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4                       AM06:37


  清晨,抬頭望著天空。
  今天,起了淡淡的霧。

  我想,會是一個好天氣吧。
  基隆不下雨就是一百分了。

  親愛的,我很想你。
 
  電話裡,你一直嚷嚷著想回家。
  而我,總是告訴你再忍個幾天。
 
  我也很想念你,但我們總是要工作。
  你有很多的無奈,這一些我都瞭解。

  加油,再忍個幾天就好。
  加油,我最親愛的老公。

  我們每天總是數著日子。

  一開始算著還有幾天放假。
  快放假了,就倒數剩幾天。

  當剩下沒幾天時,你總是會告訴我。
  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還有好久喔。

  分離太久,在電話裡的爭執就變多。
  見了面,彷彿什麼不愉快都沒有了。

  思念,很容易把一個人逼瘋的吧?

  人生,有很多我們無奈的事情。
  快樂與不快樂,都是要過日子。

  何不轉換心態,快樂的過每一天?
  該做的事情要做,該面對不逃避。

  能去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

  紛紛擾擾時,我們能做的是什麼?
  沉默,我們告訴自己「沉默是金」

  偶爾,我們聊著天,還挺自娛娛人的。
  拿著那些事情出來討論,然後笑對方。

  大笑之後,我們相視微笑著,聳聳肩。
  靜靜地等待一切隨著時間過去,淡化。

 「挺好的,那挺好的。」

  腦海裡浮現了這句話,這句電影台詞。
  想起了大兵小將成龍曬的黑黑的臉。

  故事描述一個衛國將軍,因為皇位爭奪。
  以致帶兵打仗時,被自己的弟弟設埋伏。
 
  在一場衛國梁國的戰事下陷阱。
  整個衛國兩千個士兵,全軍覆沒。

  而成龍飾演一個梁國小兵,無心打仗。
  他一心只想快結束戰事早早回國種田。

  於是,他在戰事中裝死,直到戰事結束。
  醒來發現衛國將軍還活著,抓他當俘虜。

  原因只是想用將軍的人換來君王的打賞。
  獻上衛國將軍的項上人頭,可換田五畝。

  在回梁國的過程中,兩人建立起感情。
  結局,對我來說不是皆大歡喜的那種。

  不過,讓人別有一番感觸。

  在片中,不管發生了什麼,那位梁國的小兵。
  他笑著,總是一再地告訴自己,真的挺好的

  他告訴那一位衛國將軍,他爹說過。
 「疼了就撓撓,倒楣了就笑笑。」

  雖然這部電影不是很賣座,有名氣。
  但是,那種樸樸實實的感覺挺好的。

  我一整個中了這句話的毒。
 
 「挺好的、挺好的、挺好的...」
 「那挺好的。」我告訴我自己。

  人,只要容易滿足,一點小事也很開心。
  人,不去計較太多,平平淡淡也就好了。


 
  親愛的老公,我愛你。
  我們可真是天生一對。

  p.s.1.天生的一對寶,對彼此總是最沒輒。

        2.片中衛國將軍是王力宏主演的。

untitled.bmp 23875.jpg 23870.jpg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