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3                   AM03:07


  又是下著雨的一天。
  和親愛的睡到中午。

  約莫凌晨就起床了,今天是寶貝日
  顧名思義,就是接小寶貝的星期六。

  每個星期六,我總是要六點起床。
  即使再怎麼想睡覺,或是剛睡著。

  幸好,我不是個怎麼會賴床的人。
  每次手機的鬧鐘響了,就能起床。

  結果,由於今天小寶貝身體不舒服。
  於是幾番討論後,決定不帶她回來。

  一早,她還在熟睡中。
  也怕吹風讓感冒加重。

  然後,我又等到七點多,打給我媽。
  今天本來媽媽要帶小寶貝回宜蘭的。

  要帶她去看看好久不見的兩位阿祖。
  還有,她小時候一眼愛上的白鷺鷥。

  沒有辦法成行了,我媽有點遺憾。
  但小朋友身體不舒服也沒有辦法。

  我趁機要求我媽,要回去宜蘭時。
  替我帶幾罐我外婆做的菜脯回來。

  好想念外婆親手醃漬的蘿蔔乾喔。
  蘿蔔乾也就是菜脯,配稀飯很棒。

  不過,我媽卻說現在沒有做菜脯。
  只有瓜仔脯,小黃瓜加酒醃漬的。

  通常,醃漬物都是因為食材保存不易
  ,而又生產過剩時,才會利用鹽、酒
  來加以醃漬,以延長保存時間。

  當外公大量種植白蘿蔔時,外婆就會
  醃蘿蔔乾;當外公種了很多小黃瓜時
  ,外婆則是換成醃小黃瓜。鄉下人真
  是好變通,除非我們一直要求外婆,
  外婆就會特別為了我們準備。

  每次回鄉下都覺得外婆越來越可愛

  記得,她有一次答應要做麻糬給我吃
  。以前她每次要做麻糬時,都要一大
  早起來,把洗好的糯米推去附近有碾
  米機的鄰居家,把糯米打成糯米漿後
  ,回來再蒸成麻糬,這一點,我還有
  印象。

  於是,隔天我一大早就起來,想說她
  年紀大了,推糯米這件事就交給我吧
  。畢竟我還年輕嘛...跟外婆比的話。
 
  但是,我卻看到外婆和外公很悠閒的
  在廚房裡,望著後門外的田野風景,
  正在吃著麵包或饅頭,配上熱騰騰地
  麥片。讓我非常傻眼。

  噢,也許有人會疑惑,鄉下人的早餐
  ,老人家的早餐不是稀飯配上豆腐乳
  之類的嗎?小時候,外公外婆的確是
  這樣,但是後來我媽來過一次後,就
  完全改變了。她帶來健康養生的麥片
  飲品,即食沖泡包那種,外公和外婆
  就愛上了這種簡便的早餐方式,而且
  對身體非常好。

  話說回去,那一早,我最後還是開口
  問了外婆,咦?我們不是要去碾米嗎
  ?結果,我外婆回答我。

 「不用那麼麻煩,麻糬已經快蒸好了。」
 「麻糬已經快蒸好了?」「怎麼可能?」

  果然,我一轉頭看見外婆家廚房裡的
  復古舊式大灶上,放著兩層蒸籠,正
  在冒著煙。

 「現在不用碾米了,用糯米粉就好。」
  外婆替我泡了杯麥片,好像在取笑我。

  是我老了嗎?怎麼覺得外婆越來越進
  步了,過年時,她還直說想吃披薩
  泡菜鍋,拜託鄰居買的泡菜不好吃之
  類的話。還常懷念我之前回宜蘭時,
  下廚煮的咖哩飯,那是她和外公第一
  次吃咖哩,沒想到這麼好吃。

  沒想到,外婆還知道泡菜?是哪時候
  趕上韓流的?後來都是吃媽媽從韓國
  學回來,親自做的正統韓式泡菜,她
  才稍稍滿足了。

  我媽做的泡菜,真的算是Top1
  老公吃過,也非常的讚不絕口。

  尤其是做成泡菜鍋或泡菜炒飯更棒。

  老公,之前也常吃外婆做的蘿蔔乾。
  還有,宜蘭名產,罐裝的奶油蔥醬。

  蔥醬可以稱上宜蘭名產,當然是因
  為裡面的蔥是三星蔥,產於宜蘭員
  山,蔥的味道濃厚,拿來拌燙青菜
  及乾拌麵,都非常的好吃。

  所以,當老公醒來時,我說了我媽
  要回宜蘭,老公馬上點名菜脯跟蔥
  醬。還露出一臉嘴饞的樣子。

  這些,都是我們懷念的滋味吧。

  今年,外婆沒體力包粽子,於是變
  成親戚團來包,我家親戚團人數眾
  多,個個廚藝驚人。舉凡菜頭粿、
  芋粿等糕類製品。粽子、月餅、蛋
  黃酥、鹹湯圓等應節食品。千層派
  、義大利麵、冷沙拉、牛排西餐類
  。鹹蜆仔、滷雞腳、豬腳類的中式
  小菜拼盤類。春捲、水餃、餡餅...
  太多太多了。

  而且,每次做的量都大的嚇人。

  上一次,親戚團還在比賽洗愛玉籽
  ,看誰家拿到同等量的愛玉籽,卻
  能洗出最多愛玉,及哪家洗出來的
  愛玉最好吃。

  我們家贏了,我媽最後拔得頭籌
  於是我們吃了整整一個月的愛玉

 1249765942.jpg

 烹飪親戚團集散地─我家廚房,總是一窩蜂地擠滿了很多人在討論及煮菜。

1249765943.jpg

另一個角度,即使是重新裝潢過房子,我媽依舊放不下大同電鍋的實用度。

一堆剛洗好的高腳杯,剛剛開完親戚團聚會,看來愛紅酒是一種遺傳吧。

1249765936.jpg

 我媽也非常的喜歡花,餐桌上總是會擺放著花朵,很有金牛享受生活的Fu吧。

1249765934.jpg 

 我媽愛喝咖啡聊是非的沙發區,由此可見,我媽對大紅色的喜愛程度不低吧。

 

  每次有朋友來家裡,吃完飯後都會
  問我家的小孩,為什麼我們都吃不
  胖?照這種食物的豐富度,我們應
  該都是大胖子了。

  如果他們知道在做出完成品前,總
  會有一些失敗品要吃,而且每次做
  出來的量都很大,往往好幾天、幾
  個星期都會吃到類似的東西時,他
  們就會明白了。

  失敗品和完成品,基本上味道不會
  差的太多,也許只是外型或味道差
  了點,但是能想像幾乎每天吃,會
  有多膩了吧?

  我家的親戚團,不止是愛烹飪,也
  是美食的愛好者,更加的愛玩、國
  內旅遊加上出國。她們會剪報、翻
  閱雜誌、書籍,哪裡好玩?哪裡好
  吃?怎麼玩最省錢?尤其是團裡還
  有專業的導遊叔叔,愛搜集資料的
  姑姑、公務人員總可以坳很多福利
  的小叔叔、職業殺價的我媽媽。這
  行人出去總是暢行無阻,玩的非常
  開心盡興。

  老公,以後我們也會加入親戚團吧
  ,你是金牛座的,或多或少也會有
  些和我媽相似的習性吧。希望你可
  别被我家熱情的親戚團給嚇到了。

  下個星期可以收到親戚團裡的嬸婆
  ,她家總動員包的粽子,相信你放
  假就可以嚐到了。還有我媽從宜蘭
  帶回來的,我外公親自種的蔬菜。

  最近的部落格,似乎都在介紹我家
  可愛的家人及親戚。沒辦法,宜蘭
  人的家族龐大,也許有機會的話,
  你可能都會認識到她們,而且會認
  不清誰是誰了吧。

  親愛的,你會不會迫不及待?
 

 clip_image001.gif  
  這個星期,是自助餐週
 
  我們說好了要去吃很多很多便當。
  和上星期我們的烹飪週很不一樣。

  比如說,義二路上的排骨飯及叉燒
  飯、培德下面的雞肉飯之類的。都
  是我們以前到現在常去吃的。也都
  是你懷念的味道吧。

  下星期,你準備就要考試了。
  是一些離我遙遠的智力測驗。

  昨晚開始,我們就一直在看書,應
  該說是你看書,而不懂的你就轉頭
  問我,我們再一起討論。

  結果,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就一
  起躺在床上睡著了。下次看書時,
  我們是不是該避開我們溫暖的床?

  書,果然有催眠人的力量(笑)

  看了那些考題的範本,我不由得很
  無言,有的實在是出的很沒有意義
  ,讓我看了以後一直在大笑。

  選出下列何者錯誤:
 
  ( )(a)先父(b)明天晚上(c)到高雄
     (d)後天無法參加你的宴會。
 
  ( )(a)正確的飲食(b)會導致身體機
     能(c)失去平衡(d)而罹患疾病。
 
  ( )(a)在春天裡(b)兩袖清風的氣候
     (c)使人心曠神怡(d)做事都特別
     順心。
 
  不會有人要問我為什麼之類的?或
  者答案是什麼吧?我沒有取笑的意
  思,只是看到題目時,難免有點訝
  異。

  還是提一下,答案正解是:A.B.B

  老公,此時此刻還躺在床上睡著,
  看書應該累壞了吧,你總是說你不
  愛讀書,看書是件痛苦的事,尤其
  是還要測驗。

  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我們努力了,有盡力了就好。

  昨晚,我們還是破例了去吃了拉麵
  ,不是說好是自助餐週嗎?但是,
  吃的好開心喔,那個店員小弟真是
  有趣。

 「請問,什麼是冷豆腐?」我問著。
  手一邊還指著Menu上寫的冷豆腐。

 「冷豆腐...呃...」他似乎要冒汗了。
 「就是冷冷的豆腐吧。」他回答。

  然後,我跟老公對看一眼,兩個人
  忍不住的大笑起來,什麼?冷豆腐
  就是冷冷的豆腐?照字面上的解釋
  嗎?

  店員小弟很尷尬的趕緊跑去廚房問
  人,被我們聽見了。再跑回來告訴
  我們,冷豆腐是皮蛋豆腐啦。

  天啊,他整個就是好耍寶喔。

  老公點了「咖哩豬排飯」。
  我點了「地獄麻辣拉麵」。

  不知道是不是麵太辣了,我們兩個
  回家之後,一直輪流跑去上廁所,
  雖然老公沒有加辣,但是他也喝了
  不少拉麵的湯。

  上完廁所的你,還一直在抱怨一定
  是拉麵惹的禍,哪有那麼快的?剛
  吃下肚就馬上能去上廁所了?

  換我去廁所時,你還突然跑來找我
  接吻,我只好一臉痛苦的拒絕你。

 「喂,我正在上廁所耶。」
  我鄭重的要再提醒你一次。

 
  早上了,今天說好早餐要吃乾麵及
  豆干包,每次去你總是會說那是你
  的爸爸跟媽媽約會過的地方。等等
  我會去把你叫醒,吃完了麵,我們
  再一起看書吧。

  這次,我們千萬別又睡著了(笑)

  還有,我一直很想吃麥當勞的薯條
  ,你想吃雞塊。結果我們昨天中午
  都吃雞肉飯,吃的太飽了,兩個人
  都吃不下。

  中午下著大雨,只好先去投開票所
  ,投下我神聖的一票後就趕著回家
  。投票可是我媽媽的命令,其實很
  懶得去盡公民的義務,但也沒有辦
  法,媽媽可是會發怒的

  我媽對於選舉有種淡淡地熱忱,這
  點我說不上來,可能身居鄰里要職
  吧。

  親愛的,你還有一兩個小時睡覺。
  我想也該進房間去陪著你睡覺了。

 
  老公,我愛你。

  p.s.今天一起去吃麥當勞吧,一個多月沒給它捧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