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8                           PM11:15

 
  一樣的場景,一樣的時間。
  收假日,我送你去搭客運。

  仍舊是依依不捨,我堅持看你上了車,
  看車子開出了我的視線,才肯騎車走。

  很莫名其妙的堅持吧,親愛的。

  這幾天,我們過著小夫妻般的平淡生活
  ,很簡單平凡,卻是我們想要的,每天
  我們早起逛逛菜市場,討論著今天要吃
  些什麼?家裡剩下什麼食材,要怎麼煮
  才不會浪費。

  端午節快到了,逛菜市場時發現好幾攤
  都是在賣粽子,有現成的,也有賣乾貨
  、鹹蛋黃及粽葉的,我們不會綁粽子,
  於是應應景的買幾個粽子回家,剛好當
  成煮午餐前的一點點心,先墊墊肚子。

  前幾天,真是辛苦你了,幾乎都是你在
  下廚,有羅勒蛤蜊義大利麵、咖哩飯、
  簡單的三菜一湯,加上一鍋白飯,我們
  就可以吃的很開心。而我,則是你辛苦
  煮飯後,洗碗的工作由我來替你分擔,
  煮菜時,捨不得你一個人待在廚房無聊
  ,我總是會站在一旁陪你聊聊天,替你
  先把一些碗盤洗起來,或是替你試試菜
  的味道。

  而今天,輪到我下廚,冰箱裡的粽子還
  有三個,於是不需要煮飯了,我們去市
  場買了煮湯的材料。

  去菜市場前,我們兩個先去吃了早餐,
  在市場附近的阿根早餐,那裡我們以前
  常常去吃,我們翻翻報紙,看看雜誌,
  一邊聊著天。

  我原本想煮蘿蔔排骨酥湯,結果你似乎
  比較鍾愛冬瓜,於是改成了冬瓜排骨酥
  湯,又買了些青菜,我想炒個紅骨莧菜
  來吃,順便補補血。

  回到家,我就去洗菜切菜,準備午餐的
  材料,煮湯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所以我
  先把材料切一切,開始熬湯。

  你在電腦間裡玩遊戲,等我把材料備好
  ,開始煮湯了,就進房間陪你聊聊天,
  替你按摩,你一直嚷嚷著肩膀和背很痠
  痛,我想是你前一晚,玩遊戲玩的太晚
  ,坐姿不良造成的吧。在煮湯的過程中
  ,我就一直反覆的替你按摩,然後累了
  就翻翻前幾天買的書,數次輪流著。

  直到中午,我進廚房把湯的爐火關小,
  粽子放進電鍋裡蒸,開始炒菜,先是炒
  莧菜,再來是炒冰箱前天剩下的絲瓜。

  不到十幾分鐘,就把菜煮好了,湯也端
  上餐桌,接著叫你來客廳吃飯。連續叫
  了好幾聲,你才肯動作。

  我想起媽媽以前叫我們吃飯時,我們也
  總是拖拖拉拉,總是要三催四請的,才
  肯到飯廳坐好,準備吃飯,當時我媽媽
  的心情,我突然可以體會,用心準備的
  午餐,又怕菜涼了,孩子們又慢吞吞地
  ,難怪媽媽有時候都會叫到生悶氣。

 「哇,我老婆煮的菜好好吃喔。」你大喊。
  嘴裡還嚼著炒莧菜,一臉很幸福的看著我。

 「少來,不是擔心老婆不會煮菜嗎?」
  冷冷地回了你一句,我瞪了你一眼。

 「哪有呀,我的老婆煮菜超好吃的。」
 「老婆,妳可不可以每天煮給我吃?」 

  你帶著笑意,轉過頭一直盯著我看。
  然後,突然湊的很近的親了我一下。

 「好好好,以後你回來都煮給你吃。」
 「只要你不介意,煮的不好吃就好。」

  真是不正經,我整個就被你逗笑了。
  看著你吃飯的樣子,覺得非常幸福。

  或許,這就是親自下廚煮給心愛的人,
  那種幸福的感覺吧。尤其是在看見每一
  盤菜,都被吃光的時候,更是幸福無比
  ,更加的感到開心與成就感。

  吃著飯、看著電視,偶爾閒聊上幾句話
  ,一餐也就這麼過了,你很貼心的把碗
  盤收進廚房洗乾淨,然後,你累了去睡
  個午覺,我靜靜的坐在你身旁看書。等
  到累了,就躺在你身邊也睡著。一感覺
  我躺下了,你馬上就靠過來,給我一個
  大大的擁抱,緊緊牽著我的手。

  每一次,每一晚,都是如此。
  我們之間,似乎不曾改變過。

  親愛的,分開快兩個小時了。
  我非常想念你在家裡的感覺。


 clip_image001.gif


  記得前幾天,陪你去校園裡跑步。
 
  那天,天氣非常的炎熱,而我卻依舊堅
  持要陪著你一起,我是跟屁蟲嘛...

  遠遠地,看著你跑步的樣子,很擔心你
  會中暑,怕你身體會不舒服,但是老公
  還是很厲害的跑了大操場整整八圈,一
  旁在替學生上課的教授竟然在高爾夫練
  習場躲太陽,他誤以為我是學生,還問
  我,是學慢速壘球?還是學高爾夫球?
 
 「噢,我不是學生喔。」我一臉尷尬。

  校園裡有很多學生,怕你會誤會或吃醋
  之類的,我還特別站的遠一點,因為我
  們家老公很會吃醋,讓你放心的跑步。

  晚上,我們去吃了川菜料理,你一直想
  吃的,一下子我們就點了很多道菜,還
  一直擔心我們吃不下,結果你一吃就似
  乎愛上了這家川菜館,還說,以後把吃
  熱炒的錢省下來,都來吃川菜吧。

  這家川菜館非常的有名,它開了很多年
  了,從小時候開始,每當我家裡有聚餐
  ,無論是跟親戚或是家人間的生日聚會
  ,這裡往往是我們的第一選擇。重大節
  日常會看到門外有很多人在排隊等位子
  ,因為常訂不到位子,要現場排隊。

  菜送上來時,老公都傻眼了,份量超大
  的,一點也不小氣,真材實料,讓老公
  誇獎了半天。

 P6060072.JPG

 很復古的感覺,木桌加上鐵製茶壺,裡面是茶米茶。這裡可不是港式飲茶。

 茶水是用來解川菜的重口味及油膩吧,呃,用啤酒杯喝茶?!令人匪夷所思。

P6060079.JPG

 這裡的招牌菜,每次來必點─五更腸旺(老公吃了以後,一直讚不絕口的一道菜)

P6060082.JPG

 肚片三鮮湯,川菜難免口味比較重,所以點了清淡的湯品來搭配

 (湯裡有筍片、草菇、小白菜、肉絲、海蔘、豬肚片,非常爽口)

P6060083.JPG

 鐵板透抽,非常真材實料,一看就知道滿滿都是透抽,鐵板也很燙,很夠味

(老公特別誇獎它很有料,哇,這個幾乎是整隻的透抽了吧?!果然很精打細算)

P6060086.JPG

 光看到這三道菜,桌上就快擺不下了,覺得今天點的菜應該會吃不完了(大笑)

 噢,照片裡懸在半空中的是我家老公的筷子,很不湊巧地被我不小心給拍到了

P6060088.JPG

 芥藍牛肉,點菜時如此不想只純粹點炒青菜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

(老公吃下第一口時,很驚訝的直誇,天啊,牛肉怎麼可以這麼嫩?!)

P6060089.JPG

 宮保雞丁,招牌菜之一,滿滿的雞丁及...乾辣椒,花椒真的很香。

 (老公也是很驚訝,誇雞丁吃起來一點也不澀,非常地嫩,好入口)

P6060090.JPG

 炸銀絲卷,關於這一道,似乎不是正統川菜裡該有的。幾乎每一桌都有點

 我家也是每來必點的一道,微甜的銀絲卷,外脆內軟,很搭所謂的川菜喔。

  結果,真的吃不下,我們互相安慰,可
  以打包回家,隔天我們再熱來吃就好了
  ,於是剩下的五更腸旺、宮保雞丁、芥
  藍牛肉我們都打包了。

  再來,是我期待已久的甜點時間,可能
  有人會問,川菜哪有什麼甜點?其實從
  小來這裡,在餐後她們會送上一盤一顆
  顆,包裝的很像糖果的東西,叫「爽口
  冰」有花生及芋頭口味。每每最讓小朋
  友們期待的就是甜點時間了,為什麼會
  搭配上爽口冰呢?也許,帶甜味的冰品
  可以解解膩之類的吧。我也不太清楚,
  總之,很好吃,我長大了還是非常期待
  吃完飯後上這道甜點的時候,由此可見
  ,那的確是蠻不賴的。

  爽口冰的樣子沒拍下(殘念)

  其實,它長的很普通,像糖果包裝一樣
  ,是一顆顆包好的,呈小圓柱狀,透明
  外袋,只不過它一上來,我跟老公搶著
  吃,它也不美觀,反而有種復古美,我
  就沒拍下了,等到想拍時,只剩下幾顆
  而已,因此作罷。

  總之,就是為了貪吃,所以沒拍到(笑)
  
  吃完飯後,我們決定散步到市區去逛逛
  街,因為吃的太飽了,可以趁機消化一
  下,走一走之後,老公要帶我去看電影
  ,剛上檔沒多久的新片「慾望城市」,
  因為秀泰也好像沒什麼其他新片好看的
  ,葉問2我們也已經看過了。

  到夜市之後,我們只買了一樣東西,想
  像不到的─一把陶瓷刀。它還附贈了一
  個超好用的削皮器及刨絲器。我想買陶
  瓷刀很久了,因為它使用起來不費力,
  無論是切肉或切菜,甚至是冷凍後的食
  材都相當方便,日本的家庭主婦大多都
  使用它,難怪她們總是漂漂亮亮的在作
  菜。而且陶瓷刀表面光滑,沒有毛細孔
  ,所以它不會沾附細菌及任何食材的氣
  味,好洗又方便。

  看我那麼喜歡的份上,於是老公買下了
  ,送給我,希望我煮菜的時候可以很方
  便,可是還是很奸詐地湊在我耳邊說,
  希望妳是真的會常常用到它。

  呃,我會啦,請你放心好嗎?

  逛完了夜市之後,我們去電影院附近的
  85℃買了一杯青茶,就進去等著看電影
  了,你一直碎碎唸說,這部電影有什麼
  好看,不過是教壞女人的東西之類的話
  ,而我就坐在一旁看著你,笑著。

  我老公怎麼這麼傳統?果然是金牛座的
  男人,保有傳統的美德。

  電影開始後,你也是一直在碎碎唸,說
  Samantha太誇張,怎麼會這樣?而我
  一直在旁邊大笑,讓我笑的原因不是電
  影,而是老公說的話。

  看Samantha追求性的不顧一切,不在
  意世俗眼光時,你頗為訝異,也非常的
  不喜歡。

  看到CarrieMr.Big結婚後居住的房子
  ,主臥室幾乎有一半是更衣室時,你覺
  得她整個就太奢侈浪費了,而且電影後
  半段,Carrie和舊情人Aidan相遇阿布
  達比,他們共進晚餐後,兩個已婚男女
  卻在一時意亂情迷下接吻了,你還差點
  破口大罵,說怎麼可以這樣?

  老公,這只是電影,我們看看別人的人
  生,別人的故事,每個人會發生及遭遇
  到的事情都不相同,我們不必去經歷那
  些過程,只是坐在電影院裡欣賞那些屬
  於他人的心路歷程或生活之類的,不是
  也算是另一種體驗嗎?

  結果,看完電影後,老公還是激動不已
  ,但是,他似乎也能體會到電影裡所想
  表達的重點了。


  親愛的,你怎麼這麼可愛。


 clip_image001.gif

  
  關於這Sex and the City2,我覺得在
  劇情簡介裡這麼一段話很有意思。

  在妳說出「我願意」之後,生活會有什
  麼改變?每個女人都渴望擁有幸福的人
  生,但生活中少了一些驚喜,就不配稱
  為「慾望城市」女郎。這次,她們溜出
  紐約,踏上陽光普照的迷人冒險,抵達
  全世界最奢華耀目的地方之一,那裡有
  開不完的趴,每個角落也藏著各種驚喜
  。對於這四位慾女而言,這正是脫離現
  實的好時機,因為她們發現自己正在從
  人妻、母親等傳統角色中掙脫而出。

  畢竟,有時你就是得跟這些慾女瘋狂一下

  的確,婚姻生活跟戀愛時的生活有差異
  。不可能每天都是轟轟烈烈、甜甜蜜蜜
  的,日子每天總是要過,平平淡淡的最
  紮實。有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真的每
  天的朝夕相處,是需要時間磨合,妳發
  現他不再浪漫?妳發現他以前總是願意
  花很多時間陪妳聊天?陪妳做妳想要做
  的任何事?但現在呢?他一直躺在沙發
  上動也不動也看電視,甚至連鞋子也沒
  脫下,他直嚷著他很累,想要輕鬆一下
  ?差異太大,總是讓人無法接受。但是
  妳愛的卻是他,沒有他不行?那就好好
  的溝通,找出一個折衷的部份吧。

  不過,真的進電影院看時,真的發現歲
  月催人老,真的會在人的身上留下痕跡
  ,只是或多或少而已,沒有冒犯的意思
  ,不過身材及外貌仍舊保持的非常好。

 untitled.bmp

26430.jpg 

26428.jpg 

26425.jpg 

26417.jpg 

照片來源:Yahoo電影,慾望城市2

 

clip_image001.gif 


  親愛的,現在的你已經睡了吧?
  我真的非常的想念你,知道嗎?

  放心吧,我會很乖巧懂事的。
 
  老公,我愛你。
  如同你愛我般。

  P.S.放心吧,我沒那麼容易被電影教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