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AM01:48


  今天瘋狂的睡覺補眠。

  繼續昨晚令人昏昏欲睡的感冒藥,在
  早上醒來後,發現頭痛的讓我受不了
  ,又吞下了偏頭痛的藥加上腦清素。
  放鬆的讓我又睡到傍晚去了。

  身體太過疲累了吧?我猜想。

  這幾天的辛勞,讓我的身體有些吃不
  消,免疫力降低,所以感冒加重,腳
  上的擦傷也發炎了。

  今天補眠之後,精神就一直很好。直
  到現在都凌晨了,我還是睡不著。

  在家裡東摸西摸的,一下子就忘了時
  間,晚上八點多出門,趕著去看洪外
  科,因為腳要換藥。今天老公本來打
  算陪著我一起去看醫生的,但是軍中
  有些事,電欖趕著搶修,所以沒辦法
  回家。

  看完外科後,我又跑去附近剪了頭髮
  ,換一個新髮型。最近頭髮長的好快
  ,雖然想要留長,但是又覺得天氣很
  熱,每次總要把頭髮紮成馬尾實在太
  麻煩了。放下頭髮時,髮梢末端又會
  亂翹,變得很奇怪,所以乾脆把頭髮
  剪短一點,比較清爽有型。

  設計師因為我要去剪頭髮,還特別為
  我留下來,等我過去剪頭髮。實在是
  很不好意思。不過要我白天趕去弄頭
  髮,實在太熱了,我也不愛曬太陽,
  所以只好麻煩他們了。

  剪完頭髮後,設計師還替我拍了幾張
  照片。說是以後他替學員們上課時,
  可以讓大家看看這個髮型,他個人設
  計的髮型。說完還很得意的不停換角
  度,要拍下我頭髮的樣子。

  噢,其實我真的好討厭拍照。

  剪好頭髮後,我一個人在市區亂晃。
  打發我多餘的時間,也好久沒有一個
  人逛逛街了。每天上班,下班就直接
  回家,時間也好晚了。有機會逛街時
  ,都是老公陪著我一起逛。根本沒什
  麼機會獨自逛街。

  現在,我多麼希望你就在身邊。

  街上的攤商們都收的差不多了。我學
  妹也早早就收攤了。她說今天有警察
  在臨檢攤販,所以乾脆早早休息。以
  免到時候又被多開了罰單。

  深夜的市區,別有一番風情。零零落
  落往返的人們,店面的鐵門也早已拉
  下,整條街空空盪盪的。

  好不容易走到廟口,吃了我的第一餐
  鹹粥加上炸豆腐,我一向吃的很簡單
  ,不必奢侈,只要清淡營養,能餵飽
  自己就好。這也是我今天的第一餐,
  拖到了這麼晚。

  還被老公唸了一頓。質疑我為什麼總
  在你回來時,能夠按時且正常的吃三
  餐,而你一不在家,我就每天都只吃
  一餐而已。

  我不愛自己一個人吃飯,真的很不喜
  歡這樣。你可以罵我、唸我,但是一
  個人吃飯的感覺很差,你不是不知道
  的。我以後會注意,讓自己多吃一點
  ,這樣可以了嗎?親愛的。

 4bf6b89ec8e3c.gif

  每次和你一起逛街,你總是覺得很奇
  怪,好像每個賣東西的人都認識我一
  樣。走過的時候,都會對我微笑。或
  者會走上前來跟我打招呼,聊聊近況
  或是推銷一下她們家的新貨。

  如果只是幾個人這樣就算了,卻偏偏
  總是有一堆人跟我打招呼,讓你覺得
  我一定是個大戶,買東西買到整條街
  的人都認識我。

  你一再叮嚀我,要我好好存錢,不要
  太奢侈。而且,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
  ,需要用到很多錢。

  是是是,小的都知道。
  我很久沒有買東西了。

  我已經開始過節儉生活很久了。我在
  想,以後我們家的家訓應該就是「勤
  儉持家」這四個大字吧。

  天啊,光想到就覺得很好笑。

  不過,今天還是小小奢侈了一下。替
  我家老公買了兩件背心。外穿的那種
  休閒背心。

P7080001.JPG 

P7080004.JPG 

  本來想買幾件T-shirt給老公,但是..
  一摸到材質,發現都太厚了,不是很
  涼爽。而且最近和老公出門時,你都
  只穿一件背心就出門,還是流了滿身
  的汗。

  我知道,我家的老公超怕熱。

  選來選去,發現背心的材質很涼爽。
  夏天穿這個出門應該會很涼快吧?所
  以就擅自的買了兩件,準備送給老公
  。花色及款式都很好搭,讓你可以搭
  配我們一起去買的黑色短褲。

  如果好穿的話,再一起去多買幾件背
  心回家吧。這個夏天太熱了,穿背心
  是個很好的選擇。

P7080006.JPG 

  我很疼你,別再說我都不疼你。

  至於,老公一直想多買幾件的短褲,
  就等你回來再一起去挑吧。因為,你
  的眼光不一定和我一樣,怕先買了,
  你會不喜歡。也怕,到時候尺寸你不
  滿意。

  有時候,你喜歡穿寬鬆一點。有時候
  ,你偏偏又挑很合身的尺寸。所以,
  我也不清楚你到底是要寬鬆還是合身
  ?這一段整個好像在繞口令一樣。

  當然,我也替自己買了一件薄外套。
  騎車的時候,可以遮陽用。純棉的材
  質,很透氣。老闆娘還隔著衣料,對
  著我的手吹氣,要我體驗看看到底有
  多透氣,很詭異。但是,衣服是真的
  蠻透氣的啦。

P7080008.JPG 

 「哇,妳可以去購物台賣東西了。」
 「... ... ...」她露出個尷尬的表情。

  這種事只有看過購物台的購物專家會
  這樣示範吧。至少,我只有在購物台
  看過。

  我只能說,真是個可愛的老闆娘。

  吃飽飯後,街逛完了,衣服也買好了
  。我很心滿意足的搭車回家。整個就
  很開心,還興沖沖地打電話給老公,
  告訴你,我替你買了新衣服,回家要
  先試穿給我看。

  果然,跟我預期的一樣。老公聽了很
  開心,但很疑惑我怎麼不買T-shirt
  而是買背心?

  很簡單,因為最近老公都只穿背心就
  出門了,現在才七月初而已,就熱成
  這樣,再來的話會更熱,我買T-shirt
  ,老公根本就不穿出門。

  老公傻笑著說「也對啦」,還是老婆
  貼心,連這點都注意到了。不過,等
  你放假時,我們也可以去挑些T-shirt
  ,因為有些場合穿背心就顯得不太正
  式了。

  突然發現,我都買條紋的花色?!

  總之,等到你放假回來再挑吧。
  儘管挑些你喜歡的衣服和褲子。

 4bf6b89ec8e3c.gif

  記得讀書時,很愛聽廣播。

  那時候光禹的廣播節目很紅,常讓我
  聽到忘記時間。他也出了好幾本書,
  我幾乎每一本都有借來看過。

  最近,發現網路上的HIFREE可以聽廣
  播,家裡也沒電視可以看,於是就常
  常打開廣播,聽聽音樂之外,還可以
  聽到一些時事討論,以及很多人在節
  目中分享心情。

  也許,是害怕靜悄悄地,整間房子裡
  只有自己一個人吧,偶爾聽些聲音也
  不錯,讓自己有種有人陪伴的錯覺。

  老公打電話回家給我時,聽到吵鬧的
  聲音,還誤以為我騙你已經回家了,
  自己卻還在外面玩。

  我把手機拿近電腦的喇叭旁,讓你仔
  細聽清楚廣播的內容,你才肯相信。
  當然,也打了通家裡電話來查勤。確
  定我真的在家裡。

  老公,不止是我一個人很多疑吧?
  我看你也和我差不多,都很多疑。

  還說什麼要多信任彼此一點?我想,
  要能夠互相信任的話,需要多一點時
  間給對方吧。

  不要把彼此逼的太急,這樣就好了。
  還有,當對方感到不安心時,要多點
  耐心,將心比心。這樣我們就會越來
  越好的。

  今天晚上,去接了你回家。

  天氣熱的關係吧,讓人很容易心浮氣
  燥的。所以,最近的我們很容易起口
  角。

  我知道,你一向討厭炎熱的天氣。只
  要天氣一熱,你的口氣往往會變得不
  耐煩,脾氣也會較火爆一點。

  剛在一起時,每次只要為了這種事起
  口角。你總是不會理我,跟我冷戰個
  半天。直到你心情好一點了,才會開
  口示好。

  現在的你,越來越體貼。漸漸地,只
  要發現自己口氣不好,就會馬上道歉
  ,要我別太在意。態度也會軟化下來
  ,我們也就越來越少為了這一類的事
  吵架了。

  不過,我有時候還是會很在意。因為
  我覺得我什麼事也沒做錯,並沒有惹
  到你,也沒有踩到你的地雷。

  為什麼要用這樣的口氣對我說話?
  老公也很厲害,都會用撒嬌攻勢。

  好吧,好吧。誰叫你這麼會撒嬌。而
  我的脾氣也過的很快,一下子就忘記
  爭吵時的不愉快。很快又可以跟你嘻
  嘻哈哈的玩在一塊了。

  接到你之後,我們回家時買了些簡單
  的晚餐,準備一起吃晚餐及看電影。
 
  氣氛還有些凝重,我還是介意稍早時
  ,我們起的小口角。結果,你又使出
  了你撒嬌的功力。

  趁我在吃排骨便當時,湊了過來。一
  臉諂媚兮兮的笑容,抓著我不放。

 「老婆,我也要吃肉肉。」
  你撒嬌還用疊字在說話。

 「喂,你自己不會吃嗎?」
  我只冷冷的瞪了你一眼。

 「老婆,妳餵我吃嘛。」
 「... ... ... ... ... ... ...」

  我不發一語,最後還是被你逗的笑出
  來,很無奈的餵你吃了塊排骨肉。你
  喔,總是這麼會撒嬌。我真的對你很
  沒輒耶。
 
  我們看了一部電影「一頁台北」,算
  是內容輕鬆的小品。偶爾有些片段讓
  人很傻眼,又覺得好笑。

  整部電影的場景都在台北,很符合片
  名。有些地方,都是我們很熟悉的。
  看了,也不免浮現了很多回憶。

normal_4b8a66d155627.jpg  

4b71ae10e3a46.jpg 

  一頁台北是一部甜蜜的浪漫喜劇,在
  片中,年輕戀人們不僅找到了渴望已
  久的愛情,看完本片更會讓你愛上台
  北這個城市的美麗與魅力!

  父母是台灣人,卻在美國出生成長的
  華裔導演陳駿霖,曾跟隨楊德昌導演
  學拍電影,累積不少經驗,當時就對
  台北這個城市留下深刻印象。他的第
  一部短片【美】便是發生在台北夜市
  的一段浪漫故事,此部作品拿下第57
  屆柏林影展銀熊獎的殊榮,也讓陳駿
  霖開始構思一部以台北為主題的浪漫
  劇情長片。

  「台北是著名的美麗不夜城,走入台
  北的街頭就會情不自禁地著迷於炫麗
  的燈火與色彩,人們生生不息的脈動
  充滿生命力。我想把這份感受傳遞給
  觀眾,讓觀眾跟著主角一起經歷一場
  浪漫美妙的奇遇。」陳駿霖說,為了
  呈現出有別於一般國片的風格,他加
  入了許多繽紛濃郁的色彩、異國語言
  、台北著名的浪漫景點例如師大夜市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誠品書店等
  熟悉卻又與眾不同的元素,相信觀眾
  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與體驗。

  夜,騷動不安。戀人們,在城市裡追
  尋。戀愛的感覺,有時候,就像一杯
  咖啡、一首爵士樂或是一本書,熟悉
  卻又動人,它悄悄地來到身邊,讓寂
  寞的心跳開始有了溫度…

  小凱總是蹲坐在書店的一角,獨自唸
  著法語教材,思念著遠去巴黎的女友
  ,小凱認為沒有女友的台北就像失去
  陽光的星球,無論如何他都要想盡辦
  法去巴黎一趟。書店店員不知為什麼
  ,她就是被這個癡心自學法文看起來
  有些寂寞的男孩所吸引,成排書架前
  ,她和小凱不經意地攀談著,跳著愛
  情的舞步,小凱仍是喃喃自語對著巴
  黎的女孩說著「Je t’aime」…

  就在小凱準備飛往巴黎追尋愛情的前
  夕,小凱在夜市裡巧遇她,手上不明
  包裹引來兩路人馬的追逐,小凱牽起
  她的手,狂奔在台北街頭、捷運、森
  林公園、戀人旅館…,經過一連串充
  滿錯過、誤會與巧合的城市奇遇、浪
  漫冒險,她和小凱的心跟著感覺奔馳
  。

  天將破曉,小凱會發現Susie才是自己的100%女孩嗎?

  說到法文,老公也曾經在剛入伍時,
  跟一個同梯的學弟學法文。你說,你
  問他怎麼說法文的「我愛你」,還有
  你說,我是你的女人,我記得是這麼
  拼的吧...ma femme 我的女人

  你休假回來一直拼命的在我耳邊唸著
  這句話,還讓我看了你學法文抄的筆
  記,旁邊還有淺淺的筆跡,偷偷寫了
  注音符號,真的好可愛。

  老公真的很愛耍浪漫,不過後來你告
  訴我,你和她的部落格是用這個法文
  來當部落格名稱的。理由是因為你想
  不到名稱,就拿來當成帳號使用。

 「誰叫妳自己要跟我分手?!」
 「妳敢再跟我分手試試看。」

 
  分手可以控制的嗎?而且,不是我在
  說的..你真的是很沒創意,用了跟我
  說過的同一句法文,再去跟其他女生
  說一次。你也說是特別為她學的吧。

  算了,算了...我早就知道你沒創意了
  。還有,喜歡拿一樣的話跟不同人說
  的習慣。有些事,久了就會習慣的。

  不過,你還是為了這些事直接跟我道
  歉。解釋著,你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
  ,都是她自己問的,還自己上網查。

  Tu es la femme de ma vie .
  這句話,一直都是想要對我說的。

  意指,妳是我生命中的女人。

  我們一邊吃東西,坐在彼此的身旁看
  電影,不用奢侈的去電影院裡,在家
  裡反而輕鬆,或坐或躺,也可以拿一
  堆靠墊,懶懶地躺在木製地板或床上
  ,當然,不需要抱枕,旁邊就有一個
  超大的真人抱枕了。
 
  當然,今晚又勞煩老公替我洗澡了。
  前一天,我自己洗澡時又不小心把剛
  包紮好的傷口弄濕了。心裡很懊惱,
  掛號費一百五十元就這麼飛了啦...

  洗完澡還自己動手重新包紮了一次,
  又把自己弄的全身汗才包好。你寵溺
  的笑著說我總是不能照顧好自己。

  然後,約我一起去洗澡,小心異異的
  避開我的傷口,盯著我把藥吃下去。

  謝謝你,老公真的好貼心。

 4bf6b89ec8e3c.gif

  在我卸完妝後,我們聊著天。

  我在碎碎唸著,最近天氣很熱,怕會
  被曬黑之類的話。反正,女人就是很
  愛漂亮,永遠都不嫌多。

  結果,老公竟然問我想不想去打美白
  針?還說要替我付錢?整個就是讓我
  很訝異。

  一向節儉的你竟然要替我付錢打美白
  針?我是不是聽錯了?可是,心裡還
  是覺得很開心,老公真的很疼愛我。
 
  最近,在實行一個美白的計劃。也不
  算是美白,在夏天頂多算是維持皮膚
  不要變黑的方法而已。每天晚上,或
  是有空的時候,我會喝一些美白的飲
  品。出門當然也要做好防曬的工作,
  我只要出門一定會擦上防曬,帽子和
  外套更是少不了。

  說到帽子,老公最近替我買了一頂可
  愛的草帽。說是讓我去海邊或戶外,
  怕曬太陽時可以戴。

P7090006.JPG 

P7090002.JPG 

  為什麼會是草帽呢?老公似乎很喜歡
  我戴草帽,你說這樣看起來很可愛。
  而且草帽戴起來也比較透氣。

  一講到草帽,我很喜歡航海王裡的草
  帽小子─魯夫,他好直率,好可愛。
  也超過粗神經的,反應慢半拍,但是
  為了團員們可以兩肋插刀,什麼都不
  管了。算是在這部動畫裡逗趣又熱血
  的主角之一。

  今晚,老公當然也試穿了一下我買的
  背心。尺寸剛剛好,很合身。而且還
  直誇背心的布料穿很來很舒服,蠻涼
  的。

  你邊試穿邊露出傻笑,嘴裡一直不停
  的說「老婆,謝謝妳」「我很喜歡」
  這兩句話,反反覆覆的,好像真的很
  開心。

  我坐在一旁,笑著看你的反應。

  一開始買的時候,光是花色就挑了好
  久,今年流行條紋,幾乎全部的花色
  都是條紋在變化的。本來還怕你會不
  喜歡,沒想到...

  老公這麼喜歡,我們再多買幾件吧。
  反正這個夏天才剛開始而已,最熱的
  時候也還沒到。多買個幾件可以替換
  著穿。

  噢,我又開始想睡覺了。
  睡覺的時間也應該到了。

  親愛的,我沒忘記你想找我一起去看
  海洋音樂祭的事。我們再好好規劃吧
  ,因為也需要配合你有放假的時間。

  放心吧,上一年沒去成,是你的遺憾
  ,今年我們好好努力吧,會達成願望
  的。

  只是,天氣這麼熱,加上海邊有陽光
  的折射,溫度越高。你能受得了嗎?
  我知道你一向怕熱,又不愛曬太陽。
  還想要去海邊玩水、看音樂祭?

  老公,我們再好好的溝通一下吧。

  我愛你,老公。 

 


  P.S.希望我買的背心,能讓你這個夏天很涼爽。

  一頁台北,照片來源:http://atomcinem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