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PM01:39


 簡單的幸福,是什麼?

 我想,莫過於是你在身邊的陪伴。
 醒來時,看見你就躺在身邊熟睡。

 最近的我,似乎都非常早起。

 每次總是想把部落格都先寫好。
 好讓在你睡醒時把電腦讓給你。

 看你開心的樣子,我很滿足。

 clip_image001.gif

 
 親愛的,你最近真反常。
 
 這幾天,偶爾你會抽空陪陪我看下載
 的連續劇「美人心計」。沒想到,你
 竟然這麼喜歡看這部戲。

 還會突然很大聲的罵人,說女人的心
 機怎麼會這麼重,這個女人怎麼這麼
 壞心之類的話。

 看見你如此入戲的樣子,不免讓我感
 到好笑。只是一部戲而已,可以讓你
 這麼著迷,老公真的好可愛
 
 有時候,你還會放棄玩遊戲的時間,
 想陪我看幾集連續劇。我都搞不懂到
 底是我想看,還是你想看了。

 我們一起吃飯、吃著水果,邊看著連
 續劇。有時笑笑鬧鬧,你玩遊戲,我
 在一旁陪著你,這樣也就過了一天。

 最近,我們都是這樣過日子的。因為
 要搬家,需要用到一筆錢,所以特別
 的節省。

 吃的是普通的便當、湯麵,或是簡單
 的在家裡煮點東西吃。也沒什麼特別
 的娛樂,有時逛逛夜市、帶小寶貝去
 中正公園玩。

 有一天,我們特別早起。所以一起去
 吃了上次我們沒吃到的乾麵、豆干包
 。這一次去還特別帶了相機,想要替
 這個老公有特別回憶的地方拍拍照,
 畢竟也是老公的爸爸和媽媽約會的地
 方。

 去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家店並沒有
 店名,只掛了一個斗大的「麵」字。
 讓我想到古裝戲裡總是擺在路邊的麵
 攤,也是高高掛著一個「麵」字。

 噢,我竟然連這種事都會想到。

 一定是,最近和老公真是太沉迷於連
 續劇了,古裝劇看多了,真的會讓人
 說話變得文謅謅的。

 這家的乾麵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乾麵加上豆干包湯,真的是絕配。雖
 然這家小麵店開在巷子裡,也沒掛上
 招牌,但人潮絡繹不絕。有時候進去
 想吃碗麵,都還要先等位子。第一次
 來的時候,就愛上了這裡的乾麵。

 麵條吃起來不會過軟,吃起來有很Q
 的口感,第一次看見它時,覺得很平
 凡,老公怎麼會一直誇獎這裡的乾麵
 好吃?

 吃了一口後,真的讓我很驚訝。
 果然是不能光靠外表來判斷的。

P6190052.jpg 

 仔細看看,這裡真的沒有店名。只有掛個「」字而已。但生意卻非常的好。

P6190054.jpg 

 可愛的婆婆,今天似乎輪到她下麵。每次去,每次在下麵的人都不一樣。

P6190056.jpg 

 店裡的人問我拍了照要放在網路上嗎?還說客人很多了,再多就裝不下啦。

P6190063.jpg 

 招牌乾麵,也是我和老公的最愛。看起來雖然普普通通,但是超級好吃的。

P6190066.jpg

 老公的乾麵。我的麵是一球,老公吃的是兩球。算是麵裡的King Size吧。

P6190067.jpg

 豆干包湯。它可不是淡水的阿給。豆皮裡鑲的是絞肉,表面則用魚漿封住。

P6190072.jpg

 跟店招牌一樣,很簡潔有力,又不花俏的一張價格表。看起來很樸實。

 

 這幾天跟麵類主食特別有緣,還去吃
 市區裡,我們很喜歡吃的牛肉麵,他
 們家的醬牛肉斤餅和清燉牛肉麵非常
 的好吃。

 我不喜歡吃口味較重的紅燒牛肉麵,
 所以第一次和你來吃這家麵時,覺得
 跟我以往吃的牛肉麵差很多。清澈的
 湯底,及滿滿的青菜、牛肉燉的軟度
 適中,讓人為之驚豔。

 噢,光顧著吃麵,忘了拍店家招牌。

 小寶貝似乎也很喜歡這家牛肉麵,吃
 的很開心,尤其是這家的皮蛋豆腐,
 因為上面撒滿肉鬆。更是她的最愛。

P6200139.jpg 

 招牌,清燉牛肉麵。很清淡,湯多料多,而且青菜也加了很多。

P6200140.jpg 

 炸醬麵。麵送來時,表面放了很多的小黃瓜絲,看起來清涼可口。

P6200138.jpg 

 涼拌干絲。這是老公挑的小菜,干絲很軟很好吃。小寶貝也很喜歡。

P6200148.jpg 

 我們的最愛─醬牛肉斤餅。餅皮都是老闆剛剛烙好的,吃起來很香。

P6200151.jpg 

 餅裡面的料很多,醬餅裡面包著甜麵醬、薄牛肉片、香菜青蔥

P6200143.jpg 

 我家小寶貝吃麵的樣子,她從小就很喜歡吃麵條,卻不怎麼愛吃飯。

 

 中餐吃過了之後,帶她去了她一直想
 去的中正公園玩,午後的太陽還是很
 炎熱,貼心的你要我去一旁躲太陽,
 而你要替我照顧小寶貝。

 我知道,你恨怕炎熱的天氣。不愛一
 直在大太陽底下。但卻為了我,願意
 站在陽光下陪著小寶貝。

 看見小寶貝玩得那麼開心的樣子,我
 也覺得心裡很欣慰。每個星期總是只
 能陪伴著她一天,心裡常常想念著她
 。而你,似乎也明白我的心裡所掛記
 的,總是怕我忘了接小寶貝的日子,
 總會提醒我要記得接她、記得買她想
 吃的早餐、無論要吃什麼都會先問過
 她,還會問她想去哪裡玩。

 看見你呵護小寶貝的樣子。心裡真的
 覺得既感動又開心。

 親愛的,感謝你愛屋及烏的心意。

P6200155.jpg

 基隆的中正公園,這張是這裡的招牌風景。裝嚴的觀世音菩薩,兩座金獅子。

P6200165.jpg 

 側面照一張。今天陽光不大,陰陰的。卻讓人感覺到非常的悶熱難受。

P6200172.jpg 

 我家的小寶貝,很少放她的照片。看她擺的Pose,就知道她很喜歡拍照。

 

 這幾天以來,我們最奢侈的。
 就是一起逛賣場,買了紅酒。

 好久沒有一起喝紅酒了。
 在賣場挑了很久才選好。

 有位小姐替我們介紹紅酒。
 還送了你高腳杯和開瓶器。

 她很厲害,知道你很實際。
 果然,最後你兩瓶都買了。

 我們兩個人,把整瓶都喝完。
 這樣我們有算是酒量很好嗎?

 喝酒喝到醉,就失去樂趣了。
 有些微醺時,那時最有感覺。

 開開心心地,有什麼就聊什麼。
 什麼不開心反而可以說的清楚。

P6190115.jpg 

 大賣場的貨架,滿滿都是各種品牌的紅酒。看起來就非常賞心悅目。

P6190118.jpg 

  賣場中這一個貨架幾乎都是白酒居多。還有一些是香檳及氣泡酒。

P6190126.jpg 

 智利馬塔紅葡萄酒,酒精濃度只有13%。這兩種酒標一樣卻不同。

P6190130.jpg 

 這種高腳杯應該算是香檳杯,但是我總覺得細長的酒杯看起來很優雅。

 

 雖然這兩瓶紅酒的酒標相同,卻有些
 分別。一瓶底下是紅色、一瓶藍色。
 紅色的品種是卡本內蘇維翁,而藍色
 則是美洛品種。紅色喝起來口感較酸
 澀,而藍色較順口。

 我知道你的口味,並不愛酸澀。
 所以就先打開藍標的紅酒來喝。

 在網路上曾經看過一篇有趣的小故事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過去有一對夫妻結婚30年,有一天,
 老公溫柔地對老婆說:「老婆啊!妳
 嫁給我已30年了,這幾十年來,妳一
 直為家庭奉獻,相當辛苦,我準備下
 週幫妳升官做為犒賞!」

 老婆開心的說:「你要升我什麼官?」

 老公說:「我下週要娶小老婆,所以
 ,下週起妳就升為大老婆。」

 到了娶小老婆那天,大老婆就詢問老
 公:「你娶了小老婆之後,怎麼安排
 跟我同床的時間?是一、三、五?還
 是二、四、六?大家先談好,免得爭
 風吃醋,同時為了公平起見,禮拜天
 就讓你好好休息。」

 老公思考了一下說:「我晚餐如果喝
 紅酒,表示會跟小老婆同床;如果喝
 的是白酒,就表示要和妳一起睡。」

「今天是我跟小老婆的洞房花燭夜,
 一定要喝紅酒。」

 大老婆心想新婚之夜不要去掃老公的
 興,於是隱忍的獨自回房睡覺。

 到了第二天晚上用餐時。大老婆又問
 老公:「那今天晚上如何安排?」

 老公說:「大老婆啊!昨晚紅酒只喝
 一半,沒有喝完,放久了會走味,非
 常可惜,今晚還是喝紅酒!」

 第三天,大老婆又問:「那今天晚上呢?」

 老公硬著頭皮說:「紅酒愈喝愈順口
 ,我想今天還是喝紅酒。」

 大老婆一聽,氣憤地揮起拳頭「啪」
 的一聲,朝老公的臉頰揮了過去,盛
 怒的說:「你這個老頭子,一直不喝
 白酒,莫非白酒是要留下來招待客人
 的?」 

 上述故事,純粹博君一笑。

 clip_image001.gif 
 最近很忙著搬家,有時候累到一回家
 就洗個澡,早早就睡了。像今天,還
 冒著雨搬家,我們兩個穿著雨衣,像
 對患難夫妻一樣,兩人提著滿滿的東
 西,你體貼的總是替我搬重的東西,
 要我提個幾袋輕便的袋子就好。

 雖然穿著雨衣,卻也淋濕了全身。看
 著我們兩個淋濕全身,還流了滿身的
 汗,雨衣黏在身上,非常的不舒服,
 卻還是辛苦的搬著家。

 我們都想早點搬去新家,重新開始。
 也想佈置好那裡,讓彼此的牽掛都能
 夠放下。

 明天開始就住在新家裡,這裡的一切
 就都拋在過去吧。我知道,這裡對我
 們來說,有美好的回憶,也有痛苦傷
 人的回憶。以後不會了,我們答應過
 彼此。

 老公,我很期待明天的到來。
 相信,你也是一樣的期待吧。

 幸好,把你的網路都遷好了。

 否則你回來無法玩遊戲的話。
 我看,你又要悶個好幾天了。

 老公,我是不是想的很周到?

 

 clip_image001.gif

 今天,補上一張染髮後的照片。
 其實,跟原本的髮色沒差多少。

 這可是親愛的老公替我染的新顏色

改2.jpg 

 自然光下,這是我原本的髮色,有些偏黃色系。

P6190031.jpg 

 我的新髮色,燈光較暗時拍的,色系偏銅色。 

 

 補照片的原因,是因為老公時常會說
 為什麼總是在部落格貼上他的照片,
 而不貼我自己的。

 我是個不愛拍照的人,因為自己並不
 上相,而且又無法對著機器,就是照
 相機自然的微笑著,所以很少拍照,
 但為了公平起見,還是得拋頭露面一
 下,貼一張自己的照片。

 最近,總試著拍照,想買幾本攝影的
 書,來學學攝影的技術。希望能讓拍
 照的技術進步些,以後能多替老公及
 小寶貝拍照當作珍藏的紀念。

 記得這幾天,騎車時你對我說的話。
 雖然有些沒頭沒尾,但卻讓我感動。

 那一天,天氣特別的好。
 一早就讓人熱的受不了。

 我們一起騎車出門吃早餐時。
 途中,你突然轉頭對我說著。

「老婆,等我四十歲時要買生前契約。」
「我也會替妳買一份的,妳覺得怎樣?」

「好。你想怎樣都好。」
「怎麼突然想這麼做?」

 你突如其來的幾句話,讓我有些訝異
 ,但是我想,你應該有你的想法吧。

「以後妳想要一起住?」
「還是妳要住在隔壁?」

「什麼住在一起還是住隔壁?」
 我越來越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是說火化了之後,骨灰放一起嗎?」
「噢,骨灰嗎?當然要和你住一起了。」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你,只是怎麼會突
 然想到了這些問題?百年之後,我們
 又會到哪裡去?還會像現在這樣嗎?

 人生不過短短數十載,能有多少紛爭
 ?不求榮華富貴,不求穿金戴銀,只
 希望能平淡就好。粗茶淡飯,過的自
 在快樂就好。

「喂,我們住在一起會不會每天吵架?」
「我可不想死後還不得安寧。」你笑著。

 老公,誰會知道死後到底會怎樣?
 
「那我只好去住隔壁囉。」
「並沒有人是愛吵架的。」

 我輕聲回答你,想要故意逗逗你。
 以我對你的瞭解,你肯定會急的。

「啊?可是我想妳的時候怎麼辦?」
「我每天都會一直很想妳。」你說。

「算了,我們還是要住在一起比較好。」
「這樣,我們就天天都可以在一起了。」

 你笑的很開心,好像已經在想像我們
 百年之後的生活,腦海裡有畫面一樣
 。 看你傻笑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為了這個話題,我們就爭論半天。從
 騎車開始,聊到都停好機車,準備要
 吃早餐了還在聊。

 我們談論的這個「未來」似乎還有點
 遠了,卻可以讓我們聊這麼久。我們
 兩個還真是有趣。

 你還特別要我將這段話寫上來,說要
 證明我們兩個的感情,也表示你要對
 你說的話負責任。

 重點是,想讓人誇獎你很愛老婆吧?

 我可是把這段話老老實實的全部寫上
 來了,不知道會不會讓人家笑話,覺
 得我們太過肉麻了?

 死亡對我們來說,似乎也不是什麼禁
 忌的話題,人有一天終究會死的,遲
 早會走到這一步。關於這個話題,我
 們還能聊的這麼久,我想我們都不害
 怕這一天的到來吧。

 親愛的老公,我愛你。

 

 clip_image001.gif

 不自覺地,寫了這麼久。

 夜深了,有點累了。
 我也該進房睡覺了。

 你睡醒沒看見我,又會唸我了。
 所以,我要趕快進房間睡覺了。

 今晚,最後一次在這寫部落格。
 是我們在這舊家的最後一晚了。

 這裡,如今變得空盪盪的。
 像我們剛搬來這裡時一樣。

  似乎,一切從未改變過。
  一點也沒有留下了痕跡。

  明天之後,這裡就換人住了。

 再見了,這個地方。
 再見了,所有過去。

 希望,一切能平安順遂。


 
 p.s.謝謝你,總是替我先把未來的路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