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6                        PM06:53

 

    將將...今天是小寶貝的生日。

   

    早在兩個星期前,我就和老公一直反覆的問她

    ,小寶貝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呢?結果,她卻一

    直傻笑,什麼也沒回答。

 

    結果,等到她大小姐願意開口的時候。卻說了

    一些很讓我意外的要求。

 

    要求1.希望媽咪替她買蛋糕送到學校。

    要求2.另外附加一個大披薩(也送到學校)。

    要求3.還要一個乖乖桶(當然是送到學校)。

 

    聽完之後,我突然恍然大悟。噢,原來小寶貝

    是想跟班上的同學們一起過生日。不過,計畫

    裡一點都沒有媽咪的存在。

 

    算是有啦。媽咪幫我買什麼,媽咪幫我買什麼...

 

    我很可悲的發現。這樣好像不算是有把媽咪算

    進去吧?而且,現在的小朋友都太早熟吧?才

    過六歲生日就跟班上同學一起過,想想我六歲

    的時候在哪裡呀?過生日也應該是和我爸媽一

    起過的吧?

 

    結果,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寵孩子...

 

    老公也非常的寵小寶貝。提前兩天,就一直催

    促著我要去訂蛋糕。於是,我們選了離小寶貝

    幼稚園比較近的蛋糕店,訂了一個蛋糕。

 

    說到訂蛋糕,小寶貝還一直嚷嚷著她要小白兔

    造型的蛋糕,真是個挑剔的小孩,我們以前只

    要有蛋糕吃就很高興了,還挑造型咧。

 

    但是,我說了。我是個寵孩子的媽媽嘛...

 

    幾經討論後,我沒選小白兔。因為老闆娘說小

    白兔造型的蛋糕,如果尺寸太大的話,會很難

    看。於是,我們就選了哈姆太郎。光看型錄上

    的照片,就覺得好可愛喔。然後,準備當天拿

    蛋糕時,我再去附近的頂好買乖乖桶吧。 

    ap_F23_20100121042902816.jpg

    超可愛的吧,我自己比較喜歡哈姆太郎耶。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十點半準時出門替小寶

    貝拿蛋糕。結果,很意外的在蛋糕店的櫥窗上

    發現一個小白兔造型的蛋糕,就擺在我訂的哈

    姆太郎旁邊。我趕緊問老闆娘,訂小白兔蛋糕

    的人是不是姓林呀?

 

    沒錯,鬼打牆了我。那是我前夫訂的。看來,

    我家的小寶貝真是「願望一致」呀。也幸好,

    我沒訂小白兔造型的。

    ap_F23_20100428110812814.jpg

    這隻小白兔,好像是卡通巧虎裡面的琪琪。   

 

    小寶貝在同一天裡,一連吃兩個小白兔蛋糕應

    該會很傻眼吧...那乖乖桶呢?披薩呢?是否她

    的爸爸都有準備了?打電話詢問我前夫之後。

    確定小寶貝早上已經帶著乖乖桶到學校了,而

    小白兔蛋糕是準備到晚上,他們要在家裡慶祝

    。所以,我還是可以把蛋糕送到學校。

 

    最後,我決定到頂好去買了一些餅乾及糖果。

    再加上手中提著的蛋糕,小寶貝應該可以好好

    的跟小朋友慶祝了吧。

 

    去了幼稚園,送了蛋糕以及餅乾糖果後,和老

    師聊聊小寶貝。我就離開了幼稚園。去附近的

    自助餐店隨意的買了幾樣菜,及炸排骨回家。

 

    一早,利用昨天煮豆漿火鍋剩下的材料,湯底

    、白菜及一些菇類來煮蔬菜粥。但是家裡沒有

    什麼菜可以配粥吃的。只有一點豆腐乳和我外

    婆醃漬的小黃瓜而已。所以,我就很賢慧的買

    菜回家囉(自以為很賢慧...)

 

    老公有點不開心,很介意我和前夫竟然會不約

    而同的在同一家蛋糕店買蛋糕而不高興。不過

    ,我解釋了。因為小寶貝的幼稚園附近只有兩

    家蛋糕店。而其中一家我不喜歡。所以就挑了

    另外一家「張師傅專業烘焙」,而我本來就喜

    歡這家的麵包,當然就會選這一家囉。

 

    記得,小寶貝第一次買卡通造型蛋糕的時候,

    也說是在這家買的。而且,是趴趴熊喔,我上

    網找了他們家的部落格,好多好可愛的卡通蛋

    糕。

    ap_F23_20100121043756513.jpg   

    很可愛吧,只是上面的那隻小趴趴熊就...

    ap_F23_20100121042901379.jpg

    下次,我要訂Hello Kitty的蛋糕,超可愛。

 

    唉,希望他們家的蛋糕多出點造型囉。以應付

    我家小寶貝的生日呀。不過,造型蛋糕比一般

    蛋糕貴了一些。差了幾十塊吧。算了,小朋友

    開心就好,我也沒什麼意見...

 

    畢竟,我只是個付錢的媽咪而已(嘆)

 

    希望我家小寶貝生日快樂。身體能夠健健康康

  少感冒、少生病。我想,孩子健康平安就是天

    底下所有當媽的唯一心願吧。

 

    老師呀,請記得替我拍慶生會的照片呀。妳可

    千萬別忘記了。我家小寶貝的六歲生日,對我

    來說可是很重要的。(到時候再補照片上來囉)

 

    媽咪的小寶貝辰辰,Happy Birthday.

   

    蛋糕照片來自【張師傅專業烘焙】

    http://tw.myblog.yahoo.com/jsc24693108/

    clip_image001.gif

    今天,老公又讓我再度感動了。

 

    送完蛋糕給小寶貝後,我買了菜回家。陪著老

    公一起吃午餐。蔬菜粥加上醃漬的小菜,就過

    了一餐了。

 

    下午,我們說好了要逛逛書店。即使,窗外正

    飄著細雨,今天氣溫驟降,變得非常冷。老公

    還是騎著他的小綠帶我去市區買筆記本及西元

    2011年的年曆。

 

    正當我們在逛微學館時,老公突然要我下去樓

    下看一看,要我替他出主意?什麼主意?我一

    子也聽不清楚。結果,一走下樓,發現微學館

    樓下有賣毛線。我一臉疑惑的盯著老公,不知

    道我到底要挑什麼?

 

    「妳替我挑花色,妳織毛衣給我。」

    「毛衣?可是,我不會織毛衣呀?」

    「妳很沒誠意耶,妳可以學呀。」

    「好啦...我去學,我去學。」

    

    眼看著這個問題又要僵持不下的時候,老公突

    然笑了。然後,拉著我。問我到底喜歡哪個顏

    色?白色加上灰色?灰色加上咖啡色?我搖搖

    頭,然後笑著挑了一個桃粉紅色。

 

   「我喜歡這個顏色,比較像女生啦。」

   「好吧。那就買這個顏色吧。」

   「啊?!老公,你要織給我的嗎?」

   「對呀,可是妳一定不會圍圍巾的。」

   「噢,我會啦。是你織給我的耶。」

 

    天啊,那一瞬間,我真的好感動...4bde2fe2484bd.jpg

   

    老公,越來越體貼了。買了毛線回家後就上

    網查圍巾的織法,如何起針、收針、換花色

    之類的。一臉認真的樣子,讓我在一旁看的

    很感動,又不敢亂吵老公。

 

    這段日子以來,發現老公改變了很多。也開

    始為我們的未來作打算及規劃了。脾氣也改

    了好多好多,漸漸地,講話不耐煩的次數變

    少了,真的有錯時,會先向我道歉。在吵架

    時,也會拉住我,好好的跟我溝通。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有看在眼底,並且感受

    在心裡。也越來越懂得感恩,感謝上天。雖

    然,我曾經受過傷害,無論是前一段婚姻。

    或者,是現在的老公─我的男朋友。都受過

    很多很令人難過的傷害,但是,我選擇原諒

    ,選擇去包容、釋懷。再次擁抱我的感情。

 

    真的,要把握並珍惜自己的感情。

 

    老公,謝謝你對我的寵愛。

    雖然,這很像是陳腔濫調。

 

    我愛你,並期許我們的未來。

   

    謝謝你用愛心替我織圍巾喔。thread2.gif

  

    P.S.等我洗完澡,也來織一下毛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