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PM11:36


 又結束了,為期五天的假期。

 一送你去搭車,回來我們家之後。
 發現又是空盪盪的,房子變好大。

 怎麼辦?總是一送你回去。
 半路上我就會開始想念你。

 這五天的假期,我們有爭吵。
 當然,有更多的甜蜜及開心。

 情侶,沒有不吵架的吧?

 今天,一大早起床就陪你回台北。
 去營區拿東西,也逛了後火車站。

 雖然,你的腳穿著皮鞋走路很痛。
 你卻仍然一直陪我逛著,走著路。

 你不太會搭捷運,所以我教你。
 你還害羞的要我別講的太大聲。

 哈哈,覺得不會搭捷運很丟臉吧。
 尤其我是用那種教小朋友的口氣。

「妳小聲一點好不好?」你瞪我。
「好嘛,那你會了嗎?你到底會了嗎?」

 我還是一直很堅持的要教會你。
 現在幾乎沒有人不會搭捷運吧?

 然後,我們一直在台北後火車站找美材行。
 你還很貼心的替我打電話,問你的同事們。

 好不容易找到了,你還一間一間的問。
 替我比價,替我詢問哪間的價錢最低。

「Oh...我又買貴了。」我哀嚎。
「沒關係啦,妳不是常被騙錢嗎?」你笑了。

 好賤喔,什麼爛回答?
 你就是不能安慰我嗎?

 然後,我們買了我們預定要買的東西。
(好吧,我承認我買了兩樣不在範圍內)

 你說,你每個月要剪兩次頭髮很花錢。
 所以,我們也買了電推剪,自己DIY。

 噢,對了對了,還有一個打薄剪刀。
 
 最後,走回台北火車站的時候。
 我還是提出了一個小小的要求。

「老公,我好想逛京站喔。」

 然後,老公很疼愛我的答應了。
 雖然穿著皮鞋的腳真的很痛苦。

 其實我只是為了逛裡面的台隆。
 逛了大半天,我們買了滑鼠墊。

 因為,老公常常會玩網路遊戲。
 我看你總是好像手肘沒地方撐。

 昨天,我們看「備胎女王」的時候。
 我對裡面女主角用的東西很有興趣。

 那是一個L型的抱枕,跟真人幾乎一樣長。
 女主角懷孕之後都是抱著它才能好好睡覺。

 當然,我沒有懷孕啦。
 只是覺得好像很好用。

「老公,你愛我嗎?」我轉頭嘟嘴問你。
「我愛你。」你很理所當然回答。

「那你可以買一個東西給我嗎?」我微笑。
「買什麼?」你突然覺得我不懷好意。

「我好想要這個喔,你不在的時候。」
「我可以抱著它睡覺。」我指指螢幕。

 老公常在營區裡,放假的日子有限。
 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總覺得床變好大。

 空盪盪的,伸手什麼也抓不到。

「好,我買給妳。」你很爽快答應了。
 最後你想了想,你非常存疑的問了我。

 我會不會有了抱枕,從此不抱你?
 睡覺時,總是把抱枕放在床中間?

「當然不會囉。你在當然是抱你啊。」
 問這種問題不是廢話嗎?我親愛的。

 奇蹟發生了,台隆竟然有賣類似的抱枕。
 不過,好像根本就沒有人買過這種東西。

 一個抱枕的價錢,從員工問到店長。
 一個又問過一個,再問過一個之後。

「這個抱枕只有藍色和粉紅色。」
「是2690元。」

 一個長的很像店長的人,向我們微笑著。
 一個抱枕,沒啥造型的抱枕要兩千多元?

 我偷偷瞄了老公一眼,發現你很鎮定。
 好像聽到十元一樣,表情也沒有改變。

「要嗎?要買嗎?」你問著我。
「... ... ...」我整個被價錢嚇到。

「要買嗎?快決定喔,我們以後可是不會來了。」
「不要,我不要。太貴了啦。」我堅決的搖搖頭。

 然後,你就一直皺著眉頭看我。
 最後,當然我只肯買下滑鼠墊。

 台北的東西好貴喔,而且就算是買下來了。
 還要抬一個很像香蕉的抱枕搭車回基隆去。

 於是,我放棄了。

 走到台北火車站二樓,我們準備吃東西。
 由於我也很久沒有去台北,像個土包子。

 二樓整個幾乎都在賣吃的東西,我們也走累了。
 結果,我和老公兩個逛著很像美食廣場的地方。

 咖哩皇宮?什麼東西?我看不太懂。
 然後,我們就一攤一攤的開始逛著。

 印度風咖哩?橫濱咖哩?XX咖哩?XX咖哩?
 
「搞什麼鬼?怎麼都是咖哩?」老公低吼。
 一整個,我們逛的就是很像鬼打牆的感覺。

「呃...可能這裡是咖哩皇宮吧?」見鬼了。
 果然,走出了咖哩皇宮,終於變正常多了。

 結果,逛了一整層樓之後,你的腳非常痠。
 你要我決定這餐要吃什麼,才要開始動作。

「哈哈...哈哈...我想要吃咖哩。」我乾笑。
 你一整個額頭的青筋好像都爆出來了一樣。

 吃飽之後,我們搭車回基隆之前。
 你還陪我去買了好吃的甜甜圈喔。

 雖然,你一直嚷嚷著甜甜圈貴死了。
 但是,你還是願意掏腰包買給我吃。

 反覆的問著我,真的不買那個抱枕嗎?
 你說,你捨不得放我一個人在家睡覺。

 還說,我可以把抱枕當作是你一樣。
 在你不在家裡的時候,陪著我睡覺。

「那我可以在上面貼你的照片嗎?」
「可以。」

「那我們吵架的時候,我可以拿針刺它嗎?」
「我是買它給妳抱的。不是給妳草人紮針的。」

 聽到我說的話,你很無奈的回答我。

「噢,你最好不要跟我吵架。」
「不然哪天你會跟我說。」

「老婆,我跨下怎麼痛痛的,刺刺的?」
「... ... ... ... ... ... ... ...」
 

 
clip_image001.gif 

 
 話說呢,那個可愛的電推剪。
 回家之後,我壓力真的很大。
 
 本來,老公說要3mm,但是我覺得太短。
 所以,最後是決定保險起見6mm就好了。
 
 我怎麼剪,老公都不滿意。
 還甚至把它搶過去自己剪。

 沒剪太多,他又嫌頭髮蓋住耳朵。
 剪的太多,他又嫌頭髮剪的太短。

 後來,兩個人都有點抓狂。
 決定乾脆用3mm剪剪看了。

 結果,我挑他的鬢角下手。
 耳邊就傳來男人的哀嚎聲。

「這是怎麼一回事?都看到頭皮了。」
 老公怒吼了,他瞪著鏡子裡面的自己。

 最後,我把老公的頭髮整個推掉了。
 變成長度一致的6mm,是阿兵哥頭。

 老公還要求我,既然我已經剪了。
 就從中間推過去,開一條大馬路。

 我照著做,然後他瞪著鏡子裡的自己。
 突然就哈哈大笑了起來,就好像瘋了。

 最後的最後,老公就剪了個大光頭。
 我真的感到非常的對不起和愧疚感。

「老公,對不起。你的頭很冷吧...」
「... ... ... ... ... ... ... ...」

「老公,還好我們已經跟我媽見過面了。」
「... ... ... ... ... ... ... ...」

「不然我媽可能以為你剛假釋出來吧。」 
「... ... ... ... ... ... ... ...」

「真的很對不起,我想唱首歌給你聽。」
「... ... ... ... ... ... ... ...」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
「... ... ... ... ... ... ... ...」


 然後,我就送老公去搭車了。
 結束了老公為期五天的假期。

 這五天裡,我們做了很多事。
 包括和我親愛的媽媽見了面。

 你還一直問我要穿什麼衣服鞋子?
 或者,怕我媽媽不喜歡你之類的。

 我只笑笑的回答你。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還好,我媽媽還蠻喜歡你的。
 親手泡了一杯熱奶茶給你喝。

 不過,你整個變得好害羞喔。
 還不時的向我投出求救眼神。

 整個就是很可愛,一點也不像你。
 回家時還不停囑咐我,不停問我。
 
「妳媽媽喜歡我嗎?」
「如果妳媽媽說我怎樣,妳要跟我說喔」
 


 親愛的,我很想你。

 放心吧,人都是會老的,無論外在如何變化。
 我愛的,依舊是你一個,我愛的是你的全部。

 P.S.每次你收假,前一晚我總是會哭,我好捨不得你。
       還有,謝謝老公幫我存錢及管錢,不讓我亂花錢。

(呼...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