廳等我們了。

 

   大前天,我肚子又開始痛了。

   於是,我忍了一天一夜之後。

 

   老公決定要帶我去醫院掛急診。

   因為星期日也沒有門診可以看。

 

   果然,跟我預期中的一模一樣。

   又是憋尿,讓我的膀胱發炎了。

 

   服務業的我,總會習慣性的憋尿...

   雖然一再地要求自己不可以憋尿。

 

   但,事情一多,客人一多。

   我往往都會不自覺的憋尿。 

 

   沒想到,急診這麼拖時間。

   我們從十二點多看到兩點。

 

   沒錯,是凌晨兩點多喔...

 

   看醫生再加上等報告的時間。

   在急診整整等了兩三個小時。

 

   老公一邊打瞌睡,一邊陪我看醫生。

 

   沒辦法,受訓的日子很規律。

   時間一到,老公就想睡覺了。

 

   我也是,下班了回家洗個澡。

   也會要自己早一點上床睡覺。

 

   所以,凌晨一到兩個人都想睡了...

 

   幸好,結果並沒有很嚴重。

   不需要打針,吃藥就好了。

 

   上次打針後發生了心悸、喘不過氣。

   現在真的很害怕打針後的那種感覺。

 

   看完了醫生,我們繞去廟口。

   才吃了我們兩個今晚的晚餐。

 

   辛苦老公了,我一直道歉。

   看見老公又餓又睏的樣子。

 

   心裡總覺得很過意不去...又心疼。

 

   但老公始終只是疑惑的反問我。

  「老婆,沒關係,幹嘛道歉?」

 

   然後,老公又會接著跟我說。

  「妳生病我陪著妳是應該的。」

 

   今晚的急診室,讓我印象深刻。

   我以後最好不要半夜來掛急診。

 

   急診室的病人,多到很誇張。

   而且,看到很多很多的警察。

 

   因為車禍來醫院的人。

   所以,都有警察陪同。

 

   推輪椅的阿公跟司機吵架。

   所以,派出所的警察來了。

 

   精神病的患者,半夜掛精神科?!

   護士很無奈,兩個都叫了警察。

 

   然後,警察先生一到急診室。

   你一言我一句的瘋狂爭執著。

 

  「急診室,今晚怎麼了?」

   老公疑惑的轉過頭問著我。

 

   我怎麼會知道呢?我也覺得奇怪...

 

   clip_image001.gif 

   星期日,陪著老公回部隊。

 

   老公有一些受訓的東西要拿。

   我排了休假就陪著老公去了。

 

   順便,趁著今天天氣好。

   也一起出門曬曬太陽囉。

 

   下午,回到了基隆之後。

   兩個人一起去挑了禮物。

 

   媽媽五十大壽的生日禮物。

 

   我一踏進去歐舒丹就沒完沒了。

   因為裡面的商品讓我眼花撩亂。

   

   原本打算買沐浴乳、乳液禮盒。

   在看見那一瓶瓶香水時動搖了。

 

   我媽媽很喜歡使用香水。

   我想媽媽出門時用的到。

 

   而且,是花香的香水。

   我媽媽非常的喜歡花。

 

   於是,我開始試聞每款花香香水。

   終於讓我挑到了適合媽媽的味道。

 

   L'OCCITANE四個皇后玫瑰淡香水。

   st-2538305-s400.jpg

 

   這個玫瑰花的香味很優雅。

   而且,也算是天然有機吧。 

 

   稍微和老公討論了一下。

   最後決定要買這瓶香水。

 

   歐舒丹的小姐態度真的很好。

   還貼心的替我包裝的很漂亮。

 

   噢,歐舒丹的提袋也是超美的...

 

   今天晚上,我們回家吃飯。

   媽和妹妹堅持要我們回家。

 

   家裡有媽、妹妹和弟弟。

   吃飽飯後爸爸剛好回家。

 

   我媽媽還拿出三瓶超大瓶的紅酒。

   要我們選一瓶,吃晚餐時可以喝。

 

   不過,都非常的大瓶...

   我和老公看了很傻眼。

 

   整個晚餐就是喝喝紅酒。 

   簡單吃個飯一起聊聊天...

 

   我妹還蠻會炒熱氣氛的。

   真不愧是當過領隊的人。

 

   每次說的話,總會引人發笑。

  

   結果,晚上回到家之後。

   老公的同學來家裡拜訪。

 

   最近老公在受訓,分組做報告。

   和也住基隆的同學兩個人一組。

 

   前一天,我上晩班的時候。

   老公的同學已經來過家裡。

 

   剛好是星期六,帶小寶貝的日子。

   於是,老公和同學、小寶貝在家。

 

   原本還怕小寶貝吵到兩個人做報告。

   後來,我媽和妹妹打電話到我們家。

 

   說是很想念小寶貝,要接她出去。

   還早就替小寶貝準備好了麥當勞。

 

   我媽媽真的超級可愛的...

 

   還說「這星期不是輪我帶嗎?」

   怎麼會變成是你在帶小寶貝了?

 

   然後,老公很沒輒的打電話給我。

   通知我,我媽要把女兒給帶出去。

 

   也好,我還擔心小寶貝會吵鬧。

   現在,我媽媽帶她出去玩就好...

 

   於是一整個下午到晚上九點多。

   老公和他的同學都是在做報告。

 

   整整六、七個小時了吧...

 

   今天晚上,就要把報告做好。

   於是,老公的同學再度來訪。

 

   還替老公帶了飲料和鹽酥雞...

  

   我放假,所以我也一起幫忙。

   替老公打打字,做做表格囉。

 

   還要製作偽裝服裝,所以...

 

   我幫忙把衣服給剪破...

   因此還剪到自己的手。

 

   老公馬上替我消毒、擦藥。

   還包紮的好像很嚴重一樣...

 

   一直到凌晨,我們都在做著報告。

   和老公的同學三個人笑笑鬧鬧啦。

 

   老公還一直陷害我。

   要我講幾個冷笑話。

 

   不然就是當我衣服領子太低時。

   就會用眼神瞪我,要我拉一下。

 

   然後,用眼神瞄一下同學...

   整個晚上很擔心我會曝光。

 

   每當老公的同學主動跟我說話。

   老公一定馬上轉頭看著我和他。

 

   接著,就會不自覺的皺眉頭。

 

   我的老公超可愛的。

    老公也真是愛吃醋...

 

   光是想到老公當時的表情。

   我就會莫名其妙的很想笑。

 

   半夜,我們兩個一起洗澡時。

   還在浴室玩了一個偽裝遊戲。

 

   拿出老公準備好的偽裝膏。

   有橄欖綠、咖啡色、黑色。

 

   總之,就是迷彩的顏色啦...

 

   然後,老公塗抹在自己臉上。

   開始要試圖畫出迷彩的樣子。

 

   我在旁邊一直笑,也幫忙塗。

   結果老公還模仿藍波的樣子。

 

   把黑色顏料塗在眼睛下方。

   畫了又粗又黑的兩條直線。

 

 「老婆,我這樣像不像藍波?」

 「呃... ... ...」我無言以對了。

 

   最後,要把顏料洗掉的時候...

   發現顏料是水性的,卻不好洗。

 

   後來,我們用了卸妝乳之後。

   才順利的把老公的臉洗乾淨。

 

   clip_image001.gif

   重點來了,我們遲到了。

 

   今天,一趕到川菜館的時候。

   發現大家早就已經快吃飽了。

 

   然後,我把禮物遞給了媽媽。

   我媽媽馬上瞪我,一臉生氣。

 

 「不是跟妳說不要亂花錢嗎?」

  可是,她還是偷偷瞄了下袋子。

 

  我媽媽的反應還真是可愛耶...

 

  媽和姨婆、阿姨一直要我們點菜。

  說大家太會吃了,沒剩什麼菜了。

 

  吃飯間,大家一直開玩笑。

  互相取笑著彼此,很熱鬧...

 

  老公也很開心,一直在笑她們。

  還一直替我添菜,要我多吃點。

 

  全家人,加上我們家親戚。

  那種感覺,真的是很溫暖。

 

  家人和老公簡直就是太熟了吧。

  老公還會幫著她們一起取笑我。

 

「妳遲到了,罰妳拍一張素顏照。」

  我妹妹在身邊很賊的看著我偷笑。

 

 「對呀。罰妳拍一張照片。」

  另一旁的老公也跟著附和。

 

 「不要啦,沒化妝很醜耶...」

  我轉頭偷偷的瞪了老公一眼。

 

  結果,老公笑的更開心...

 

 「誰說的。我女兒不化妝也很漂亮。」

  我媽媽開口了,很自傲的看著我喔。

 

  我想,老公八成在想...

  我媽媽在老王賣瓜吧。

 

  等我和老公吃飽了之後。

  是家人間大合照的時間。

 

  阿姨還說我們這樣是四代。

  加上小寶貝總共四代同堂。

 

  小姨婆升級為祖字輩。

  姨婆和媽升級為祖母輩。

 

  第一張,是我們家全家福。

  第二張,是加上阿姨一起。 

 

  阿姨家有三個人來參加。

  她帶著兩個可愛的兒子。

 

  第三張,媽找老公一起拍照。

  是老公加上我們一家人合照。

 

  我想,這對老公來說意義重大...

  老公一直很害怕爸媽不接受他。

 

  事實證明,爸媽都很喜歡老公。

  一直要老公再點菜,要吃飽喔。

 

  回家時,我們搭了爸爸的車。

  還有我們一大家子的親戚們。

 

  一台WISH載了12個人...

  10個大人,2個小孩子。

 

  噢,真的是難以想像的擠...

 

  老公也一起在車子擠。

   越擠感情就會越好呀...

 

  然後,大家在車上互相取笑。

  誰該減肥了?誰屁股太大了?

 

  姨婆的女兒還說姨婆太胖了。

  一個人就佔了兩個人的位置。

 

  逗的整車子滿滿的人都在大笑...

 

  我也約了親戚們一起來公司玩。

  順便去公司的餐廳一起吃個飯。

 

  剛好妹妹下次放假時間離的很近。

  也和我家老公差不多的時間放假。

 

  然後,在老公結束士官訓後。

  跟家人一起約「家族旅行」。

 

  我想,那一定會很好玩吧...

 

  老公一直很擔心爸媽不喜歡他。

  怕爸媽不放心把女兒交付給他。

 

  現在,好像是老公想太多了...

 

  沒辦法,我們宜蘭人都很熱情。

  等老公見過我外公外婆就懂了。

 

  因為我今天趕著回家上晩班。

  老公也趕著收假要收拾行李。

 

  我爸爸很貼心的送我們到家。

  聽我爸和我弟聊天好好笑喔。

 

  兩個人一直在討論要買什麼車。

  手排或自排?大車或小車之類?

 

  在後座的老公就一直在偷笑。

  可能我家的人天生就搞笑吧。

 

  我也是一直這麼覺得喔...

  老公很喜歡我的家人們。

 

  clip_image001.gif  

  呼,我下班回家啦...

  老公收假回部隊了。

 

  這幾天,我們感情變好了。

  可能是因為常回我家吃飯。

 

  老公最近非常得寸進尺。

  動不動拿我媽來威脅我。

 

  妳的媽媽要我好好照顧妳。

  而且,妳媽媽把妳交給我。

 

  所以...所以...

 

  不好好照顧身體,跟妳媽說喔...

  太任性不乖的話,跟妳媽說喔...

 

  什麼都要跟我媽媽打小報告。

  厚,我媽到底是誰的媽媽呀?

 

  下個月的假,我排好了。

  期待老公下次放假回家。

 

  一樣是和家人間的聚餐喔。

 

  我們要去姨婆開的店唱歌。

  約了阿姨要來餐廳吃晚餐。

 

  噢,少不了的是回我家吃飯囉。

 

  去姨婆店裡要記得先喝解酒液。

  我家人的酒量可是無人可比的。

 

  光想到就覺得好恐怖喔...

 

  老公,我愛你。

  我們要加油喔。

 

  如同你的簡訊傳來的。

  今年希望我們能結婚。

 

  我的答案是不會變的。

 

  P.S. 我已經想你了...親愛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