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9454217.jpg

 

    2011.01.01                                  AM02:50

 

    噢,終於等到了這一天了。

    我們始終堅持要過的日子。

 

    民國100年的跨年。

    我們第一次的跨年。

 

    不是要邁入第四年了嗎?

    怎麼會是我們的第一次?

 

    噢,這個說來話很長...基於種種原因。

    不是你工作的關係,就是因為某原因。

 

    上一年,我們分開了。

    於是,我們也沒跨到。

 

    今年,我們很堅持以及很堅定。

    一定要向對方說「新年快樂」。

 

    親口對著彼此說「新年快樂」。

    然後,給對方擁抱及熱吻囉。

 

    再一起許下了民國100年的願望。

 

    但是,重點來了。

    老公今天才放假。

 

    99年的12月31日,一定塞車。

    尤其是要去101跨年的人潮啦。

 

    這時候,另一個問題又來了。

    我們,到底要在哪裡跨年呢?

 

    幾番討論下來,結論是待在基隆。

    我年輕時,曾經去101跨年兩次。

 

   (其實,年輕時指的是讀書的時候啦...)

 

    但兩次,都是騎機車趕去台北市政府。

    等到12點一過,馬上就要趕著回家。

 

    騎機車到台北,根本就太累了。

    新台五線也一定會擠到爆滿的。

 

    於是,我又問了幾個好朋友。

    發現搭車到台北,更加誇張。

 

    某某人跨完年12點半回家。

    回到基隆已經早上4點多了。

 

    最後,我們決定在基隆跨年啦。

 

    我事先預定好跨年大餐的餐廳。

    然後,當天下午去台北接老公。

 

    餐廳,很順利的讓我訂到了。

    一間在海邊,很浪漫的餐廳。

 

    這天,我努力的想避開塞車的車潮。

    於是,我捨棄會走高速公路的客運。

 

    直接搭上了加開的火車到台北車站。

    然後,換了兩次捷運才終於接到你。

 

    避開了車潮,我卻遇上了滿滿的人潮。

    捷運站裡面擠滿了想跨年或下班的人。

 

    整個捷運站裡,都是指揮人員及警察。

    負責著維護捷運站的秩序及疏散人潮。

 

    明明已經擠滿人的捷運車廂,塞不下人。

    人群卻一再地被捷運站的人硬擠進車廂。

 

    當時,引起車廂裡乘客的一陣驚呼。

    我也不例外的發出意外的驚訝低語。

 

    「搞什麼?!已經快擠到沒空氣了...」

     然後,我拼命的抬頭用力深呼吸著。

 

     請大家放心,捷運裡有空調啦...1180937044.jpg

 

     終於,我看見了老公,也接到老公了。

     看見老公的那一瞬間,我鬆了一口氣。

 

     老公用暖暖的大手牽起我的手。

     我們再一起搭車回來基隆車站。

 

     也許,很多人覺得我這樣很多餘。

     既然都要回基隆,約在基隆就好。

 

     但是,我很擔心老公會大塞車。

     塞到連晚餐的時間都趕不回來。

 

     乾脆,就讓我去台北陪著老公搭車。

     即使,跨年倒數的時間點已經到了。

 

     我們,卻一直都守在彼此的身邊。

     也能夠馬上親口對對方說出那句。

 

    「親愛的,新年快樂。」

 

     那一刻,我希望能待在老公的身邊。

     同樣的,我家老公也是這麼希望的。

 

     於是,我們很順利的搭上了回基隆的車。

     一路暢通,幾乎沒有塞車的回到了基隆。

 

     途中,還經過了市政府跨年晚會會場。

     老公像個好奇寶寶一樣,四處張望著。

 

     想看看舞台上的人,想看看那些人潮。

     我一度還動搖了,問老公要不要下車?

 

     反正,我們有一起跨年就好了。

     在101看看跨年的煙火也不錯。

 

     感染一下人潮所帶來的跨年氣氛。

     也看看舞台上藝人們的熱烈表演。

 

     但是,老公說餐廳都已經訂好了。

     這樣不去吃的話,真的會可惜了。

 

    「是呀,我們以後多的是時間一起跨年。」

    「只要我們一直在一起,怎麼跨年都好。」

 

     我笑笑的,這麼告訴了老公。

     老公也回我一個很溫暖的笑。 

 

     於是,我們回到了很冷的基隆。

     騎車先回家之後,再一起出門。

 

     開始了我們兩個人的跨年行程。

 

371bd2cd38ba292f1bb9bbdde26bc55a.gif 

 

     天氣,真的是冷到不行。

 

     距離晚餐用餐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於是,我們先去基隆廟口買我的手套。

 

     每次,老公都會拿出自己的雪花手套。

     再親自替我戴上手套,確定我很溫暖。

 

     但是,變成老公自己的手會很冷。

    

     我很捨不得老公冷,但老公又擔心我。

     所以囉,我們就一起去挑了我的手套。

 

     然後,我們兩個一起戴上手套逛街。

     老公也先買了一些東西吃,墊墊胃。

  

     最近,天氣冷的很誇張。

    

     我們兩個包得跟粽子沒兩樣。

     老公去添購了男生的衛生褲。

 

     雖然,老公很不願意穿衛生褲。

     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個老人一樣。

 

     但是,天氣冷加上騎機車風很大。

     老公也不得不屈服於天氣的寒冷。

 

     相反的,女生就顯得幸福多了。

     各式各樣的褲襪再加上內搭褲。

 

     選擇比男人多了很多...

 

     今天,我穿著加厚的褲襪及雪靴。

     上半身是紅色羽絨外套加上圍巾。

 

     老公則是穿著衛生褲加上牛仔褲。

     毛衣再加上羽絨外套以及大圍巾。   

 

     差一點,我們兩個還要去買帽子了...

 

     騎車準備去餐廳時,當時溫度是9度。

     我們兩個騎到海邊,根本不到9度了。

 

     兩個人一邊發抖,一邊走進餐廳。

     才慢慢的把衣服圍巾一層層取下。

 

     老公點了,紅酒燴羊膝。

     而我則是點了藍帶豬排。

 

     餐廳真的很美,很有氣氛。

     座位旁的觀景窗能看見海。

 

     剛好,我的好朋友大小姐。

     還友情贊助了一張VIP卡。

 

     而且,這家餐廳的服務生。

     恰巧還是老公的高中同學。

 

     於是,我們兩個吃的很開心。

     老公的同學還約我們去PUB

 

     說是下班了要去PUB跨年,感染氣氛。

 

    1405611120.jpg 

    照片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hawawa

 

     我們吃完了晚餐,就去基隆的碼頭旁。

     擠進滿滿的人潮裡感染一下跨年氣氛。

 

     老公始終緊緊牽住我的手,怕我走失。

     還一路替我開路,衝到了大舞台旁邊。

 

     我們整個就離藝人們超級近的...

 

     剛到時,是「夾子電動大樂隊」在表演。

     主唱是小應,就是演海角七號那個水蛙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一句台詞。

    「我不是土虱,我是水蛙。」

 

     normal_4b8e2b189625e.jpg 

     照片來源:http://obaigonn.pixnet.net/blog

 

     就是他啦,他是主唱叫作「小應」。

     當天,我們有聽到那首經典的歌喔。

 

     夾子電動大樂隊的「轉吧,七彩霓虹燈。」

    

     這首歌的前奏一下去,現場就為之瘋狂。

     我和老公也覺得很好笑,超級熱鬧的啦。

 

     再來,是一個我不太熟的女歌星。

     不過,她唱英文歌真的好好聽喔。

 

     這位歌手就是,參加超偶的楊蒨時。

     剛開始,她的粉絲們一直在舉牌子。

 

    1185677613.jpg 

    照片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hawawa

     

     而且,剛好就站在我和老公的前面。

     牌子舉的好高,一直擋住我們視線。

 

     她唱了老公很愛聽的一首歌喔。

     蔡健雅的歌「Beautiful Love」。

 

     因為,我曾經很愛唱這首歌啦。

     所以,老公也常常會放這首歌。

 

     再來,就是晚會的重頭戲NO.1啦。

     我第一次現場,而且這麼近的看他。

 

     那就是康康,康晉榮啦...

 

     這一次,應該也是順便來打歌的喔。

     康康前不久有出了新專輯「北漂」。

 

     normal_4b8e2b189625e.jpg 

     照片來源:http://hk.myblog.yahoo.com/yip100578  

 

     他真的是個很幽默會帶動氣氛的人。

     整個場面馬上變的很有趣,很熱情。

 

     不過,這麼近的看他,真的發現...

     歲月催人老呀,而且他該減肥了喔。

 

     他說,每當他接了跨年場的時候。

     家人總是會陪著他一起四處奔波。

 

     真令人羨慕,感情真的好好喔。

     也非常的恭喜康康,新婚愉快。

 

     再來,是跨年的重頭戲NO.2

     那就是,超偶出身的張芸京啦。

 

     ap_F23_20100829104608686.jpg 

     照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okacrk/

 

   然後,張芸京就陪著全基隆的人倒數計時。

     終於,那一刻,民國100年00點00分到了。

 

     我和老公互相擁抱,對著彼此說新年快樂。

     然後,給了彼此一個吻。露出開心的微笑。

 

     當時,從舞台上丟下了好多東西喔。

     一大堆的餅乾、糖果、螢光棒之類。

 

    整個場面,我只能說是High翻了啦...

 

    我什麼零食都沒有接到,反而是...

       撿到了一大把的各種顏色螢光棒。

 

      噢,我要這些螢光棒幹嘛啦...

 

      跨完年的那一瞬間,我偏著頭問老公。

     「老公,民國200年的跨年一起過嗎?」

 

      老公很直接的給我一個白眼。

     「我們倆不可能活那麼久啦。」

 

      今天,我們過的好開心喔。

      第一次的跨年圓滿結束了。

 

      希望,我們能夠長長久久。

     希望,往後都能一起跨年。

 

     明年,我們要一起去101跨年。

       結束後塞車的話也沒有關係。

 

      隨便找個地方住或是去PUB喝酒聊天。

      打發一下時間,早上去總統府升旗吧

 

     親愛的,新年快樂。

    小寶貝,新年快樂。

 

     祝福,所有我的朋友們。

       新的一年更加平安順心。

 

     P.S. 老公,感謝一路上有你的陪伴。

 

     11846512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