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PM10:56 

  星期日,你的收假日。
  依舊騎車送你去搭車。

  一路上,我們都沒有說什麼話。
  對彼此,分離時總會有著不捨。

  即使,這種狀況對於軍人來說。
  已經算是常常休假也常見面了。

  即使,現在換成搭火車的方式。
  我還是在月台外遠遠目送著你。

  堅持,一定要等你搭的車走了。
  我才會想轉身離開,獨自回家。

  一直以來,似乎都是如此。


 clip_image001.gif 
  今天,我們的計劃改變了不少。

  早餐本來想吃乾麵及豆干包,結果竟
  然沒有開,你還反問我,咦?不是休
  星期六嗎?怎麼星期日也沒開?

  怎麼會問我?都是老公你帶我來的。

  後來,改成去吃義美火鍋店旁,那家
  很有名的蔥油餅。這也是你懷念的味
  道之一吧。

  那裡的蔥油餅個頭好大,我們點了三
  個加蛋的蛋餅─蔥油餅加蛋,然後一
  碗肉燥乾麵、餛飩湯、冰豆漿。餛飩
  的大小,也是蠻誇張的。

  門口大排長龍,一堆人等著要外帶蔥
  油餅回家,而在店裡吃的話,則是不
  需要等待及排隊,直接找位子坐下就
  好了。

  旁邊那桌的夫妻,帶著兩個小男孩,
  看起來非常的幸福,媽媽還帶著小朋
  友專用的碗來,為了餵小孩吃東西,
  邊哄邊餵,看起來好溫馨。

 「老公,那個小baby好可愛喔。」
  我指著抱在爸爸懷裡張望的小孩。

 「嗯,是很可愛。」你看了一眼。
 「你會帶小孩嗎?」我再度問你。

 「不會,不過可以學呀。」
 「哪有人是天生的父母?」

  你很理所當然的回答我,還一邊注意
  著那一桌的小朋友,當他靠近二樓的
  窗台邊緣時,你還怪他的父母沒好好
  注意他,這樣很危險之類的。

  整個,就已經很像個準爸爸了。

  最後,我只吃了半塊蛋餅,不到半碗
  的乾麵,三個餛飩,就快撐死了,剩
  下的都由老公幫我吃完。

  記得,以前我們住在大香港時,你常
  常買這家的早餐回家陪我一起吃,每
  三天裡就有一天要吃一次這家的蔥油
  餅。呃...真的吃久了會蠻膩的。

  接著,我們就急忙騎車回家了。
  今天,可是說好要好好看書的。

  看書、看書,你還是得要看書。
   
    
 clip_image001.gif 
  終於到家了,脫掉了濕黏的雨衣。
  我就開始一直催促著你快去看書。

  而你,拿起了書及計算紙,就馬上跑
  進房間,假裝在看書,等我發現時,
  你已經不曉得睡了多久了?果然,你
  無法抗拒書的魅力吧?只是這種魅力
  ,是讓你昏昏欲睡的魅力。

  中午,親愛的你終於捨得起床了。

  你走進電腦間,開始玩起魔獸,把考
  試要用的書本整個遺忘在旁邊,我則
  像個囉嗦的老太婆,一直反覆的要你
  看書。

  好吧,好吧,我放棄了。
  整個就是開始放牛吃草。

  只好,先去忙我自己的。和老公討論
  完午餐的選擇後,決定不買麥當勞的
  雞塊及薯條了,因為歡樂送打了很久
  ,都是在忙線中。後來,老公提到自
  己很會炸雞塊,炸出來的雞塊跟麥當
  勞的雞塊有得比。那當然要試試看。

  因為,前一天去買了水果。今天老公
  把荔枝拿出來吃,還親自動手剝給我
  吃,邊吃邊抱怨,我簡直像個女王。
 
  我正想出聲反駁時,你又突然回頭看
  著我,貼心的餵我吃荔枝後,又說...

 「沒關係,我早就習慣了。」
 「反正,我那麼的愛妳嘛。」

  什麼?這到底是抱怨還是甜言蜜語? 

  最後,因為老公剝荔枝的貼心舉動,
  於是我讓老公在家裡專心玩遊戲,而
  且窗外的雨很大,也捨不得讓他淋雨
  ,我換上小粉紅雨衣就出門買材料了
  ,除了買冷凍雞塊外,還買了兩顆馬
  鈴薯,準備自己炸薯條。

  回家之後,看見老公玩遊戲玩到正開
  心,我就先去廚房準備我們的午餐。

 P6130003.JPG

 馬鈴薯削皮後,切成條狀,裹上一層薄薄的乾粉,太白粉或地瓜粉都可以

 裹粉是因為馬鈴薯有水份,裹上粉後不能久放,粉會濕掉,要儘快下鍋炸

P6130009.JPG 

 油炸中的薯條,如果炸的食物外面有裹上乾粉的話,油鍋裡會有白色沉澱

P6130002.JPG

 剛起鍋的薯條,瀝油中。新鮮馬鈴薯炸的薯條,看起來是不是酥酥脆脆的?

P6130004.JPG

 現成的冷凍雞塊,老公說炸雞塊是他的拿手絕活。所以雞塊是老公炸的。

P6130008.JPG

 將將...現炸的雞塊完成了,雖然做法簡單,但是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P6130010.JPG

 薯條分成兩次油炸,也完成了。今天的炸物大合照,加上了可果美番茄醬。

P6130011.JPG

 另一個角度,再拍一張。雞塊和薯條的大合照,可惜沒有麥當勞的糖醋醬。

 

  我只能說,新鮮馬鈴薯炸起來的味道
  跟麥當勞的薯條差很多,但也不會不
  好吃,馬鈴薯的味道比較重,比較紮
  實。而且吃起來健康多了。

  老公炸雞塊的技術真的很棒,雞塊每
  一個都炸到金黃酥脆,而且一點燒焦
  的痕跡都沒有。炸的很完美。

  真的很可惜,沒有麥當勞的糖醋醬,
  我記得老公跟他的姐姐都很喜歡吃它
  們家的糖醋醬,尤其是搭配上雞塊。

  份量一整個太多了,我們兩個到最後
  是用分配的方式才把它吃完,你一個
  ,我一個...兩個都快撐死了。

  在吃午餐的同時,我們也看了綜藝節
  目,老公的笑點真的很低,什麼也能
  笑,我常常因為聽見你的笑聲而轉頭
  看你,疑惑你的笑點到底在哪裡?

  有時,我會想,我們是看同個節目嗎?

  因為你一直在大笑,而我則是完全沒
  有察覺到有任何笑話出現,或者是有
  好笑的事?

  算了,反正笑點低的人比較快樂

  吃飽了之後,你貼心的去洗了房間的
  被單及床包,還把陽台的衣服都收進
  來了,真的很謝謝你。

  老公,I Love You...

  剛才,接到你打來報平安的電話。
  你告訴我,已經回到你的部隊了。

  嗯嗯,你有平安的到達就好。

  噢,我真的覺得好睏。
  我要準備上床睡覺了。

  Good night,my love.
  I'm thinking about you.
  
  
  p.s.記得星期三提醒我回媽媽家拿粽子,還有我遲來的生日禮物─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