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7                    AM04:30


 到家了,我推開了門。
 一如往常,靜悄悄地。

 果然,當你不在家時。
 整個房子就變得很大。

 每天,我重覆著一樣的動作。
 換下了衣服,卸完妝就洗澡。

 然後,走到電腦前寫寫網誌。
 紀錄下我想告訴你的所有事。

 好幾個月沒親手寫信給你了吧?
 
 記得,你新兵入伍時。
 每天,我都為你寫信。

 你每天為我排隊打公共電話。
 而我,即使再累仍寫信給你。

 寫完信,想馬上寄給你的心情。
 讓我常在半夜騎車到市區郵局。

 然後,把信投入總局的信箱裡。
 想著,隔天老公就會收到信了。
 
 你問過我,為什麼要特別跑到總局寄信?
 只是因為覺得既然是總局比較有效率吧。

 莫名其妙的開心及期待。
 想像你收到信的好心情。

 家裡遭遇的事及剛入伍的不適應。
 想打個電話卻還要人擠人的排隊。

 我知道,你非常的不習慣、心情不好。
 每天打電話給我說想回家,好想放假。

 我寄的信,往往是你一天裡。
 唯一能讓你期待又開心的事。

 你很驕傲的告訴過我。
 連長只記得你的名字。

 因為,當每天就寢之前,是發信的時間。
 連長每天都會唸到你的名字,發信給你。

 有時候,一天收到兩三封信時。
 他就必須要唸兩三次你的名字。

 讓我驚訝,又覺得開心的是。
 我也一直都有收到你的回信。

 你說,信封還要拜託學長出去買。
 或者,信寫好了拜託別人替你寄。

 每次,收到的回信都折的爛爛的。
 因為你不知道哪時候有時間寫信。
 
 總是把信紙折起來偷偷擺在口袋裡。
 站哨時偷寫一點,休息時偷寫一點。

 然後,將信放進信封後。
 還是折很小放在口袋裡。

 找機會,再把信寄出去。
 或者拜託要出去的學長。

 當你放假回來時,帶著滿滿的信。
 把它們一封封的都收好,珍惜著。

 我打開你的皮夾時,看見護貝好的照片。
 你挑了一張,是我們和小寶貝的大合照。

 另外洗了一些我的照片帶去營區裡。
 笑著說,當你想我的時候就可以看。

「照片當然要藏好。」
「萬一人家偷我老婆照片怎麼辦?」

 你一整個就是想太多了吧,先生。
 
「拜託,在軍中什麼都會被偷耶。」
 你一臉誇張表情,我都被你逗笑了。

 好不容易到了會客的時候。
 往往都是一大早就要起床。

 搭了最早的火車到宜蘭火車站。
 總是會買麥當勞進去給親愛的。

「為什麼早餐會有麥克雞塊?」你問。
「就是有呀,我就買到了。」我笑著。

 廢話,我站在麥當勞死命拜託的。
 一再地請人家早班經理幫我現炸。

「妳不會色誘人家吧?他男的吧?」
「... ... ... ... ... ... ... 」

 是的,那經理是個男人沒錯。
 但為了幾個雞塊太犧牲了吧?

 會客的時候,你總是一直笑瞇瞇地。
 偶爾被學長調侃時,一臉害羞的笑。

 明明就不是個那麼靦腆的人嘛。

 現在,打開抽屜,黑色筆記本。
 紀錄著我所瞭解你的一切習慣。

 那是從上一年四、五月至今。
 我特別為你量身訂作的筆記。

 從你的飲食習慣,到生活習慣。
 所有大大小小,甚至瑣碎的事。

 那就留到下一篇再寫吧,親愛的。
 這一篇,一整個就寫的太冗長了。

 你第一次翻的時候,還替我修修改改。
 辛苦寫的筆記,被你又劃又補重點的。

 但,當時的你看到的時候。
 是一臉開心又愉悅的表情。

 雖然,我手寫得很痠。
 卻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親愛的,這些回憶很美。
 不知道你是否這麼覺得。

 
 clip_image001.gif

 
 我多了一個外號,Miss air.
 
 就像空氣一樣,看不見的存在。
 雖然存在感很低,卻不可或缺。

 因為,我只想平淡低調的過日子。

 想起了道德經裡一句「上善若水」
 每次只要想到就會覺得很有道理。

 面對一些是是非非、紛紛擾擾時。
 告訴自己,這些沒有什麼好爭的。

 我喜歡這個外號,Miss air.
 聽起來、看起來蠻有感覺的。

 朋友告訴我「翻滾吧,衝衝衝」
 一開始我還真的不太明白意思。

 現在,我瞭解了,我會加油的。
 噢,必要時我會多翻滾幾圈的。

 我不笨,雖然也不到聰明的地步。
 但是一些事情我還是能看的出來。

 親愛的,看見這些就不太高興了。
 而我卻總是笑著告訴你「沒關係」。

 記得,這一次合好了之後。
 我們倆總是不停的在聊天。

 聊那些彼此沒參與到的生活點滴。
 彼此坦白,像跟神父在告解一樣。

 也許,聊到那段的過程中有些悶悶的。
 因為還在意著對方、還是感到很吃醋。

「那些都過去了,我們始終在一起了。」
 我們互相道歉、互相安慰、相視微笑。

 微笑完之後,就是恐嚇時間到了。

「以後你(妳)再這樣,你(妳)就死定了」
 大反差,上一秒不是還很深情浪漫嗎?

「以後不會了,我很愛你(妳)。」
 標準的賞巴掌之後再賞顆糖吃。

 總而言之,經歷了這些。
 我們深信一切會更好的。
 
 怎麼感覺我在出勵志書了?(笑)
 親愛的,怕你看部落格看到睡著。

 

clip_image001.gif  

 親愛的,轉傳來的簡訊我看到了。
 之前的事情,你想怎麼做就做吧。

 謝謝你告知我這件事。
 沒有刻意去隱瞞什麼。

 請,別擔心好嗎?
 我不會去在意的。

 我很明白你的心意,會轉傳給我。
 你是怕我到時候看到會胡思亂想。

 很感謝你,老公。
 
 今天,特別的想你。
 尤其是窗外的陰雨。

 剛看了網路即時新聞,鋒面又來一波了。
 你又會抱怨,為什麼你放假就下雨了吧。

 我只能搖搖頭說「你真是雨神呀」
 一回來就給基隆帶來豐沛的雨量。

 放心吧,我們的計劃不會更改。
 也該好好的打包家裡的東西了。

 趁著下雨天吧,在家裡培養感情。
 或者去我家陪我親愛的媽媽聊天。

 你知道嗎?我覺得湊巧到誇張的事是。
 除了朋友、同事外,我媽媽也是金牛。

「等一下就跟我媽打招呼,露出個微笑。」
 我是不是該寫個劇本,先跟你排練一下?

「可是...可是...」你猶豫不決。
「可是什麼?微笑就好了。」

「可是,人家都說我笑的樣子很色。」
「哈哈哈...」我在機車後座笑了很久。

 以上,是那天的小插曲一則。

 

 親愛的老公,我很想你。
 
 知道嗎?每當雨天時。
 我總是特別地想念你。

 因為,你是雨神(大笑)

 p.s.耳邊似乎聽見了「雨天」的旋律,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