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4S64b4-5.jpg 

 

 

  2010.12.25                                             PM11:35

 

  聖誕節,不是應該下雪嗎?

  為什麼,基隆一直下大雨?

 

  前一天晚上,就把我家小寶貝接回家。

  準備,要趁著我休息時多陪陪小寶貝。

 

  一接到她,我就問「明天是什麼節?」

  她用一向沙啞低沉的聲音說是聖誕節。

 

  從小,她就是天生帶磁性的嗓音。

  連我爸爸都問她是不是常常哭呀?

 

  所以,講話的聲音才會這麼沙啞?

  我很無奈的搖頭,絕對是天生的。

 

  我女兒好像不怎麼會愛哭耶...

  她只會在那邊裝樣子假哭而已。

 

  果然,她的確是個天蠍座呀...

 

  一大早起來,我很興奮的拉住她。

「媽咪的小寶貝,聖誕節快樂喔。」

 

 她也回我一個可愛的笑容。

「媽咪,聖誕節快樂喔。」

 

  然後,我們就一直討論今日行程。

  我想要帶她去逛街,吃一頓大餐。

 

  本來,是預定下午就要出門去了。

  結果,我一直在故意拖她的時間。

 

  因為,窗外的大雨越下越大。

  加上最近的低溫,真的很冷。

 

  我怕小寶貝的三寶身體會感冒...

 

  小寶貝最愛生的病就是感冒。

  第二名則是「急性腸胃炎」。

 

  感冒有時是她自己生病的關係。

  偶爾是被幼稚園的小朋友傳染。

 

  而急性腸胃炎則是她自己造成的。

  因為,她喜歡吃的東西她會硬撐。

 

  能吃多少就吃多少,把自己撐死...

  然後到了半夜就開始喊說肚子痛。

 

  完全就是「活該」的狀態嘛。

  可是當媽媽的又會很心疼她。

 

  這個時候,我就會邊碎碎唸。

  一邊替她按摩或讓她喝溫水。

 

  唉,父母真是難為呀...

 

  噢,我又不自覺地離題太遠了。

  因為滿肚子的抱怨想發洩一下。

 

371bd2cd38ba292f1bb9bbdde26bc55a.gif 

 

  結果,到最後聖誕節這一天。

  我們母女倆晚上七點多出門。

 

  第一站,基隆廟口某家店。

 

  我第一件事,竟然是去買襪子。

  買兒童用的超厚毛襪給我女兒。

 

  因為,這個壞孩子不愛穿襪子。

 

  昨晚,接她回來的時候發現的。

  她大小姐沒有給我穿襪子出門?!

 

  還給我說謊,說她穿襪子鞋子太小。

  走路時,還裝作腳一跛一跛的樣子。

 

  那樣子說有多搞笑就有多搞笑...1180937044.jpg

 

  天啊,我女兒也真的太愛演了吧。

  連跛腳的樣子都能夠逼真演出耶。

 

  她的下場,就是被我罵了一整個晚上。

  直到當晚要替她買襪子時,還繼續罵。

 

  後來,挑了幾雙可愛的桃紅色毛襪。

  當然,是我有愛粉紅病的女兒挑的。

 

  粉紅or桃紅+蕾絲or小圓點=她的最愛...

 

  每次,幾乎每一次我都很受不了。

 「妹妹,妳一定要挑粉紅色的嗎?」

 

  然後,她就給我默默的點點頭。

  用發亮的眼神看著要買的東西。 

 

  我就投降了,安慰自己一句話。

  算了,算了,小朋友喜歡就好。

 

  果然,我是個沒原則的媽媽呀...

 

371bd2cd38ba292f1bb9bbdde26bc55a.gif 

 

  第二站,不知名鞋店

 

  去鞋店之前,我們先去買了果汁。

  現榨的,我不喜歡小寶貝喝飲料。

 

  小寶貝很愛西瓜,挑了西瓜牛奶。

  而我呢,破天荒的買了紅蘿蔔汁。

 

  為什麼破天荒呢?因為我不敢吃...

  那營養價值高,對眼睛好的紅蘿蔔。

 

  紅蘿蔔,我從小就完全不敢吃。

  因此這樣,我常常被我媽媽罵。

 

  咖哩的紅蘿蔔塊,我不敢吃。

  羅宋湯裡的紅蘿蔔也不敢吃。

  小至炒豌豆的紅蘿蔔也不吃。

  菜包裡的紅蘿蔔絲我也不吃。

 

  看吧,我真的是非常誇張吧...

  連菜包裡的紅蘿蔔絲都會挑掉。

 

  難怪,老公都說我是個很龜毛的人...

 

  唉唷,我又整個大離題了。

  總之,就是我們去鞋店了。

 

  當然,因為我想要逛逛鞋店啦。

  而小寶貝就很乖的在旁邊作陪。

 

  看到喜歡的,就會誇獎好漂亮喔。

  看到不愛的,就會緊緊皺著眉頭。

 

  反正,她的眼光依據著一個定義。

 

  粉桃紅色、有蕾絲圓點=漂亮。

  深色系,一點裝飾都沒有=醜。

 

  不過,這到底是誰給她的觀念呀?

 

  仔細想想,腦海中閃過我媽媽。

  對啦,那個助紂為虐的人是她。

 

  因為,我媽媽覺得小女孩就是粉紅色。

  所以,每次替小寶貝買衣服都是粉紅。

 

  加上一大堆蕾絲、珍珠、蝴蝶結啦...

 

  最後,我並沒有買任何一雙鞋子。

  因為鞋子的款式,其實大同小異。

 

  只是,今年雪靴似乎特別流行。

  流蘇靴也是,整條路上都有賣。

 

  我和小寶貝今天穿一樣的雪靴喔。

  她穿短靴,而我今天穿的是長靴。

 

  大概,也能夠算是母女鞋吧...

  而且,都是我家老公買的喔。

 

  感謝老公的愛心,穿起來暖呼呼的。

 

371bd2cd38ba292f1bb9bbdde26bc55a.gif 

 

  第三站,某某不知名涮涮鍋店。

 

  又是一間不知名的店家了。

  請原諒我什麼都沒去注意。

 

  因為,我獨自一個人帶小寶貝出門。

  必須緊緊牽住她的小手,並盯著她。

 

  天雨路滑,怕她走路會跌倒。

  又怕一個閃神,她就不見了。

 

  所以啦,我只能專注在孩子身上... 

 

  今天的人潮非常多,更多的是情侶。

  許多的商家都佈置的很有聖誕氣氛。

 

  即使天氣寒冷,下著大雨...

  還是有很多情侶依偎在一起。

 

  既然,都已經預告是聖誕大餐了。

  我當然要尊重一下小寶貝的意見。

 

  最後,小寶貝決定要吃火鍋。

 

  我們去了我和老公常吃的涮涮鍋店。

  結果,整個大爆滿,還要領號碼牌。

 

  但是,小寶貝又一臉很餓的樣子。

  於是,我們又往前步行了一段路。

 

  我看見了一家養身涮涮鍋店,蠻大間的。

  入口處不遠的地方,佈置了一棵聖誕樹。

 

  看起來,真的還蠻有聖誕氣氛的。

  就衝著門口的那棵大大的聖誕樹。

 

  我和小寶貝決定在這裡吃大餐了...

 

  不過,聖誕大餐好像應該是火雞大餐吧。

  整晚,我不停地在我的心裡面OS著...

 

  聖誕大餐的關係,我點了豪華海陸鍋。

  雖然份量很大,但是我還有小寶貝在。

 

  兩個人吃一個豪華海陸鍋應該不過分...

 

  吃晚餐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

  因為,我們逛街逛到忘記時間。

 

  而且,午餐也是下午兩點才吃的。

  問了小寶貝好幾次,她都還不餓。

 

  晚餐時間,老公頻頻打電話來關心。

  我想是害怕老婆和別人共進晚餐喔。

 

  放心啦,我會乖乖的...

 

  難不成,老公你還要我大聲說出那句。

 「我只愛吳XX,全天下的男人都是豬」

 

  說到這句話,我也有一點想要抱怨耶。

  明明是我教你的,竟然拿去跟別人說。

 

  我知道你又會裝無辜了。

  沒創意也不能夠這樣吧...

 

  以後,你自己發明一點新的詞來用。

  難不成對每個女人都用同一套就好?

 

  乖,以後自己發明喔...

 

  聖誕節,老公沒辦法放假。

  陪伴我的,當然是孩子囉。

 

  小寶貝很興奮的跟我搶著電話。

  一換成是小寶貝和老公講話時。

 

 「Merry Christmas」

  她很興奮,幾乎是用吼的。

 

  然後,電話裡另一端的老公。

  當然,他也是笑的非常開心。

 

  在吃晚餐的時候,老公打了N通電話。

  簡訊也是很多封,我一直在回覆簡訊。

 

  我聽的出來,對於沒陪我過聖誕節。

  老公感到很愧疚,對我很不好意思。

 

  當然囉,我很希望老公可以陪著我。

  無論過不過節,只要陪著我就好了。

 

  工作的關係,沒有放假。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呀。

 

  而且,我並不是一個人過聖誕節。

  還有我們家親愛的小寶貝陪我呀。

 

  我最愛的老公,你就別內疚了...

 

  其實,我才是很心疼你。

  聖誕節沒休息還要上班。

 

  你在部隊裡,才算是一個人過聖誕吧...

  我,也和你一樣,很想陪對方過節日。

 

  可是,畢竟我們都要上班。

  節日要過,生活也要過囉。

 

  沒關係,過年我們會在一起就好。

  過年,才是我們台灣人的重點吧。

 

  而且,最重要的那一天。

  我不是也訂好餐廳了嗎?

 

  那我們就一起期待那一天到來吧...

 

  沒關係,我會當那個為你守候的人。

  無論發生什麼事,在家裡等待著你。

 

  放心啦,我超級愛你的。th_107_duddn0521.gif

 

  今天的大餐非常豐盛喔。

  我和小寶貝都吃的很飽。

 

  有豬肉片以及海鮮、蝦子。

  小寶貝非常的熱愛吃蝦子。

 

  一直嚷嚷著要吃,媽媽都沒吃到...

 

  然後,吃一吃就跑到聖誕樹旁邊玩耍。

  一下子摸摸樹葉,一下子摸摸蝴蝶結。

 

  看來那棵聖誕樹非常的吸引她。

  可惜,我沒有跟我媽借照相機。

 

  看來,過年真的要添購相機了...

 

  一頓晚餐,吃了整整快兩個小時。

  因為我一邊要煮,一邊要餵小孩。

 

  下次,可能不會再選涮涮鍋了吧...4bde2fcc0bb1f.gif

 

  每一次帶小寶貝吃涮涮鍋,都很久。

  幾乎每一次都是要花費一兩個小時。

 

  久到我老公都要開始懷疑我了。

  懷疑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在吃飯。

 

  哈哈哈,講到這一點就很無言呀...

 

  吃完晚餐,再和小寶貝隨意逛一逛。

  時間很晚,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於是,我們搭車回家。

 

  在車上,小寶貝就已經睡死了。

  看來逛街和吃飯讓她非常的累。

 

  我們也過了一個很開心的聖誕節。

 

  希望我們家小寶貝在新的一年裡。

  可以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我愛妳,媽咪親愛的小寶貝。

 

  妳以後不要再吃叔叔的飛醋了啦。

  (老公和小寶貝兩個常常爭風吃醋)

 

  那個時候,我就非常的無奈。

  我哪時候變的這麼的搶手呀?

 

  我愛你,親愛的老公。

 

  希望囉,明年的聖誕節一起過。

  不過,這可能需要一點運氣喔。

 

  聖誕節快樂,我的朋友們。

  緊接而來的就是跨年了喔。

 

  希望大家都很平安、快樂...

 

merryc13.gif 

       Thinking of you and wishing you a beautiful Christmas season.

           美麗的耶誕節之際,謹致我的思念與祝福。

 

 

  P.S. 老公,其實有你陪著我,每天都是情人節或是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