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AM01:11


  果然,整個就是大失眠了。
  我倒要看看自己能撐多久。

  呃,以上這句話純粹賭氣罷了。

  少了你在身邊,我總是失眠。
  從分開的第一天是最嚴重的。

  難怪,當初你堅持買那個抱枕。
  我們在台隆手創館看見的抱枕。
 
  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睡都不對。
  整個就讓我快瘋了,卻無能為力。

  索性不睡了,起來寫寫部落格。
  順便逛網頁,翻看看我買的書。

  親愛的,我真的非常想念你。


 clip_image001.gif

 
  今天,我很有煮東西的心情。
  也許,是想吃的清淡一點吧。

  先把薏仁及綠豆泡水30分鐘後,放入電
  鍋裡蒸煮,我習慣分兩次加入外鍋的水
  ,也可以去看看電鍋裡的食物到底煮到
  什麼程度了。

  然後,過個一個多小時後,熱騰騰地綠
  豆薏仁湯就好了,我舀了一碗現吃,沒
  有加任何糖份,倒也覺得不難吃,可能
  我不加糖慣了吧,要換作是老公的話,
  一定會一直在旁邊瞎嚷嚷著,不加糖怎
  麼能吃,諸如此類的話吧。

  接著,把剩下的綠豆薏仁湯放涼,包上
  保鮮膜放入冰箱,這樣隨時就有冰冰涼
  涼的綠豆湯可以喝了。重點是,我沒有
  加糖進去,這樣比較好保存。而且每個
  人吃甜的程度不一樣,可以自己斟酌糖
  的份量。怕砂糖不易溶化的話,可以改
  成果糖。

  為什麼突然想煮綠豆薏仁湯?因為,我
  想到老公特別愛喝綠豆湯,上次老公自
  己煮了之後,我又發現連小寶貝都很愛
  綠豆湯,所以,我先練習煮煮看,等老
  公或是小寶貝回家的話,可以煮給他們
  喝。

  下午,喝一碗綠豆湯後就算是一餐了。
  到了晚上,很懶得出門買東西吃,一開
  冰箱又發現裡面還有我們之前煮菜剩餘
  的材料,有紅蘿蔔、洋蔥、一碗白飯,
  我再下樓買了泡菜及小白菜之後,就上
  樓煮了泡菜稀飯。

  原本是打算盡量把冰箱裡的剩餘食材用
  完,結果沒想到煮出來竟然很好吃,有
  點誇張,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很養生的一道稀飯,沒有加任何肉類,
  算是蔬菜粥吧,把紅蘿蔔、洋蔥切絲,
  小白菜洗淨切成小段,把乾香菇用溫水
  泡軟,切成絲,材料就準備好了。

  由於,男人不在家,沒人替我換瓦斯,
  所以,我改用電鍋來煮這道稀飯,拿一
  個小鍋子,把材料全丟下去,小白菜除
  外,然後加一些泡菜,倒一點泡菜湯汁
  進去,再把白飯倒入,按下電鍋即可,
  趁電鍋剛跳起來時,把小白菜加入,最
  後加是因為怕小白菜煮太久變黃。

  然後,我就捧著熱騰騰地泡菜粥,坐在
  電腦間裡,一邊逛網頁,看文章,一邊
  陪老公聊天。

 「沒有瓦斯妳怎麼煮?」你很疑惑。
 「嘿嘿,我用電鍋煮。」我很得意。

  好歹,最近坊間出了很多電鍋菜食譜,
  每次經過書店時,我總是會翻一翻,覺
  得怎麼可能這麼神奇?沒想到,電鍋還
  真的蠻好用的。
 
 「是喔,那好吃嗎?」你又問。
 「好吃。」「我也嚇了一跳。」

  根本沒想過電鍋煮出來的東西,能有多
  好吃,但是今天試過了之後,看來以後
  要多多的利用它了。而且它不需要妳一
  直在旁邊照看爐火,尤其是燉煮食物,
  真的很方便。

  總之,等你回來家裡,我會煮好飯菜,
  還有飯後甜品─綠豆湯給你的。打勾勾
  ,我不會黃牛的,雖然...我姓黃

  
 clip_image001.gif

 
  噢,對了,逛網頁時看見了一部電影。
 
  我想去看看─「第36個故事」,稍微上
  網查了一下電影的劇情簡介,還有一些
  網頁的介紹、預告片,讓我覺得很有感
  覺,又是「很有感覺」,我果然是個很
  憑感覺的人。

  該怎麼說呢?故事的內容及一些相關電
  影的網頁上,分享的非常細膩,彷彿一
  個字、一句話、一個段落,都能夠深刻
  的觸碰到內心的某部分。

  我想不到太多的詞彙來描述這部電影,
  好像再多華美的詞彙都無法貼切地形容
  它的細膩及深刻。

  總之,關於這部電影,介紹的相關文章
  非常的多,在這裡分享網址及連結給大
  家,只要很簡單的用滑鼠點一下連結就
  可以了。

9902cb6d15e62c59a52ca7132205a4e9.jpg 

 4bbdbd34ecf4f.jpg

  劇情介紹,電影故事:

  《第36個故事》 等著被交換的臺北故事
  
  第36個故事,預告片:

 【第36個故事】電影預告 愛情篇

 【第36個故事】 電影預告 夢想篇

  p.s. 想看更多的相關資訊嗎?請點這裡,第36個故事。一頁台北

 clip_image001.gif

  親愛的,等你一回到家裡。
  我馬上替你介紹這部電影。

  然後,找個時間一起去看吧。
  我相信,你一定會很喜歡的。

  電影裡有一對姐妹,分別叫朵兒與薔兒
  ,其中那個薔兒是妹妹,她跟我好像,
  我看到她與朵兒的交換日記時,差點笑
  昏了。

  她寫信留給朵兒,請她不要留下她。內
  容說她要去西藏流浪,也已經存夠了錢
  ,打算只帶一個不超過七公斤的背包,
  只要一台相機和簡單的換洗衣服,這樣
  就行了,她要在青藏鐵路上,好好吐個
  一天一夜,去看那近得把人壓扁的藍天
  白雲。去看那充滿了太多迷人傳說的大
  小寺廟和布達拉宮。

  每天要不停的拍照,把酥油茶當水喝。
  也許,她會遇到一個喇嘛,偷偷的告訴
  她,他今生最大的,不為人知的秘密。

  噢,就是這一段,讓我看了不禁大笑,
  多麼可愛又直率的女孩,她也很想要去
  西藏。

  西藏,果然真是個好地方。

  但是,她和當初的我一樣,完全沒想過
  高山症這回事,簡直都是樂天派的。後
  來還要靠我媽媽來提醒我。

  此時此刻,耳邊聽著電影的原聲帶,我
  有連結到部落格裡。加上心裡餘著一些
  些的感動,份外有種奇異的感覺。

  親愛的,我迫不及待想跟你分享了。
   
  老公,我很想你。
  老公,我很愛你。

  不免俗地,每天都要說個好幾次。
  趁我們活著時,要常常告訴彼此。
   
 「我們哪時候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 
  吃義大利麵時,你抬頭這麼問了我。

 「開店嗎?義大利麵店嗎?真的嗎?」
  我疑惑的抬頭回望著你,對著你問。

 「是呀。我們的店喔。」
  你給我一個溫柔的笑。

 

  p.s. 那要叫什麼名字呢?也叫朵兒咖啡館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