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for you:

 為了讓你心安,我總是時時做好準備。
 當我和朋友出門前,就會提前告知你。

 出門了之後,我不敢漏接你的任何一通電話。
 為了證明友人是女的,還會讓你和她們說話。

 上班之後,怕因為工作忙無法接電話。
 還主動留公司的電話,讓你找的到人。

 並不是你有做什麼可疑的事,或不相信。
 只是我們都不在彼此的身邊,都會害怕。

 怕對方出了什麼事,怕對方做了什麼。

 也並不是我說說,你就會全然相信我的話。
 當然,相對地,我也是如此,也想你安心。

 我出門,工作總是想讓你特別的放心。
 所以,我會想很多的方式來讓你安心。

 而你,也可以多替我著想嗎?
 當你不耐煩時想想我的心情。

 那種找不到人的焦躁及不安。
 甚至,最後胡思亂想的感覺。

 真的,會讓一個人什麼事也做不好。

 你明明經歷過,切身體會那種感覺?
 為什麼你卻無法去理解我的感受呢?

 我們的工作,剛好是日夜相反的。
 
 白天,你工作。晚上,你休息。
 白天,我休息。晚上,我工作。

 但,我總是期待你白天的來電。
 手機似乎永遠沒有離開身邊過。

 我也會累,也會有睡得正熟的時候。
 但,我卻從來沒有對你有任何不耐。

 接起電話時,心裡總是很開心的。
 電話,是我們分開時唯一的聯繫。

 親愛的,可以溫柔一點嗎?
 
 你的苦衷和疲憊,我都能夠明白。
 再多給我一些些的耐心,可以嗎?
 
 你再度撥了電話給我,口氣緩和了些。
 
 你覺得每當我們吵架時。
 我總是自顧自地說著話。

 不去聽你的解釋,還有想說的。
 也並沒有特別去在意你的感覺。

 後來,我們逐漸冷靜,態度都軟了下來。
 
 又一次莫名其妙的吵架。
 又一次莫名其妙的和好。

 真的希望彼此都不要說出傷人的話。
 可以把那些爭吵換成好好的溝通嗎?

 結束了爭吵之後,我們掛上電話。

 你要開始,你每天的工作、行程。
 而我打開電腦看著影片調適心情。

 之後,我們的每一通電話。
 整個又都是溫柔及甜蜜的。

 我們都有不堪的回憶及陰影。
 那,需要時間來淡化及釋懷。

 我們有各自的壓力,消化不了的事。
 也許,最近發生太多事,我們累了。

 情緒緊繃,壓力快到臨界點了。
 所以爭執和不好的口氣也變多。

 我相信,深愛著一個人。
 會讓我們去包容對方的。

 clip_image001.gif

 親愛的,你在上課了。

 雖然,你剛打電話來查勤時。
 脅迫我不能在這寫你的壞話。

 但,我還是想照實的描述我們發生的事。
 每一天,每一分一秒,最真實的紀錄著。

 我也沒說你的壞話,只是都"照實說"。
 我相信當你回來看見時,不會怪我吧?

 我知道,你很愛我。
 你也知道,我愛你。

 親愛的,我真的很想你。

 希望,我們能就一直這麼走下去。

 p.s.你把求婚的台詞和橋段再想想吧...用簡訊求婚很沒誠意喔。

clip_image001.gif  

 

 我年紀不小了,能揮霍的青春和歲月不多了。
 我不想感情沒頭沒尾,我想要一個能走一輩子的伴侶。

 你呢?你想清楚你要的是怎樣的感情了嗎?
 談戀愛的對象?還是共同攜手一輩子的人?

 你還年輕,未婚,也沒有孩子的負擔。我希望你能想清楚,給我
 一個肯定、明確的答案。如果你要的不是我,我並不想自私地牽
 絆著你,我也相信你能找到更好的對象,我也能祝福你。

 我們曾經迷失過,我們失去過彼此,我們受過傷,流了很多眼淚
 ,我們也曾經接受過別人,無論結果如何,最後,我們繞了一大
 圈,還是回到彼此身邊。

 我們都成長了吧?在這相識的幾年當中。我突然意識到這一點。
 一路走來,我們跌跌撞撞,曾經以為我們永遠都只能是一場地下
 戀情,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浮上檯面,也沒有辦法得到祝福的戀
 情,但我們掙脫了困難,好不容易在一起了。

 但,最後的最後。卻又有各自的誘惑,各自的理由去放棄當初我
 們堅持的。人心很脆弱,也很貪心,計較。

 我們比較誰愛誰多,我們總是覺得自己付出的比較多,我們告訴
 自己,我真的累了,我們怕寂寞,我們在想..我還能遇到更好的
 人吧?為什麼不去試試看?被愛多幸福?我也想要被愛,想要輕
 鬆一點。要是可以選擇,愛人多累,只是純粹被愛就好了。

 我們鬆開了彼此的手,我們邁步往其他方向走。
  
 繞了一大圈,真的很大的一圈,我們似乎不是兩條平行線,我們
 又遇在一起,這不是命運的安排,也許,我們對彼此還是有放不
 下,彼此牽絆的部份,於是這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們在一起
 ,這條路一路走來艱辛,但是我們還是選擇留在彼此的身邊。不
 是嗎?(2010.04.17   am0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