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8                              AM02:03


  又是老公的收假日。

  偷懶了好久,整整七天了。
  才想到要來補寫一下日記。

  這幾天,我陪著老公休假。
  好好休息,也有逛到街了。

  整個就是大大的滿足。
  滿足的人真容易快樂。

  老公的脾氣真的改了好多。
  這幾天的爭吵總是讓著我。

  至於,為什麼會吵架?
  那就一概推給天氣吧。

  呃,老公看到一定會瞪我。

  老公總是一再地讓著我。
  再無奈的搖搖頭告訴我。

  唉,誰叫我這麼愛妳。

  好啦,我知道我做錯了。
  請你大人有大量原諒我。

  親愛的老公,我也很愛你。
  我相信你都能夠體會到的。

  老公,對我說了這麼一段話。
  至今,回想起來仍感動不已。

  我沒有把妳當成外人過。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

  我把妳當成家人、情人。
  也是我無話不談的朋友。

  親愛的,謝謝你。
  這段話我會記住。

  一輩子,記得牢牢的。

 

  clip_image001.gif 


  噢,去逛五分埔了。  

  星期六上午,接小寶貝的日子。
  我們到了十一點多才整裝出發。
 
  天氣整個好熱,一出門老公就直
  嚷著他快要融化了,也和我一樣
  穿著大外套,怕自己會曬傷,曬
  到脫皮。

  這種天氣真的會讓人脾氣暴躁,
  哪裡都不想去。只想窩在家裡或
  有空調的地方吹冷氣。

  等了快十分鐘,接到小寶貝後,
  我們也不打算先回家了,直接往
  最近的火車站衝,準備出發去五
  分埔。

  今天,打算替小寶貝買夏裝。一
  些夏天的衣服、洋裝。

  至於,為什麼專程跑到五分埔,
  有一半原因是因為親愛的答應要
  陪我逛街,雖然我們經濟不闊綽
  ,但是想讓我買些衣服,連錢都
  替我準備好了。

  搭上了電聯車,小寶貝很興奮的
  在座位上跳來跳去,一刻都不得
  閒,老公邊看著書,邊喊著她,
  怕她會摔到。

  還轉頭看著我,一臉無奈的說,
  她怎麼這麼皮?怎麼都講不聽?
  雖然無奈,一路上,你始終耐著
  性子照顧她、叮嚀她。 

  我也很無奈。該說的、該罵的,
  一樣也沒少過,她還是這麼的精
  力充沛,又調皮。活脫脫像個小
  男孩一樣。

  直到進入南港時,鐵路地下化的
  關係,整個車窗外都是一片黑暗
  ,小寶貝看膩了,就直問著哪時
  候可以下車?她想下車了。

  到了松山站,親愛的拿出了包包
  裡準備好的折疊傘。笑著逗我說
  你很怕曬太陽,會把你曬黑。然
  後說,等等我和小寶貝一起走,
  你要自己一個人撐傘。

  我瞪了你一眼。看看你的皮膚,
  在軍中已經曬的很黑了,還怕會
  曬黑?而且,你怎麼好意思自己
  撐傘呀?

  算了,我是好女不跟男鬥。

  下了車,到了車站門口時,我們
  都感受到夏天的威力了,遠遠的
  就有一股熱氣襲來。

  老公笑著把傘遞給了我。我很訝
  異。原來陽傘是為了我準備的?

 「妳和小寶貝兩個一起撐吧。」
 「我知道妳怕曬太陽會變黑。」

  簡單的兩句話,讓我感動的不知
  道該說什麼?只是傻傻地把傘接
  過來,望著你什麼也沒說。

  老公,謝謝你總是這麼體貼。

  接著,小寶貝又嚷著要上廁所,
  我的一股火氣都上來了,為什麼
  在車站裡不說呢?但是,小朋友
  好像都會這樣,有廁所不去上,
  沒廁所的時候又急著找廁所?

  雖然還蠻生氣的,但雙腳還是不
  情願地走向附近的好樂迪,去借
  廁所。一踏進好樂迪頓時涼快了
  不少,果然是旗鑑店,光是看自
  助吧的部分就差很多。

  我還笑著問老公,下次要不要來
  這裡唱唱歌?反正價錢都差不多
  ,但是老公卻搖頭拒絕。說再也
  不去好樂迪唱歌了,只去凱悅唱
  歌。

  這個原因我就不多說了。
  我們兩個都懂意思就好。

  今天我們似乎來的太早,五分埔
  的店家都正準備開店而已。於是
  ,我們說好先吃午餐。

 「吃鬍鬚張?」
  我很故意的問你。

 「妳很機車耶。」
 「我不要吃啦。」

  然後,我一直在大笑。小寶貝不
  明所以的看著我們,不懂媽咪到
  底在笑什麼。

  最後決定去附近的一家日式料理
  吃午餐。老公貼心的問我是不是
  很久沒吃生魚片了?

  雖然,老公是個不吃生食的人,
  卻擔心我這個愛吃生魚片的人太
  久沒吃會懷念那個滋味。

  我拒絕了。但是老公說不必擔心
  他,另外點豬排丼或其他的熟食
  吃就好了。

  台北的餐廳真的好貴。我們點了
  一個生魚飯、丼類的套餐,及一
  份綜合壽司、關東煮,裡面有苦
  瓜、白蘿蔔、蒟蒻之類的,這樣
  就花了五百多元。

  也許對台北人來說,這樣算便宜
  了,但對我們這種大部分都在吃
  便當及自助餐的人,是算貴了。

  噢,可惜的是我忘了帶相機了。
  老公安慰著我說下次再拍就好。

 「老婆,我們以後多的是時間」

  是呀,聽到這句話時,總是覺得
  很窩心。知道你打算一直這麼走
  下去,和我一起。

  吃飽以後,是吃的很飽很飽以後
  ,我們進入正題。開始替小寶貝
  挑衣服、買衣服了。

  不光是我在挑而已,連老公也一
  起挑,小寶貝不時地被兩個大人
  呼來喚去的,一下子試試衣服大
  小,一下子是問她喜不喜歡?

P7180020.JPG 

  這一件是老公挑的,小碎花洋裝(可能最近非常流行吧?!)

P7180022.JPG 

  花朵圖案加上粉紅底色,白色紗裙擺,小寶貝自己挑的。

P7180026.JPG 

  淡淡的藍色,拍照有色差一直拍不好,當然是我自己選的

P7180029.JPG 

  很涼爽之粉紅小背心,蝴蝶結+粉紅色,是小寶貝選的。

P7180028.JPG 

  很炫的亮片小熊,閃閃發亮,當然也是小寶貝自己選的。

P7180031.JPG 

  淡藍色小外套,藍色似乎容易有色差,夏天必備小外套。

P7180034.JPG 

  老公挑的,本來要挑粉紅底色,我堅持選白底粉紅花的。

P7180033.JPG 

  蝴蝶結+愛心+蓬蓬裙=小寶貝的最愛。(我懂她的邏輯了)

P7180036.JPG 

  休閒的棉褲是我挑的,哪有每天穿洋裝上課的小女孩呀?!

 

  當然,她是個小女生嘛。喜歡的
  全部都是粉紅色,和小花及蝴蝶
  結、蕾絲甚至還有亮片。

  我一直在反覆的碎碎唸,說她怎
  麼都會挑這種衣服?結果,老公
  在一旁低聲的說...

 「嗯,果然她有遺傳到媽媽」
 
  這是在放冷箭嗎?我哪有喜歡粉
  紅色呀?雖然蝴蝶結和蕾絲是蠻
  愛的,但是我不愛粉紅色呀。

  還有,亮片是她外婆喜歡的,也
  不是遺傳到我吧?

  總之,挑了一大堆衣服。小寶貝
  非常的開心,果然是個小女孩。
  結帳後,我們又開始隨意亂晃,
  老公要我挑幾件衣服,說要買給
  我。但看來看去,其實都大同小
  異,我沒什麼興趣。

  而且,我一直想到我們要省錢,
  要存錢這件事。我們還缺了一台
  冰箱,還有一堆小家電。甚至要
  存錢買房子的事。

  於是,我後來只買了一件要用來
  騎車時穿的大外套而已。粉紅色
  ,亮面材質,我挑了M號。

  故意買大一號,反正只是為了騎
  車時遮太陽穿的,大一號能遮的
  部位比較多。騎車時也沒人認的
  出你來,所以也無所謂好看不好
  看吧?

  P7160006.JPG

  貼一下老公的新背心,還蠻清爽的兩種顏色,老公自己挑的。

  P7160010.JPG

  最後,在五分埔吃了三兄弟豆花
  後,我們就匆匆回家了。天氣實
  在是熱得嚇人,趕緊搭車回家比
  較實在。

 

clip_image001.gif 

  我們,又吵了一架。

  老公和小寶貝總是打打鬧鬧的,
  整個家裡都不得安寧了。然後兩
  個人玩一玩,到最後往往都是小
  寶貝爭不過,馬上哇哇大哭。

  我很沒輒的要你們別玩了,氣氛
  突然很凝重,老公不開心的走出
  房間,小寶貝也不敢講話,乖乖
  的坐在一旁。

  老公換了衣服,打開房間門,說
  要出去替我們買晚餐,就馬上出
  門了。

  我感覺的到,老公不開心...

  一踏出房間,走到陽台就看見老
  公不知道什麼時候,替小寶貝把
  新買回來的衣服都洗乾淨晾好了
  ,還怕小寶貝到晚餐時間會挨餓
  ,即使生氣仍然出門買晚餐。

  我錯了,我好想哭。
  既感動又加上自責。

  等到老公一回家,我就馬上認錯
  道歉,什麼也不再多說了。

 「老公,我知道錯了。」
 「老公,真的對不起。」

  我知道老公很疼愛小寶貝,雖然
  孩子不是你親生的。但是你卻一
  直用愛烏及屋的心情來疼她。

  你說的不多,但卻時時刻刻盯著
  她的一舉一動,怕她調皮會受傷
  。覺得新的衣服很髒,小孩子不
  能馬上穿,就馬上替她洗衣服,
  趕著把衣服晾乾,讓她晚上洗完
  澡就能換上新衣服。

  我累到睡著的時候,你總是抱著
  她,讓她坐在你腳上看著你玩遊
  戲,耐心回答她各種奇怪的問題
  ,偶爾,當她要叫醒我時,你總
  會輕聲要她別吵醒媽媽。

  老公,很對不起。
  我真的知道錯了。

  P7180017.JPG

  1.jpg

  還有,你總是問我能不能幫你生
  個孩子?你怕你沒學會做好一個
  爸爸,還沒有準備好。

  我要告訴你,你會是個好爸爸的
  。我已經覺得你是了,知道嗎?

  And...
  Yes,I do.

  從兩年前你問了這個問題後,我
  的答案一直沒有變過。只是當時
  ,你也許還無法勝任父親這個角
  色,我們都還太過年輕了...

  現在,我要告訴你。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當一個好老公。
  當一個好爸爸。


  p.s.看見你睡覺時突然轉身抱小寶貝的樣子,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