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PM05:00

 

  剛在電話裡,你突然地提醒了我一件事。

  那是你休假時,不知道哪來的突發奇想。

 

「記得妳答應我的喔,星期日。」你笑的很壞心。

「什麼東西?什麼星期日呀?」我突然想不起來。

 

「那是我們的裸體日呀,妳忘了妳答應我的喔。」

 裸體日?!那是什麼東西?等等,我好像有點印象。

 不就是你休假時,不知道發了什麼瘋的跟我提起。

 

「老婆,我們訂一個我們的紀念日吧,好嗎?」

 你突然從身後緊緊抱住我,笑的莫名地開心。

「老婆,以後我就訂星期日是我們的裸體日。」

「什麼東西呀?為什麼?」我驚訝的大聲嚷著。

 

 其實,我真正要說的是,為什麼我要遵守這個?

 

「就是那天我們在家裡都不能穿衣服,知道嗎?」

「睡衣呢?」「薄薄的一件睡衣?」我掙扎著。

「不行,當然不行囉。」你很堅決的拒絕了我。

「可是...可是...裸體很噁心耶。」第二次掙扎。

「那有什麼關係,只有我看而已。」你大笑著。

「噢,好吧。」「那出門就可以穿衣服了吧?」

 好吧,我是個沒志氣的小女人,我再度妥協了。

「廢話,妳還想給誰看呀。」你生氣的瞪著我。

 

「我會把你的這些話,寫到我們的部落格上喔。」

 算一算,這是第三次掙扎了,臨死前的垂死掙扎。

「好呀,妳寫呀,我跟妳講喔。」

裸體日就是我的縱慾日。」「妳小心一點。」

「... ... ... ... ... ... ... ... 」無言,大大的慘敗。

 很好,你整個給我一個痛快,補一個臨門一腳。

 

clip_image001.gif 

 算一算日子,七月五日我們要搬家了。

 我們也要開始動作,開始要準備搬家。

 

 說好了,下一次你放假我們要開始打包。

 不用你說,我也非常厭煩搬家的感覺了。

 你說,想要存錢買間房子。

 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

 於是,我們訂下目標,想要努力存一些些錢。

 放假也不會花太多錢,有彼此的陪伴就夠了。

 

 現在,我都把管錢的重責大任交付給你。

 領的錢,花的錢,都逐一紀錄在電腦裡。

 一領到錢,我總是把大部分的錢都放在抽屜。

 等到你放假回來時,檢查我到底存了多少錢。

 

 雖然,你總是寵溺著我,慣著我。

 常常會問我有沒有想要買的東西?

 你說,每個人都是很喜歡花錢的。

 兩個人,總要有一個人要來省錢。

 你很願意為了我當那個節省的人。

 

 相反地,我也是有這種想法。

 我希望我能為你省下多點錢。

 我希望讓你能買所有你要的。

 所以,努力賺錢,不亂花錢。

 

 親愛的,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好嗎?

 

 我的個性就是大剌剌的,不去在意很多小細節。

 也從不覺得賺錢是你的責任,或是男人的責任。

 我會賺錢,同樣也把我們一切當作是我的責任。

 

 看你為了錢煩惱時,我比你還更煩惱,更難過。

 我寧可辛苦賺錢的是我,更自責讓你煩惱金錢。

 我們討論時,你也是同樣的心態,總是互相的。

 

 心疼彼此,擔心彼此,更希望彼此快樂。

 不希望彼此有壓力,煩惱金錢上的問題。

 可以的話,我們誰都想攬下全部的責任。

 

 這次,我們再度復合了之後。

 記得,我總是反覆地問著你。

 

「你快樂嗎?」「你真的開心嗎?」

「我很快樂,我很開心。」你回答。

 

「那妳快樂嗎?」你反問著我。

「我很快樂。」我淡淡的笑了。

 

 如果,你和我在一起沒有感到快樂的話。

 我不願意自私地逼你一定要和我在一起。

 

 誰能讓你快樂?什麼是你想要的?

 有的話,那請你就放下心的去吧。

 我會笑著祝福你的,我親愛的你。

 

 認識你以來,像陪著一個孩子成長。

 我們一起長大,一起向彼此學習著。

 

 從前,無論如何,我都不肯放開你的手。

 再怎樣都要賴著你,不想放手讓你選擇。

 於是犧牲、委屈求全、哭求,都發生過。

 

 這一次,我讓你自己來選擇。

 再也不去強求了,不去勉強。

 

 親愛的老公,我最親愛的寶貝。

 哪裡能讓你快樂,有你想要的,就往那裡去吧。

 

「我要的就是妳,妳還是不懂嗎?」

「沒有妳的時候,我不知道什麼是快樂。」

 

 於是,我們又在一起了。

 改變,我真的感受到了。

 

 老公,現在的你正在吃晚餐吧。

 多吃一點,替我多吃一些飯吧。

 

 P.S. 1.老公,別再用軍人優惠條款之類的,假藉名義來求婚了。

        2.誠意,誠意很重要。

        3.你有考慮出本「情話大全」或「甜言蜜語攻略」之類的書嗎?
           簡直就是"句句經典"了吧,你常哄女人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