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信義市場,算是基隆市信義區最
  大的市場之一吧。我又說廢話了,既
  然是「信義」市場,當然在信義區

  這裡也是我和老公從以前到現在常逛
  的菜市場,反而市區的仁愛市場,附
  近的調和市場都沒常去。偶爾應急時
  ,才會隨便在家附近買一買。

  也許,會想問逛菜市場有什麼好玩的
  ?這麼年輕就愛逛市場?也許是從小
  我媽就常帶我一起去市場買東西吧。

  看見我媽殺價時的搏命演出,以及和
  攤商的討價還價,只讓當時的我有一
  個想法,就是...

  噢,我長大可千萬不要這樣...

  我媽殺價殺到攤位上的老闆都快要翻
  臉了,但最後還是拗不過我媽,只好
  把東西便宜,是很便宜的賣給她。

  現在的菜市場更加進步了,沒有像以
  前直接在現場殺雞殺鴨的畫面,完全
  都是處理好的肉品,而且要買肉或魚
  回家時,他們都會幫你處理乾淨,或
  替你切成你想要的大小,方便回家可
  以料理。

  小寶貝特別愛逛菜市場,因為她可以
  暢行無阻的瘋狂試吃。吃完這攤換下
  一攤,老闆們看見她吃得津津有味的
  樣子,都會要她再多吃幾個,或是買
  東西時會多送幾樣,特別要給她的。

  唉,這麼小就有歐巴桑的潛能了。

  即使是不會煮飯的人,來市場也有許
  多現成的熟食,買個幾樣,回家就是
  一餐了,可能回去她老公也不會發現
  是菜市場買回來的吧。或是簡單操作
  的半成品,回家熱一下,再加個幾道
  手續就好,很輕鬆方便。

  抓住男人的心前,先抓住他的胃。

  除此之外,菜市場有專屬它的文化在
  。如果仔細觀察一下,真的會發現其
  中有趣的地方。 

P6160036.JPG 

 信義市場一角,沒想到我第一張就拍到老公的背影了?!瘦瘦高高的...

P6160040.JPG  

 看的出來是一大堆的香包嗎?!什麼造型都有,小的50元、大的100元

P6160039.JPG 

 照片上這位阿姨挑了好久好久,老闆娘一直在旁邊賣力的介紹著她的香包

P6160037.JPG 

 噢,不好意思,這是我的手。要挑哪一個給小寶貝呢?!選擇整個太多了

P6160038.JPG 

 復古的粽子香包。科技的時代來了嗎?!老闆娘說有的香包會講話、會亮燈

P6160041.JPG 

 今天市場人不算多喔,還有點空曠的感覺。當然,還是女人居多

P6160042.JPG 

 這個老闆手扠腰,看起來一臉凶狠的樣子,我又忘記關掉閃光燈了(無辜)

P6160043.JPG 

 市場裡也充斥著許許多多神奇的東西,比如說:染髮一洗就黑?!千年何首烏?!

P6160044.JPG 

 另一攤賣香包的阿姨,看起來很辛苦的樣子。可惜我一早就已經買好了。

P6160045.JPG

 我發現信義市場,廣告打很大。旁邊騎樓的柱子上都是信義市場四個大字。

 P6160046.JPG

 一靠近賣香的攤子,果然有一種沉澱心靈的感覺。沉香真的好貴,買不起

P6160047.JPG 

 這個市場蠻多賣衣服的攤子,果然是有賣衣服的地方就會有很多女人呀。

P6160053.JPG 

 我懷念的滋味之一,小時後我媽常買給我吃的,信義市場的韭菜水煎包

P6160054.JPG 

 這是一家乾貨店,舉凡調味品、梅干菜、香菇、蝦米、皮蛋、菜脯,應有盡有

P6160055.JPG 

 市場一角,可愛的婆婆。不知道我老了之後,是不是也會買這種衣服穿?!

P6160056.JPG 

 市場一角。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忘了拍到另一邊的小姐,她們還瞪了我一眼

P6160060.JPG 

 端午節應景食物之一,肉粽。這位Pink婆婆今天的生意超級好,她好pink

P6160059.JPG 

 這是端午節必備的菖浦喔。據說菖浦和艾草一起掛在門口可以驅除疾厄喔

P6160062.JPG 

 生長在台灣真的很幸福,有好多的水果吃喔。而且還都算是蠻便宜的(應該)

P6160063.JPG 

 看起來都好像很甜,很好吃的樣子。有小寶貝最愛的香蕉老公最愛的水梨

 

  在菜市場總會感到濃厚的過節氣氛,
  像是今天端午節,到處都是在賣粽
  子、菖浦、香包的攤販。

  如果感受不到過節氣氛的人,不妨
  可以到市場去走走,不需要買菜,
  僅僅是感受那種氣氛就好。

  我也常在市場看見老人家在路邊賣
  菜,賣自家種的菜。總會讓我想起
  在宜蘭的外公外婆,他們也都是自
  己種菜,但都是種給我們家人吃。
  而且有孝順的女兒們,所以不需要
  到外面來賣菜維生。

  突然好想念在宜蘭的外公、外婆。

  來介紹一下這個可愛的老闆吧,他
  是今天菜市場之旅中,唯一一個主
  動願意拍照的老闆喔。

  也不算是自願的,都怪老公故意陷
  害我,當我走近這台車時,他突然
  就直接跟老闆說...

 「你好,她想要替你拍照喔。」
 「請問可以替你拍張照片嗎?」

  老公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當場
  足足愣了有十秒吧,才反應過來。
  看著老闆已經擺好姿勢,準備讓我
  拍照,我趕緊拿起相機連拍了好幾
  張。

  這是「阿山哥雙胞胎」的老闆,他
  已經在這個市場旁賣了很久了。幾
  乎每次來這裡都會看見他。

  為什麼要叫雙胞胎呢?我記得我媽
  都說這是「喜相逢」。算了,反正
  都是一樣的東西吧。

  我們捧場性質的買了一個來分食,
  剛才的叉燒雞飯已經把胃裡的空間
  都佔走了。

  告別了這位老闆,我們就打道回府
  了。今天總共只買了一個雙胞胎、
  一個現切的鳳梨。

  噢,還有小寶貝的香包袋。
  最後還是買海綿寶寶造型。

  沒辦法,誰叫她喜歡海綿寶寶。

P6160048.JPG 

 先從遠處偷拍一張,果真是「不負責任之隨手亂拍」之菜市場遊記

P6160049.JPG 

 這個老闆超級可愛的,還定格、擺pose給我拍照。讓我整個就傻眼了

P6160050.JPG 

 來喔,來喔,好吃的雙胞胎1個10元,6個50元。小雙胞胎1包30元

P6160051.JPG 

 這是迷你小巧的小雙胞胎,看起來每個都圓滾滾的,是不是很可愛?

P6160052.JPG 

 大雙胞胎,不知道是不是我媽媽說的「喜相逢」,總之剛炸好的時候很好吃

 

  很感謝今天有入鏡的所有人,雖然
  我們彼此都不認識。但是這樣也算
  是一種緣份吧。

  當閃光燈亮起的時候,還有許多路
  人紛紛投以好奇的眼光,不知道是
  誰在拍照?也不知道我到底在拍什
  麼?

 「把閃光燈關起來。」
 「大家都在看妳了。」

  老公一直偷偷摸摸的小聲在我耳邊
  這麼告訴我,但是閃光燈關了會很
  暗。今天的天氣也不是很好,陰陰
  的。

  總之,感謝今天的大家囉。

clip_image001.gif 

  結果,我沒有看到划龍舟(殘念)

  原因之一,老公覺得我長大了,看
  划龍舟是小朋友做的事,不然回家
  看吉隆新聞電視轉播就好,不需要
  去現場人擠人。

  原因之二,逛了市場後,我也覺得
  有點累了,因為今天太早起,該是
  午睡時間了。

  原因之三,我們真的沒什麼時間,
  老公需要看書惡補一下,而且今晚
  就要收假了。明天一大早就馬上要
  考試。老公要努力的看書。

  回家之後的大事,當然是看書。
  明天親愛的老公就要準備考試。

  回家之後的大事,當然是看書。
  明天親愛的老公就要準備考試。

  就算你再怎麼想玩遊戲,我都會阻
  止你的,因為考試真的很重要,你
  放心吧。

  整個下午就在看書及睡午覺中度過
  。雖然老公一再的說他要看書,但
  還是敵不過睡意,一直在睡覺。

  直到晚上,又是你收假的時間了。

  我們一起到市區吃晚餐、喝東西。
  然後早早就送你去搭車回去部隊。

  明天一早還要早起準備考試。
  睡飽一點吧,我親愛的老公。

  希望,明天一早一切都能順利。
  加油,我相信你是一定可以的。

  別給自己太多壓力,好嗎?

  我愛你,老公。


  p.s.這篇網誌竟然長到要分成上下篇寫...下一篇會是七月份閱讀清單吧

  香包照片來源:請點入參觀。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46934755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51427776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47207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