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AM04:11


  這幾天,只有字可形容。

  老公放假,我們一起打掃新家,把
  所有的東西都整理一次。還好好的
  佈置了一下我們的新家。

  有時,忙到我們幾乎是一碰到床就
  馬上睡著了。隔天還有一堆預定好
  的事要做,卻還是賴床,不肯起來
  ,往往都要一個人催促著另一個人
  起床。

  前幾天,我的「禍不單行」簡直就
  是運氣超差的,手腕上的五色線又
  莫名其妙地斷掉,整個很詭異。

  重感冒加上摔車,讓我每天都在吃
  藥,一下子是耳鼻喉科開的感冒藥
  ,一下子是洪外科開的消炎藥及抗
  生素。我變成一個藥罐子,而老公
  每到時間該吃藥時,總會一再的耐
  著性子,提醒我該吃藥了。

  因為我不喜歡吃藥,會怕苦。而且
  我常常「故意」忘記吃藥這回事。
  「故意」這兩個字,是我家老公刻
  意要我加上的。老公覺得我是選擇
  性的失憶。

  整理家裡之餘,老公這幾天一直在
  陪我看醫生,雖然我不愛看醫生,
  但是老公還是找盡了各種理由陪我
  去看耳鼻喉科及外科。還替我買了
  鼻子過敏及喉嚨痛的噴劑。

  看我一直狂流鼻水及咳嗽,連睡覺
  都會因為咳嗽而醒來,往往咳到快
  喘不過氣,讓老公非常擔心。也怕
  在你收假後,我一個人在家會沒有
  藥吃,不去看醫生,所以用拖的也
  要把我拖去診所。兩個人還為了這
  種事起爭執。

  老公,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
  對不起,我不應該這麼任性。

  原本膝蓋上的擦傷並沒有什麼大礙
  ,卻因為忙著整理家裡,也許沾染
  到什麼灰塵,或是太疲累了,導致
  傷口發炎。星期六的晚上,找了許
  多外科診所,卻沒有一家有開。最
  後找到了火車站附近的洪外科,把
  傷口消毒乾淨,包紮了起來。

  夏天不能夠恣意的洗澡,真是一件
  痛苦的事。傷口一旦包紮了,當然
  也就沒辦法好好洗澡,這幾天都是
  老公替我洗澡,想盡辦法避開我的
  傷口。本來老公還打算替我洗頭髮
  ,但是,又怕沒洗好就把傷口弄濕
  了。於是,老公還親自送我去美髮
  店洗頭。

  洗完了頭髮。老公陪我去把原本手
  上戴的五色線重新串過,讓我可以
  戴著新的五色線,也希望它可以保
  祐我身體健康,一切大小事宜平安
  順遂。

  由於本來買五色線的那家店已經關
  了,不知道遷到哪裡去?所以,我
  們找了另外一家,串的五色線也和
  原先的顏色不太一樣。不過店家已
  經特別幫我把五色線的樣式重新綁
  的跟原先一樣。

P7060023.JPG 

  看起來差不多,但仔細對照一下。
  會發現原來那條五色線的線顏色較
  淡,線的樣子也不太一樣。是蠶絲
  封上蠟製成的。而新綁的五色線是
  用普通的線,而且顏色較重。

  算了,有戴有保祐囉。

  clip_image001.gif 
  新家比原來住的那間房子小了一點
  ,但非常的溫馨。打掃起來也更加
  簡單多了。只是我們兩個人的東西
  很多,一直在想著該怎麼擺放,才
  能讓新家看起來乾乾淨淨、空間大
  一點。

  老公也一直帶著我去逛生活工場、
  愛買,幫家中添購一些生活用品,
  及我需要用到的東西。

  生活工場的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很精
  緻漂亮,但價格也相對的很昂貴。
  因為我每天都需要化妝,家裡的燈
  光卻都是偏黃色,看起來溫馨,卻
  不適合當作化妝時的光線。

  原本的化妝檯下方的部份已經因為
  基隆天候潮溼而壞掉了。趁著搬家
  時也一併丟棄了。
  
  所以老公替我買了一個菲力普的檯
  燈,是白色的光源。還有一個很像
  魔鏡的桌上型立鏡。這兩個東西都
  很貴,要買的時候,我一直在猶豫
  不決。

  但老公只是很寵我的說,沒關係,
  會用的到就買。價格雖然昂貴,但
  是只要是我真的喜歡就好了。

 P7060024.JPG

P7060025.JPG

  好貼心的一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
  ,老公總是先買我需要的東西,然
  後才考慮到自己。替我們買了一個
  超大的菸灰缸,還有兩個透明的大
  水杯。水杯的花色也讓你在生活工
  場挑了好久後才決定。

P7070001.JPG 

 兩個一樣的水杯,看起來就覺得不管裝了什麼,水都會很好喝的樣子

  挑好水杯後,我看你一直在角落,
  不知道在挑什麼?一臉很苦惱的表
  情,走近一看,我真的感動到不知
  道該說什麼?

  我家老公在替我挑選花瓶。你一直
  沒忘記你答應過我的事。買了花瓶
  給我後,你只要在家,都會買新鮮
  的花束送給我。連要擺在家中的哪
  裡,你也告訴了我。

  挑花瓶的時候,你還笑著問我,這
  種西班牙系列的花器怎麼樣?用來
  裝老婆喜歡的桔梗應該會很漂亮吧
  ?你看過我寫的那篇日記後,就一
  直記得花名,原先的你,只是因為
  我喜歡那種花,所以總是替我買。
  而不知道花名,現在卻連花名都替
  我記得。

  老公,你怎麼會這麼的貼心?

  clip_image001.gif

  後來逛愛買的時候,你也說你不愛
  塑膠製的垃圾桶,看起來很廉價又
  不美觀。還買了一個很大的置物桶
  ,有附上蓋子的。你說這是要用來
  裝我們喝完的飲料罐及寶特瓶。因
  為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好好做好
  資源回收。

  事先量好房間的長寬,在愛買挑了
  一款白色條紋的窗紗,準備要掛在
  房間裡。

  掛上窗紗後,整個房間變得好夢幻
  ,我整個覺得自己像個小公主一樣
  ,睡在一個夢幻的房間裡。你也笑
  著說我們好像在睡汽車旅館裡一樣
  ,整個房間感覺都不樣了。

P7060016.JPG 


  我一直很喜歡木頭地板,第一次來
  看房子時,看見房間整片的木製地
  板就覺得好喜歡。赤腳踩起來的時
  候,感覺就很不一樣。

  而且房間裡就有作好木製的長條型
  窗台,被我們用來當作化妝桌及電
  腦桌。因為我們一直很想兩個人可
  以在同個空間裡做任何事。右邊是
  我的化妝台及書桌,左邊是被老公
  當作電腦桌在使用。

P7060027.JPG 

P7070020.JPG P7070021.JPG

P7070018.JPG 

  另外,還有新家的書房,也是我們
  租這間房子的原因。書桌可以當成
  電腦桌,而旁邊的單人床可以作為
  躺椅,還附上兩個舒服的靠墊。你
  在上網,使用電腦的時候,我可以
  在一旁看書或睡覺。

  書房整個就很適合我們,只是現在
  是夏天,書房沒有冷氣,所以我們
  先把電腦組裝在房間裡,我們只要
  開房間冷氣就好,可以節省電費。
  如果我們要膩在一起,你可以玩遊
  戲上網,而我可以看看書或睡覺,
  只要把小書櫃先暫時搬來房間就好
  。很有變化性。

P7070004.JPG

P7070005.JPG

P7070006.JPG

P7070007.JPG 

  這是新家的客廳,看起來非常的溫
  馨,唯獨是缺了一台電視。老公打
  算和我一起存一筆錢,買一台液晶
  電視擺在客廳裡。旁邊還有木製的
  小餐桌,兩個吧台椅,可以讓我們
  坐在這裡吃飯聊天。

P7070013.JPG

P7070014.JPG

  美中不足的部份是這裡少了瓦斯爐
  ,廚房也是小小的,很簡單。我們
  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一起煮東西吃
  ,但可以放上電磁爐,煮個簡單的
  湯品、麵類或火鍋..等等,不需要
  油炸或大火快炒的料理。

  想到沒辦法吃到老公替我煮的東西
  ,不免有些失望。但沒關係,我們
  可以去我媽家煮菜,那裡的廚房很
  大,很寬敞。而且什麼東西都有。 

  噢,我一定會很想念的。

P7060031.JPG 

  也沒關係啦。現在的我們過著節儉
  的生活。為了日後的大液晶電視及
  存錢買房子的計劃。我們吃吃自助
  餐就好了。那樣也是在過日子的另
  一種方式,雖然我們沒有大筆錢可
  以揮霍。但至少我們過的簡單快樂
  ,兩個人恩恩愛愛就好。
 
  生活過的開心,那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說好了要填滿它,讓房子看起
  來很溫馨,要擺滿相框,我們滿滿
  的照片。還要放很多有關我們的東
  西,去各個地方買回來的紀念品。
 
  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的。

 

clip_image001.gif 

  偷懶了好久沒上來寫日記。
 
  原因是因為太忙了,有很多事好像
  做不完一樣。這幾天,還陪著老公
  去處理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知道你很在意。我們盡力了,剩
  下的就交給老天爺了。我希望你可
  以放鬆一點,好嗎?

  看見你擔心這些事的樣子,我很心
  疼。卻也無力去改變這些已經發生
  的事情,我只能陪著你,無論你去
  到哪裡。陪你一起面對,一起處理
  ,並且祈禱老天爺能夠好好的保祐
  你,讓這些事順利落幕。

  老公,我會一直陪伴著你的。

  等你再放假回來,我們一起去買你
  的短褲吧,我會努力賺錢的。你放
  心吧,我還算會賺錢吧。

  最近天氣好熱,我們常常一出門就
  是滿身的汗,皮膚上的黏膩感一直
  糾纏著我們,該說是糾纏著每一個
  人吧,天氣暖化的好可怕,你常說
  我們要珍惜地球,以後夏天會越來
  越熱,冬天只會越來越冷。

  我們還瞎嚷著比較喜歡冬天。寧願
  冷死也不要被熱死,太痛苦了。

  即使冬天會下雨,好像也比夏天可
  愛一些吧。天氣真的熱到不行,我
  們幾乎每天出門回家時,都會去買
  一碗刨冰回來分食,降低暑熱。

  一碗滿滿的刨冰,回到家都融到剩
  下2/3了,可見天氣有多熱了。

  昨晚,老公收假去了。雖然,我摔
  車摔到對騎車有些恐懼感,但是我
  還是依然陪著你去搭車。再一個人
  把機車安全的騎回家。

  搬了新家後,難免有些不適應。從
  小到大,我總是喜歡一成不變的環
  境,不愛改變。

  無論是弄頭髮、做臉、按摩、買衣
  服、吃飯都愛去固定的地方,找固
  定的人。只要一有改變,就會需要
  一大段時間去適應。

  換了新家,新的居住環境後。也不
  免需要一段時間。而你,似乎也感
  覺到我的不安,所以把家裡佈置的
  的很溫暖。讓我一個人在家也不會
  感到不安心。

  謝謝你,我最親愛的老公。

  這次,我真的感受到幸福。以及滿
  滿被寵愛的感覺。昨晚,同事和小
  芬姐見到我,都說我看起來很開心
  。也很關心我的傷勢及感冒。

  不過,我都說我幾乎好的差不多了
  ,因為我們家老公很疼我,把我照
  顧的無微不至的。

  她們都笑的一臉曖昧。我有說錯了
  什麼嗎?還是讓人家會錯意了?

  開始了,新家的新生活。

  一切重新開始,我們也說好了要好
  好的過接下來的日子。就我們兩個
  人,專一的和對方在一起。
 
  沒有放假的日子,就一起努力工作
  賺錢。放假時,我們可以瘋狂的玩
  樂及放鬆休息,膩在對方的身邊。

  老公,我們一起努力吧。
  噢,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放假時,一起去海洋音樂祭吧。

 

  p.s 我一直沒忘記老公想和我去音樂祭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