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AM11:23


  我發燒了。

  一覺醒來,感冒反而加重。
  整個人全身都使不上力氣。

  上班時,老公要我請假。
  但是想到最近要用到錢。

  我不想輕易的請假休息。

  所以,阿嬤拿了她的感冒藥給我。
  日本的感冒藥,算是中藥呈粉狀。

  感謝阿嬤,還替我倒了熱開水。
 
  這位阿嬤是芬姐的媽媽。
  七十幾歲了,超可愛的。
 
  吃藥之後,果然好多了。
  整個人就不再昏昏沉沉。

  但,還是免不了有些不適。
  加油,Miss air 撐下去

  好想要吶喊一下,要自己撐住。
  可是連大聲吶喊的力氣都沒有。

  因為,我沒有聲音了(苦笑)


 clip_image001.gif


  昨晚,我們聊到之前的事。

  我和他,你和她。
  氣氛越聊越沉重。

  你一再的解釋你並不是真心的。
  一直以來,你都想好好在一起。

  當然,對象是我。

  後來的我,厭倦了不安。
  終於,我也想保護自己。

  我們分開了,我們結束了。

  但,你害怕沒有地方住。
  你擔心很多現實的因素。

  因為,對方可以幫忙。
  
  所以,你只能往回找。
  雖然,你不是真心的。

  我問,這叫「利用」嗎?
  你很坦白的承認了這點。

  甚至,連怎麼挽回的過程。
  你用的每一字一語都說了。

  是的。你的確是做到了。
  要對我全然坦誠的部分。

  說話的過程中,沒有一點停頓。
 
  你說,你會再回頭。
  有一半是我的責任。

  因為,我讓你失去了所有。
  你變得絲毫不在乎任何事。

  失去了自己愛的人,失去了住的
  地方,失去了依靠,更遺失了自
  己的心。

  你只看得見自己,只想把生活過
  好。於是你簽下志願役,想著之
  後要靠自己就好,因為這樣最實
  際。

  至此之後,我們不再聯絡。

  我也想自私,想保護自己。
  但是,我從來沒這麼做過。

  直到,我真的死心了。
  我不想再去奢求什麼。

  只想過好自己平靜的生活。
  僅僅如此簡單的想法而已。

  直到...

  情人節,你傳來了一封簡訊。
  簡短的祝福我,情人節快樂。 

  看見簡訊的剎那間。
  我承認,我心軟了。

  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要問你。

  你最近好嗎?過的快樂嗎?對於
  未來有什麼規劃嗎?是否找到自
  己真心想要的了?

  但,我始終沒有回覆你。
  任何一通的訊息及電話。

  後來,你開始打電話來。而我卻
  總是望著手機螢幕,感到猶豫不
  決。該接嗎?接了又如何呢?

  當時,我和他分手了。
  恢復了一個人的生活。

  每天上班下班,回到家就是看看
  書,感覺累了就睡覺。家裡沒有
  電腦,也很少看電視。我就這樣
  過著平淡的生活。

  只是,偶爾感到家裡靜悄悄地。
  彷彿,沒有人在這居住的感覺。

  對你,談話間始終有所保留。
  就像是久未見面的朋友那般。

  我們每天聊天,卻是言不及義。
 
  有太多想問的話,卻礙於對方和
  自己的關係而沒有去問出口。互
  相的問候,聊著生活的近況。

  除此之外,就沒有更多的了。

  有一天,你突然提到想要見見我
  ,而且你收拾東西時,突然發現
  你帶走了我的兩套洋裝,想親自
  送到公司樓下給我。

  我猶豫了,推說我不方便。

  接著,你就開始生氣。告訴我,
  你只是想見見我,你很想念我。
  為什麼我總是不願意,還找了一
  堆理由。

  於是,我退讓了。

  一切又回到原點,我們回到一發
  不可收拾的局面。還因此吵了一
  架,我哭著要你走,這樣的牽扯
  持續了太久,我已經累了。

  你靜靜的聽我說完,然後等我轉
  身走後,你還留在原地,遲遲不
  走。我上樓,低頭望著你站的地
  方,眼淚還是止不住...

  最後,你下定決心回來我的身邊
  ,要我等你。等著你把一切事情
  都處理好。

  這次,你不再隱瞞。而是確切的
  告訴我時間,給你一天的時間去
  交代清楚所有的事,包括你的感
  情。

  等待,一向是痛苦難熬的。

  直到你在電話裡,要我去你的住
  處,親眼見證你答應我的事。聽
  著你疲倦的聲音,可想而知,那
  段時間裡,發生了很多事。

  到了之後,你到巷口載我。

  走進那裡,一切是凌亂不堪的。
  破碎的煙灰缸,滿地的煙灰及碎
  玻璃,被撕毀的畫像,滿地瘡痍
  。我訝異的說不出話來。

  我什麼也沒有再多問。
  默默地替你收拾東西。

  搬東西的過程中,手機響了,你
  直接把手機丟給我,要我看清楚
  剛傳來的幾封簡訊。你要我看完
  直接把簡訊刪掉。

  但是,我還是無法直接按下刪除
  鍵。你在開車,無法分心,於是
  我逐一地唸出簡訊的內容,要你
  仔細聽清楚,讓你決定你是否要
  回覆。

  你淡淡的說,把簡訊刪掉。
  接著就自己把手機搶過去。

  幾趟下來,終於把東西收完,你
  也到了該收假的時間。我載著你
  去搭客運,那天,我們的對話很
  少。

  我想,我們都已經累了。

  之後,就如同我們現在的生活一
  般。我們改變了很多,我也不再
  去在意那些過去的事了。

  那些受過的傷害及痛苦。
  就讓它隨著時間過去了。

  昨晚,我們沒有爭吵。
  心平氣和的把話說完。

  無論我們問了彼此什麼,都是全
  盤托出,沒有任何的隱瞞。這樣
  很好,能在不爭吵的情況下聊著
  這樣的話題,我想...

  這段日子,我們都釋懷了吧。

  我有些驚訝,一直以為我們會為
  了聊這些事又吵架、吃醋。但是
  沒有,我們就像在聊明天晚餐吃
  什麼,諸如此類的問題一樣。

  噢,我又在老生常談了。

  加油,繼續保持下去吧。
  謝謝你對我的全然坦誠。
 
  Dear已經要進化成Dearest了。

14.jpg  


  一早,就接到你的來電。

 「我不是要妳請假休息嗎?」
 「妳為什麼就是不請假呢?」

  你生氣的問著我,很氣我為什麼
  不聽話,乖乖的請假回家休息。

 「對不起,我想要賺錢呀。」
 「最近我們很需要用到錢。」

  沙啞的嗓音,身體的高溫,讓我
  都說一句話,都感到異常疲累。

 「我知道,但是我很擔心妳。」
 「妳這樣會把妳身體搞垮的。」

  你的態度軟化了些,但還是聽的
  出你的聲音裡有一絲急切。

 「好。我會照顧自己。」
 「老公,你放心好嗎?」

  實在沒什麼力氣去爭辯,我只覺
  得我喉嚨快痛死了,好像被開了
  一個洞一樣。

  雖然,我一再的告訴你,我沒有
  胃口,吃不下任何東西。你還是
  固執的替我叫了海鮮粥,當作午
  餐。

  要我趕緊吃了午餐,再吃感冒藥
  。怕我直接吃藥會對胃不好。也
  擔心我身體很虛弱會沒有力氣。

  謝謝你,親愛的老公。

  這樣就夠了,不需要傳簡訊來向
  我道歉。我知道,我生病的時候
  ,你沒有陪在我身邊,你很自責
  ,也很想請假回家。

  這些,我都懂得。
  我已經很滿足了。

  你還很可愛的要我乖乖聽話。不
  過,當你說的話,是為我好的時
  候要聽。而不是為我好時,則不
  要聽進去。

  老公,我不是小孩子了啦。
  身體瘦小不代表是小孩吧。

  親愛的,我們晚上見了。

 
  Don't be afraid ,my love.
  I'd never leave you in my life.
  All I want is just happiness.

 

  p.s.因為感冒,今天沒有ps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