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AM02:03

 


  改了部落格上的照片,換上了別張。
  我想,部落格欲罷不能症又發作了。

  這張,是我們戒指的大合照
 
  你說過,這是你第一次送戒指給女人
  ,所以對我們彼此來說,這兩枚戒指
  的意義重大。

  很想多做些什麼,為我們留下許許多
  多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們認真紀錄,
  我們分享,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

 1.jpg

 
  開始在讀一本新的書─「雪舞者」,
  作者是Sergey Lukianenko ,中文
  譯成盧基揚年科,他是位俄羅斯作家
  ,一九六八年生於前蘇聯的哈薩克斯
  坦共和國,畢業於國立阿拉木圖醫學
  院,當過一年醫師,曾任過《世界》
  科幻雜誌副總編輯。一九八八年發表
  首部作品──科幻短篇小說《毀滅》
  。一九九二年,小說《四十島騎士》
  廣獲好評,隔年,便轉為專職作家。
  至今出版小說數十部,擁有二十多個
  得獎頭銜,包括俄國重要的「艾立塔
  獎」之「幻想文學發展貢獻獎」史上
  最年輕的得獎人,紐約時報讚譽他為
  當代最優秀且最受歡迎的科幻奇幻小
  說家之一。

  風靡全球的「巡者系列小說」,不僅
  創下驚人銷量,長踞暢銷書榜,更囊
  括多項科幻大獎,如星橋獎、漫遊者
  獎、俄羅斯科幻大會金獎等,從此奠
  定他科幻天王的至尊地位。

 「巡者系列小說」包括「夜巡者」「
  日巡者」「幽巡者」「終巡者」共四
  本,我是書迷,這個系列都有看過了
  ,雖然是科幻小說,但其中描述細節
  的部份卻非常細膩,讓人有身歷其境
  的感覺。

  這不是一個故事,這是正在發生的未來。

  人類的歷史有如雪上漫舞,千方百計
  要使自己看起來美麗動人。即便雪地
  冰冷詭譎、危機四伏,我們仍期待在
  雪上翩翩起舞,舞出璀璨人生。

  那一天,奇克列依的父母,決定用他
  們的命,換他的生存。

  奇克列依心痛無比,決定離開這個必
  須生活在防護罩下的沙漠星球。幾經
  波折,差點賠上大腦,他來到了新科
  威特星球,還認識星騎士法格。正當
  他以為自己找到新故鄉時,這裡的子
  民竟又遭受催眠攻擊,在奮戰中,他
  發現自己竟然擁有超乎想像的特殊能
  力,還被賦予重任,要去找出真相。

  然而,他究竟是被真心託付,亦或只
  是個被利用的餌?已經被徹底洗腦的
  人們寧可繼續過著假象的安逸生活,
  還是擁有選擇的自由?

  在這一場幾乎看不見勝利的戰爭中,
  你將看見絕地逢生的勇氣與信念。

  以上,是整本書的內容簡介。

 0010466416_bc_01.jpg

  當我捧著這本書,坐在老公身旁看時
  ,你將視線從電腦螢幕移到我身上,
  然後,很疑惑地盯著我。

 「老婆,這本書好看嗎?」你問著。
 「不錯呀,不過某部分蠻難懂的。」

  我抬起頭,對上了你的眼神。

 「很難懂?那妳還看?」你更加疑惑。
 「科幻小說需要想像力。」我回答你。

  相較於文學小說,看科幻小說難免需
  要更多的想像空間,比如說裡面有描
  述到太空飛船?計算模組?星球舒適
  度?外星人?這些都是現實上所沒有
  的,當然需要一些想像力,及看過一
  些星際電影所殘存的印象。

  你再問下去,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解釋
  了,所幸,你只是問一問,又開始網
  路遊戲上的廝殺了。我聳聳肩,低頭
  繼續看著我的書。

  直到,我視線模糊,偏頭痛即將發作
  後,我才去拿了藥袋,把藥吃下去,
  準備要休息了。

  打掃及整理裝箱了一天,身體有些疲
  倦,又特別的早起吃早餐,因為說好
  了當天要進行打包工作。

  整理了衣服,及客廳茶几、房間櫃子
  裡的東西,也順便打掃了家裡,整個
  家裡變得乾淨許多。租屋的事也同時
  在進行,付了訂金,準備合約事宜。
  價錢終於壓到我們所想要的價位了,
  房子不大,卻是溫馨怡人。我們兩個
  人住,加上假日回來的小寶貝,已經
  很足夠了。

  她看見新家一定很開心吧,可能也會
  很疑惑媽咪怎麼老是搬新家?每搬一
  次新家,她總是很好奇,會追著我問
  東問西的,真是個好奇寶寶。

  這一次,我們都再三確定彼此的心意
  了,所以不再容許彼此後悔,答應彼
  此要堅守住我們的家、我們的感情。
  我們對彼此的守候,已經夠久了,不
  是嗎?還看不清自己所要的嗎?

  打勾勾,我們說好了不再分開。
  就這樣,我們一路一起走下去。

  
 clip_image001.gif


  噢,對了,我很疑惑一件事。

  接到你的那一晚,我們去吃了義式料理。
  前天,你直嚷著想吃羅勒蝦仁義大利麵。

  說,電視上詹姆士煮的麵看起來好好吃。
  說,看了你都快流口水了,好想吃到喔。

  結果,真的帶你去了義式料理餐廳。
  你竟然最後是給我點了個什麼東西?

  竟然是,奶油蘑菇雞腿燉飯?

  我聽到你點菜時,整個大傻眼。
  還試圖低聲問你,是不是點錯?

  結果,你回答我「沒有錯」?

  最後,我點了「辣味花枝蝦仁管麵」。
  而你,則點了「奶油蘑菇雞腿燉飯」。

  席間,我們一直在討論是不是該加點
  個小小的六吋手工披薩?看到隔壁桌
  小情侶點的手工披薩送上來時,我整
  個就很大驚小怪地直喊,哇,披薩耶
  ,讓你直笑我嘴饞的樣子。

  你看人家吃披薩的樣子,不也是心動
  了嗎?本來一直勸我,我們會吃不下
  的,打包也不可以,家裡沒有烤箱,
  但是一看到人家吃披薩的樣子,你也
  動搖了,反覆地問我,那到底要不要
  再點個披薩?

  天啊,我覺得,我們兩個真是一對寶。

  後來,當主菜都送上來時,你又變了
  ,你看見那盤煮的爛爛的奶油燉飯時
  ,在那邊鬼吼鬼叫說,這是什麼東西
  呀?害我很不好意思,生怕別人聽到
  你在講什麼。雖然看起來糊糊的、爛
  爛的,但不可否認,燉飯真的很入味
  ,有濃濃的起司及奶油香,而我的義
  大利麵送上來時,我們就餵著彼此吃
  盤裡的食物。

  吃到一半,我們就交換了主菜,你把
  義大利移到你面前,而我則負責吃掉
  你的奶油燉飯。

  兩個人吃的太飽了,再加上飯後的甜
  點,你的是「烤德國布丁」,我的是
  「提拉米蘇」,結果又是你比較愛吃
  我盤子裡的甜點,我們最後又交換。

  老公,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是我盤子裡的東西比較好吃嗎?

  不過,這樣交換吃也蠻好玩的,我們
  說好下次要去嚐嚐那裡的手工披薩,
  看起來真的太好吃了。

  雖然離開時,都有點飽到走不動了(笑)

 clip_image001.gif   

  時間很晚了,親愛的老公。
  依照慣例的,我又失眠了。

  你回部隊的第一天晚上,總是失眠。
  也許,突然少了你的陪伴有些落寞。

  沒關係,我們收假了。
  期待下次放假的到來。
 
  我愛你,老公。

 

  P.S.其實,很喜歡跟你分食的感覺。

  關於更多Sergey Lukianenko雪舞者的資料,可點這裡去參觀。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館,可點這裡至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