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AM04:26


  望著你睡著的樣子,就在身旁。
  感覺很滿足、很平靜的熟睡著。

  心裡,總是有些許的捨不得。
  在軍中,你沒有好好睡過吧?

  夜裡,你總懷抱著我一起入睡。
  等你熟睡後,我把你的手移開。

  枕在我脖子下的手,放久會痠吧?
  每次你睡著後,會將你的手擺好。

  然後,就替你揉一揉、捏一捏手臂。
  怕長時間沒換動作,你的手會發痲。

  再看著你沉沉睡去的樣子。
  莫名地,感覺安慰及開心。

 
  親愛的,原來彼此間都奢望陪在身邊。
  一分一秒我們似乎都不想去浪費時間。


 clip_image001.gif


  晚上,去逛了市區的何嘉仁書店。
  一口氣買了三本書,我想買的書。

  讀書心得,待日後再寫上來吧。
  逛書店就能逛了快一個小時了。

  發現了一位常出現在媒體上的醫師,鄧惠文
  醫師,她是位精神科醫師,常在一些談話性
  節目,尤其是兩性談話性節目上出現。

  對她的印象是,她長的蠻漂亮的,說話總是
  不急不徐,溫溫和和的,在講出一些心理分
  析時,怕會太直接,總是會貼心的先說,請
  大家別想的太多,然後才會開始她的分析,
  有關心理的,或是精神上的。

  拿起那本書時,第一個反應是,咦?她有出
  書嗎?再三確定作者名字及內頁的作者介紹
  後,才確定是她。

  稍微的看了一下內容,有她一貫溫和,兼具
  理性及感性的說話方式也可以說是寫作方式
  吧,內容寫的很不錯,有種撫慰人心的感覺
  ,在看這本書時,也可以好好反省自己對於
  感情的心態,豁然開朗,原來自己為什麼會
  去做這些事?原來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態
  ?蠻受用的,內容很客觀。有些兩性書籍難
  免會加入很多作者個人的想法進去,或者是
  一直告訴妳,遇到什麼事該怎麼做,好像教
  科書或教戰手則一樣。

  所以,我買了一本回來看。書名「還想遇到
  我嗎」,封面上的一句話,也很吸引我,「
  愛情給予的回饋不一定是幸福,而是面對自
  己的本質與極限的機會」。看了很有感覺,
  在愛情裡跌跌撞撞,極端一點的人會覺得不
  是成功就是失敗,沒有其他的了。但背後能
  帶給自己的成長,卻往往沒被算在愛情給予
  的附加價值裡。

  書裡,在作者序的部份有一段話非常的好,
  我想引用一下,在此跟所有人分享。

  照著習慣的標籤認知事物─背叛就是過錯、
  拋棄就是忘恩、守候就是付出,顯然比挖掘
  內心糾結或探索深層原因來得容易。但停留
  在這樣的階段就永遠無法瞭解自己,也無法
  瞭解別人。

  人的內心不只以一個自我,或者說,除了最
  主要的那個「我」以外,還有許多被潛意識
  割裂的部分,那是自己不喜歡或害怕的部分
  。把不願正視的部分切落,向外投射到別人
  身上,讓別人扮演自己討厭的角色,然後可
  以輕蔑、指責、抗議別人,藉由這樣的過程
  ,攻擊自己討厭的東西,確保自己已經跟它
  們無關,遙遠得很安全。這是克萊因學派客
  體關係理論的核心。其實沒有人不曾如此,
  但明白自己如此的卻很少。

  以上,是作者序的部分,共勉之。
 

  經典句分享:

  除了你以外:女人當然喜歡「我跟別的女人
  不同」的想法。但這種「特別」應該用來讓
  自己過得更幸福,而不是用來拯救別人避之
  唯恐不及的男人。

  過份:對一段折磨的關係,習慣試盡溫和的
  方法,非不得已不忍重手破壞要害。但如果
  過程拖得太長,本來無辜的終將變成別人眼
  中咎由自取的一方
 
  永遠的經典款:衣服的體積是歲月的體積,
  而整理衣物時的取捨,是自我形象的取捨。
  深諳衣物淘汰學的女人們,別再追究愛人為
  什麼棄舊逐新了,問自己如何成為永遠的經
  典款吧。
 
  禮物或贈品:愛情不該算計,本來就應該無
  私,但別忘了用心把付出包裝成禮物,讓對
  方知道它的價值,愛情才能在彼此的感恩中
  茁壯。

  如果我是斑馬:一個愛好自由與力量、美洲
  豹一樣的女人,勉強扮兔子演小女人,難免
  事半功倍;反之,如果喜歡撒嬌被疼愛,就
  別裝豹紋逞強充面子了。

  此外,我也很推薦鄧惠文醫師的部落格。
  http://www.mw.net.tw/user/claire812/blog/

  心得等我看完這本書,仔細的想一想以後會
  分享上來,希望喜歡看書的人可以去翻一翻
  這本書,或者是逛逛這個部落格。

  678196.jpg

  鄧惠文醫師的新書,還想遇到我嗎

  (封面圖:張琹(張曉萍) Chin Chang's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