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5                                          AM02:45


  我又偏頭痛了。
  這個月幾次了?
 
  認命的走到客廳拿藥袋吃藥。
  再走回房間躺著,休息一下。

  親愛的,這個時候如果...
  如果,你能在身邊就好了。
   
  我總是會偷偷這麼想著。
  再告訴自己要打消念頭。

  不可以這麼的貪得無饜。
  我答應過你,會堅強的。

  尤其,是你不在身邊的時候。

  放心吧,我一定會做到的。
  親愛的,不用特別擔心我。

  現在,我真的很想念你。


 clip_image001.gif 
  前幾天,我們經過海洋大學時。
  發現,那天是海大的畢業典禮。

  門口外面,擺了許多賣花的攤販。
  整個側門都擠滿許多學生及家長。

 「老公,你好久沒有送我花了。」
  我望著各式各樣包裝好的花束。

 「好,等妳買好花瓶可以插花。」
 「我以後會開始買花送給妳的。」

  你回頭看了我眼,很溫柔的說。

  記得,上一年你當兵前,我總是陪著
  你一起出門,你上班、跑銀行,而我
  就在旁邊陪著你,無論你在做什麼。

  當時,我們每天24hr.都膩在一起。

  那時候,你常常送我花,一小束一小
  束的,當我們回到家之後,我就會拿
  一些透明玻璃杯把它們都插起來。擺
  在客廳的桌上、房間的床旁櫃上。看
  見了,就會想到你,莫名地開心。

  你第一次送我花,是我們一起去陽明
  山採海芋的時候吧。那時候天氣還有
  點涼涼的,尤其是上了山之後。我們
  依著路標一路開到竹子湖附近,然後
  付了錢,換上了雨靴就下海芋田去採
  海芋。

  我們在田邊猶豫了好久,到底要不要
  下去?還是直接買現成的就好?因為
  看起來田裡都是水,混著土,泥濘不
  堪的,不知道一腳踩下去是多深?

  但是,我們還是決定要親自試試看採
  海芋的感覺,你先下去,然後牽著我
  的手。

  天啊,海芋田整個就太深了吧...

  一腳踩下去,好像個無底洞一樣,馬
  上陷下去。移動也非常困難,我們兩
  個好像殘障了一樣,舉步艱難,一直
  在田裡哀嚎,然後笑著彼此。

  笑笑鬧鬧的,整個海芋田都是我們的
  聲音,還一邊討論著哪一朵漂亮,要
  走過去摘下來。我喜歡含苞待放的那
  種,這樣回家插花時,過個一天就會
  盛開的非常漂亮。所以一整個就討論
  了很久。

  接下來是拍照時間了,你先上去田梗
  上替我拍照。一面要取景,一面要我
  擺姿勢、微笑。

  然後,我突然跌倒了...用一種很好笑
  的姿勢,怕衣服髒了,所以我用手撐
  住自己,而你竟然沒有馬上衝過來拉
  我,而是拼命按下快門,拍我跌倒的
  樣子,還在旁邊一直笑。

 「... ... ... 」我整個就很無言。
  趕緊找支撐點,讓自己站起來。

  後來,你帶我去擎天崗,想要帶我去
  草原上走走,順便爬爬山。從以前到
  現在,我們常會約好一起去爬山,或
  者純粹走走那些步道,放鬆心情,順
  便當作是運動。

  於是,把車開到了擎天崗下面的停車
  場。然後跟著一批批的人群,沿著步
  道,慢慢的爬山。

  漸漸地,我們離人群越來越遠,也更
  往偏僻的深山裡走。我越來越喘、心
  跳越來越快,你發現了我開始心悸,
  很害怕的問我要不要往回走?休息一
  下之類的。

 「妳現在心悸發作的話,我怎麼辦?」
 「爬下山再送妳去醫院就來不及了。」

 「妳出了什麼事,留下我一個人嗎?」
 「沒有妳,妳要我怎麼獨自活下去?」

  你一下子突然講了這些話。就像現在
  你擔心我身體時,因為害怕失去而說
  的話。

  你很擔心的拉著我往回走,直到走到
  一處寬闊的草皮上,我們準備休息,
  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大毛巾,我們兩個
  就躺在草皮上休息,看著那一望無際
  的天空,真的好悠閒。

  接著傍晚,山上的氣溫又降了幾度,
  我們緊靠彼此的身體取暖,蓋上了外
  套,還說下次來的時候,一定要帶件
  薄毯。那是不是還要替你準備枕頭?
  親愛的,看你一臉快睡著的樣子。

 「這裡真隱密。」你一臉色瞇瞇的。
  你想幹嘛呢?這裡可是國家公園耶。

  下山時,我們發現了有群年輕的學生
  一直聚集在草叢邊。走近一看,聽見
  他們的對話,真的好好笑喔。

  原本有一個年輕學生急著想上廁所,
  但是,這裡必須要到山下才有公廁。
  所以,他就想乾脆偷偷躲到草叢裡去
  解放一下。沒想到才剛踏進草叢邊,
  就發現有一對大眼睛和他四目相接。

  一頭牛...後來又陸續出現了一頭。

  他嚇了一跳,趕緊跑出草叢外,叫他
  的同學們一起過來看牛,順便拍照。

  親愛的早就告訴我,這裡有牛群了。
  但是我一直不相信,因為爬了半天的
  山了,也走了一堆山路,我連半隻動
  物都沒看見。這下子,我真的相信了
  。也跟著圍過去看著那頭牛。

  之後,天色漸漸暗了,我們就下山去
  士林夜市吃飯、逛夜市了。玩到好晚
  才回基隆。


  親愛的,還記得我告訴你的話嗎?
 
  每次去買花,我幾乎都挑一樣的花,
  只是顏色不同─土耳其桔梗,它很美
  ,而且花瓣的樣子看起來輕輕柔柔的
  ,所以每次我都是挑桔梗回家。

  我想,我最愛的花就是土耳其桔梗了
  ,海芋也是,因為那是你第一次送我
  的花,再來就是生日時,你送了超大
  一束的玫瑰花當作是驚喜吧。

  我們說好了,如果我們搬了新家,我
  買了新花瓶之後,你會像之前常送花
  給我的喔,不許反悔。

  洋桔梗,又名土耳其桔梗。

205255712_91368fad9a.jpg

 flowwr5468large.jpg

flowwr5478large.jpg  

flowwr5537large.jpg 

flowwr5549large.jpg 

  原產於美國中部內布拉斯加州至德克
  薩斯州一帶,為龍膽科的宿根草本花
  卉。屬名Eustoma是希臘文〈美麗、
  美好〉之意。種名randiflorum 是代
  表示其花大且美。又有人稱其為「土
  耳其桔梗」但是與土耳其這國家並無
  任何關係,又名麗缽花、德州蘭鈴。

  親愛的,桔梗的花語,你知道嗎?
  查了一下,花語是「不變的愛」。

  象徵我們的感情嗎?哈,我真肉麻。

  女人果然都是愛花的。我家可能更有
  遺傳吧,我媽的愛花、愛紅酒,我們
  家的人幾乎都有遺傳,或者說是耳濡
  目染到吧。遺傳到喝酒?酒量?

  接著,貼上一張親愛的照片,是在海
  芋田裡拍的,看你多麼可愛的樣子。

2.jpg 

親愛的微笑的樣子,看起來很靦腆。(不過你在靦腆什麼呢?!)

  最近,一直想到以前的事情,真的很
  多的回憶,等搬完家之後,我們再來
  規劃一次旅行吧,相信一定很有趣。

  以後,我們會有更多好笑的回憶吧

clip_image001.gif 

  今天,接到你很多通的電話。
  有關心的、當然也有查勤的。

  感情越來越穩定了,爭吵變的很少。
  對彼此間的信任似乎也增家了很多。

  在逛網頁的時候,我看見了這一句話。
 「我們都有刺,卻還是想擁抱對方。」

  也許,曾經我們都狠狠的傷害過彼此
  ,在心中留下傷痕、疙瘩,難以輕易
  抹去的痛苦。但,我們始終想接近對
  方,想張開手擁抱著對方。

  下午,和你通電話時,聊到最近的經
  濟壓力及遇到的窘境。我以為你會心
  情不好、煩燥之類的。沒想到你說...

 「老婆,我們一起加油吧。」
  輕輕地,你突然說出了這句話。

  我愣了一下,以往,這句話都是我在
  告訴你,勉勵你所說的話。沒想到,
  這次換成是你來告訴我、安撫著我,
  讓我覺得很窩心,很溫暖。

  在電話中,也告訴你件誇張的事。

  我們的某篇部落格文章,被痞客邦選
  為本日熱門文章。起初看見時,我還
  以為標題旁邊那個金色的logo是什麼
  ?疑惑了半天,點進去之後,才赫然
  發現文章被刊登在痞客邦本日熱門的
  頁面上,真的好詭異。

未命名4.bmp 

未命名2.bmp 

  親愛的,你看到了也是很受驚嚇吧?看吧,我有用紅色圈起來喔。

 

  你一直問我,真的嗎?是真的嗎?然
  後誇獎我。或說是也誇獎你自己吧?

 「哇,我的老婆怎麼這麼厲害。」
  老公,你這到底是在誇獎誰?

  我有拍下網頁的照片,留給我們兩個
  做紀念。希望,這裡真的是個溫暖的
  地方,可以幫我們留下許多回憶。


  又要早上了,我簡直是個夜貓子。
  待會兒要回溫暖的床上去睡覺了。

  噢,有件事真的要講一下...
  老公,你未免也太奸詐了吧?
 
  整個房間都充斥著洗衣精的香味,加
  上你替我洗好的床單被套,我只要一
  躺上去,甚至進房間時,就會想到你
  ,睡覺時也是。

  親愛的,我真的好想好想你。


  希望,今天的你也能夠很開心。
  而且在軍中的一切都能很順利。

 

 

 p.s.最近我很喜歡again這個單字,我總是會想到....
       你最近愛聽的韓國團體2PM的Again and again.

  照片來源:請點這裡入內參觀。

  http://www.ed.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age=47c2591f
  www.flickr.com/photos/monkeypeng/205255712/
  http://www.kagiken.co.jp/new/kojimachi/hana-eustoma_larg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