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5                        AM11:40

 


 再一次,我親自騎車送你搭車。
 
 親眼看見你上車,我又想哭了。
 你說的對,我就是你的愛哭鬼。

 看見你坐在靠窗的位置上。
 一直對我擠眉弄眼的樣子。

 我知道你在想辦法逗我開心。
 忍耐著,不想在你面前大哭。
 
 你隔著車窗,對我比著「我愛你」
 先指指自己,再比出一個小愛心。

 我回你一個大大的愛心。
 是韓國式的超大顆愛心。

 我想,你應該看的懂吧?
 你看了以後笑的好開心。

 我記得,我們一起看韓國鬼片時。
 片中的女學生們有比過這個動作。

 所以,親愛的應該記得吧?

 然後,車開走了,你轉頭一直看我。
 我馬上拿起手機,想要傳簡訊給你。

 很匆忙,我只夠時間傳了「我愛你」
 然後騎沒幾步路,就收到你的訊息。

「我捨不得妳...對不起,讓妳受盡委屈」
「我會好好珍惜以後的時間。」

 迅速的停下車,我趕緊回訊息給你。
「我已經開始在想你了,我好愛你。」

 又馬上是一封。

「我已經在哭了...我好愛妳。」
「妳快回家吧,要小心喔。」

 看到簡訊,我覺得好難過。
 好幾次分開時都是如此的。

 我們,總是一再地告訴彼此。
 下次休假快到了,就快到了。


 親愛的老公,我會想你的。
 你、我都很清楚,不是嗎?


 clip_image001.gif


 這次休假,我們過的很低調。
 也包括我們去接小寶貝回家。

 一早,接她回來就是吃早餐。
 她叫了你好幾次,你才肯吃。

 陪她吃完了早餐,我真的好累。
 整晚,幾乎沒有睡到幾個小時。

 當我刷完牙,從浴室走出來時。
 看見她躺在你身旁,快睡著了。

 這一幕,看來真的很特別。
 以往你們總是吵吵鬧鬧的。

 她很喜歡你,我能感受到。

 小寶貝也跟我們一起睡。
 我們一起睡到快十點多。

 小寶貝起床了,你也醒了。
 問你,怎麼不多睡一下子?

 貼心的你,溫柔的對我說。
 你替我陪她玩,讓我睡覺。

 於是,你們兩個一大一小。
 就在電腦間和客廳裡待著。

 睡到中午,我終於要起床了。
 刷牙洗臉,又化妝準備出門。

 準備帶親愛的兩個寶,一起去吃飯。
 沿路上,我們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

「妹妹,妳想吃什麼?」讓小寶貝決定。
「... ... ... ... ... 」她沒有回答。

「妹妹,妳要吃什麼?」我問第二次。
「我要吃麵麵。」她很小聲的回答我。

「妳確定要吃麵麵厚?」再確認一次。
「... ... ... ... ... 」她沒回答。

「妳到底要吃什麼啦?」媽媽發怒了。
龍蝦。」她還真是簡單扼要的回答。

 龍蝦?!我有聽錯嗎?是龍蝦嗎?
 我和你,突然訝異的面面相覷。

「老婆,我有聽錯嗎?」你驚訝的問我。
「妹妹,妳要吃什麼?」我又再問一次。

龍蝦。」小寶貝回頭看了我們一眼。
 這下子可好了,去哪裡找來龍蝦給她?

「老婆,為什麼她知道龍蝦?」你疑惑。
「年紀小小就這麼奢侈喔?」

「可能,她小時候常吃魚翅吧。」我大笑。
「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合理解釋。」

 後來,我們誘導她放棄龍蝦這件事。
 改去吃火鍋,吃到飽選擇多的那種。

 吃飯時,我一直兇小寶貝。
 你就一直在收買著小寶貝。

「媽咪,妳比較喜歡我,還是他?」
「媽咪,妳只能選一個喔。」

 小寶貝長大了,問的問題範圍變很小。
 哪時候她也懂得說只能選一個這種話?

 聽到這一類的話,親愛的馬上豎起耳朵。
 我知道你一向很在意我和小寶貝的對話。

「呃,我都很愛。」我望著小寶貝。
「妳是我生的,媽咪一定愛妳的。」

 小心異異地回答,深怕傷害她。
 小寶貝像我,可是一個大醋桶。

 身後馬上傳來一個哀怨的眼光。
 不用轉頭也知道一定是親愛的。

「當然囉,我也很愛叔叔。」
「叔叔很疼妳和媽咪呀。」

 趕緊再補上這一句,我相信你懂得。
 她還只是個小朋友,你不會計較吧?

 吃飽飽之後,我們去了中正公園。
 小寶貝一直想要去騎電動摩托車。

 而我們兩個,則投了錢玩大電動車。
 你載著我,我載著你,跟著小寶貝。

 很幼稚的兩個大人,旁邊的人都在看。
 但是,我們兩個卻非常享受那種感覺。

 下午,原本毒辣的太陽減弱不少。
 暖暖的風迎面而來,我們笑鬧著。

 小寶貝整個就玩的很意猶未盡。
 我們後來轉移陣地到彈珠台上。

 她在一旁騎著電動車。
 我們就狂打著彈珠台。

 想要多積一些分數換獎品給她。
 真的是兩個辛苦又賣命的大人。

「妳把媽咪嫁給我好不好?」你問著她。
「... ... ... 」她望著你,並沒有回答你。

 以往,你問她這一類問題時。
 她總會跟你作對似的拒絕你。

 但是,她默默地點頭了。

「那我們打勾勾喔。」你趁勝追擊。
「...」她沒說話,卻仍跟你打勾勾。

 回到家之後,我替小寶貝洗澡。
 順便用打薄剪替她剪了些瀏海。

「噢,我剪的好醜,會被罵死啦。」
 我人就在浴室裡面大叫兼哀嚎著。

「老婆,妳會被妳婆婆罵喔。」
 你還整個很幸災樂禍的感覺。

 小寶貝一洗完澡還興沖沖的跑到你面前。
 像是想要炫耀一下她媽咪替她剪的瀏海。

 她完全不知道她媽咪給她剪壞了頭髮?
 一心愛媽咪的她,只知道是媽咪剪的。

 你還故意笑著她,跟她搶媽咪。

「厚,你剛剛跟我打勾勾耶。」她語出驚人。
「... ... ... 」這下換我們兩個很無言了。


 小寶貝長大了,我們都感受到了。
 從牙牙學語,到現在懵懵懂懂的。

 哪時候開始,她記得我們答應過她的了?
 哪時候開始,她會問我到底愛不愛她呢?

 還趁你不注意的時候,低聲的問我。
 
「媽咪,現在叔叔不在這裡。」
「媽咪,妳比較愛我還是他?」

 天啊,我快被小寶貝給打敗了。
 我也趁機好好的跟她溝通一下。

「媽咪對妳的愛,跟對叔叔的不一樣。」
「妳是媽咪的寶貝,是媽咪親生的喔。」

「所以,媽咪一輩子都會很愛妳。」
 
 不知道她究竟能不能懂,但是我盡力。
 我不想因為她是孩子就隱瞞了她什麼。

「妳會希望我跟妳爸爸再在一起嗎?」
「不要,他都會欺負妳。」她搖搖頭。

「那,我跟叔叔在一起?」我問的很小心。
「好,叔叔很好。」她低頭小聲回答著我。

「為什麼很好?對媽媽跟妹妹很好嗎?」
「嗯,叔叔對我很好。」她笑著點點頭。

「他都會給我吃冰淇淋。」她補上這句。
 我整個就很無言,真是個好收買的孩子。


 
 送完了小寶貝回家,我再度回到家時。
 你開心的跟我說,她願意把我交給你。

 我們談論著她,說她長大了很多。
 現在變得好懂事,懂得很多事情。

 然後,親愛的你就馬上開始了。
「老婆,妳到底比較愛誰?」

 

 clip_image001.gif


 我想,我的腸胃超級差的。
 
 一頓吃到飽就把我脹壞了。
 整個消化不良加上胃脹氣。

 讓我稍微動一下,就腹痛難熬。
 讓你不知所措,整個就很擔心。

 還想在大半夜裡帶我去掛急診。
 但我卻忍耐著說我真的沒關係。

 拖到了隔天下午,你堅持要帶我去醫院。
 
 到了醫院,門診時間已經過了。
 所以,我們就轉掛了急診部門。

 我真的還不知道有那麼嚴重。

 一下子又是照X光。
 一下子驗尿之類的。

 我們在醫院裡走來走去,來來回回的。
 檢驗、X光照射區、領藥區繞來繞去。

 真多虧了老公的耐心,一路陪著我。
 叮嚀我乖乖坐在椅子上等你就好了。

 但是,我就是個跟屁蟲咩。
 總是一再地跟在你的身後。

「我就是想跟著你咩,老公。」

 接著,是我害怕的打針了。
 肌肉注射,所以是打手臂。

 你還一直在旁邊幸災樂禍說要打屁股了。
 拜託,我都幾歲了還給人家打針打屁股。

 讓我整個在急診室裡就是很害羞。

 結果,跟我想的果然沒有錯。
 是消化不良加上腸胃大脹氣。

 還有一樣是我所沒有預料到的。
 我竟然被驗出輕微的膀胱發炎。

 醫生問我是不是習慣性憋尿?
 回想一下還真的有這種傾向。

 領了藥,我終於鬆了口氣。
 原本以為有住院的可能性。

 是因為輕微膀胱發炎的原因嗎?
 一整天下來,你反覆地問著我。

「老婆,妳要不要上廁所?」
「妳真的不去上個廁所嗎?」

 老公,我知道你很擔心我。
 但是,現在我不想上廁所。

 我也反覆地一直回答著你。
 
 感謝你,犧牲了半天的假期。
 陪著我在急診室奔波看醫生。

 你嚷嚷著下次不能讓我去吃到飽。
 以免我的腸胃又會這麼地不舒服。

 
 
 你的貼心,我有感受到了。
 感謝你不辭辛勞的照顧我。

 小寶貝的難關過了,不是嗎?
 接下來,是我的親愛的媽媽。

 準備好了嗎?親愛的。
 親愛的老公,我愛你。

 

 P.S. 真的好想你,想念是折磨人的。

改7.jpg 

 九份一個不知名的小角落,躲太陽時趁機拍幾張我和親愛的合照。

 (老公有交待,太親蜜的照片不許貼出來,人家會跑來偷看他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