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1                                          PM03:48

 

  某天下午逛網頁的時候,偶然看見的。

  有時候,非常敬佩那些可以拍出漂亮照片的人。

  可以把感動的瞬間,想紀錄下來的一切拍下來。

  然後,偶爾回憶一下,想到就拿出來看一看。

 

  而我,就屬於那種不愛拍照的人,尤其是拍我自己。

  總覺得對著機器(照相機)無法自然的定格,微笑著。

  但是,我很喜歡替老公拍照,還有小寶貝。

  在我想念他時,想念小寶貝時拿出來看看。

 

  我很喜歡拍人的背影,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記得有一次拍到你牽著小寶貝,他們大手拉小手。

  還有,我們三個人一起扮鬼臉的樣子,真的很醜。

  但是,每當再度看見時,心裡總有說不出的感動。

 

  即使分手了以後,你還是默默替我收藏著一切。

  那些我、我們所拍的照片,甚至小寶貝的照片。

  一張你都沒有刪過,都替我保留在隨身碟裡面。

  記得,當我們再度連絡時,你在電話裡告訴我。

 

「我很想念妳,也很想念小寶貝。」

「真的嗎?可是她每次都跟你搶媽媽耶。」 

 我輕笑,腦海裡浮現的都是那些過往畫面。

 每當她吃醋,跟你搶著誰要給媽媽抱抱時。

 你就會一副被氣的牙癢癢的表情,瞪著她。

 

「噢,對呀,誰叫她每次都跟我搶妳。」

「搶到了,還會露出那種得意的表情。」

 你講的好像很滿腹委屈一樣,又很怨恨。

 

 再一次,再一次你搬回了我們的家時。

 我踏進書房,看見電腦螢幕保護程式。

 閃過黑底螢幕的是一張張我們的照片。

 那種感覺很複雜,當時的我愣了好久。

 就一直站在電腦前,久久說不出話來。 

 

 是感動、是難過、是可惜、是遺憾。

 五味雜陳,突然間讓讓我眼框紅了。

 

 感謝你,替我保留了這些照片。

 即使那樣的分手、不歡而散後。

 

「因為我很愛妳,所以什麼都沒刪。」

「很想妳的時候,我就會看這些照片。」

  你輕輕的告訴我,用一種認真的表情。

「是噢,我保留了更多我們的照片。」

「所以,我贏了,我應該比較愛你。」

 接著,我們又開始幼稚的比來比去了。

 

  我突然想到,當我在替老公拍照時。

  每一次你常常都會提醒我的一件事。 

「老婆,不要把我的臉拍的太長。」加上你認真的表情。

「... ... ... ...」這有辦法改變嗎?照相機呈現的是真實。

 

 P.S.你看到這一段時,一定又會對我碎碎唸了。

 

 Chris Craymer 很厲害的是,光是看照片,就能感受其中幸福的氛圍。

 所以,我很喜歡,那種不需要太多言語及文字就能表達很多很多的感覺。

 

  英國攝影師Chris Craymer的攝影集「Romance」

  簡單概念、完美取鏡,整個讓人沉醉的戀愛氛圍!

  概念很簡單,捕捉情侶間的日常互動。

bookpage-37.jpg bookpage-40.jpg bookpage-47.jpg bookpage-48.jpg bookpage-49.jpg bookpage-55.jpg bookpage-61.jpg bookpage-62.jpg

  轉載於http://www.chriscraymer.com/romance/ 

  Chris Craymer-Romance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