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7                                       AM11:33


  昨晚的我,異常的早睡。
 
  因為扁桃腺發炎的關係。
  讓我一直覺得昏昏欲睡。

  一早醒來,仍舊是個雨天。
  雨神都回去了卻還在下雨?

  親愛的,你的威力無遠弗屆。

  每次,送你回去之後。
  生活就會平平淡淡的。

  沒辦法,我想你就是....
  我平淡生活裡的小火花

  噢,我又在肉麻當有趣了(笑)

  今天的你,下午就要考試了。
  想必你壓力很大,很緊張吧?

  整個上午,接到你的電話時。
  總是聽見你緊張兮兮的聲音。

  一再地鼓勵你,要你放鬆點。
  告訴你,無論最後結果如何。 
 
  我們都盡力了,努力過了。
 
  放心吧,無論事情如何改變。
  你的身後一定有我,陪著你。

  加油,再加油。
  我親愛的老公。

  Do your best.
  Cheer up,my dear.


 clip_image001.gif 
  最近,變成瘋狂的部落客。
  出門總是會帶著數位相機。

  想拍下我們過生活的方式,想要
  和常來這的人一起分享。也為我
  們留下許多的紀念。

  老公竟然也很關心部落格的事。
 
  在部隊中的你,往往稍微告訴他
  一點有關部落格的風吹草動,馬
  上就會打電話來關心。

  看見你異常的關心這個部落格,
  我也覺得蠻訝異的,因為大部份
  的時間,這裡都是我在寫寫日記
  、看看文章的地方。

  像是今天,我們通過電話。

  因為下午考試的關係,你緊張的
  直冒汗,還說你昨晚一回去部隊
  就一直狂拉肚子,可能是喝了鮮
  奶的關係。話還沒說完,你突然
  停住了,沉默了一下...

 「老婆,妳不會把這段話寫上去吧?」
 「我現在要注意自己有講過什麼話。」

 「以免,以免妳又給我寫上去。」
 「到時候,我以後要怎麼做人?」

  你故意小心異異的說著,卻還是
  忍不住笑意,講得似乎是發生什
  麼天大的事情。

 「放心吧,部落格一定老實呈現。」
 「不坦白的寫,怎麼算是寫日記?」

 「而且,你超紅的。我不止寫你。」
 「我還有還貼上你可愛的照片喔。」

  話說完,加上我得意的大笑

 「好呀,那妳也把妳的事都寫出來。」
 「寫妳不會洗衣服,不會用洗衣機。」

  好吧,我這不是寫了嗎?我是不
  太會使用洗衣機這種東西。所以
  衣服都幾乎是老公在洗的。他和
  洗衣機是好朋友。

  而且,我現在已經完全都學會了。
  昨天也替你洗衣服、也晾衣服了。

  還有什麼事要提的嗎?

  我是不太會煮飯洗衣這一類的事
  ,但也不至於是個生活白癡,基
  本的、簡單的事我都會做。

 「唉,都是我把妳給寵壞了啦。」
  老公懊惱又無奈的丟了這句話。

  今天,是要開爆料大會就對了?

  結果我們兩個起內鬨,把秘密都
  寫出來讓人家看光光了。

  部落格的事,你只有放假時回來
  才會上去一次把它全部看完,平
  時的你,也不會去干涉我要寫些
  什麼,給我很大的空間。

  有時,我們會一起討論部落格。 

  只有放假時,你才會坐在電腦,
  罷佔住整台電腦,我只能坐在一
  旁陪著你看部落格及打魔獸而已
  ,完全什麼也不能做。

  平淡的生活,甚至沒有什麼特別
  的餐廳食記,漂亮的攝影照片。
  有的只是我們兩個之間的對話,
  及我們的生活點滴。

  也許,平凡簡單也能吸引人吧

  最近,你休假的次數很頻繁。兩
  個人相處的方式也越來越好了。
  總是,你在上網時,我就在一旁
  陪著你,翻翻我自己的書。

  或者,當你要看書時,我就在你
  身邊,等著你發問。問一些有關
  智力測驗裡的問題,你不懂的部
  分。

  簡簡單單,我們過自己的生活

  噢,說到看書,我又想到了。
  我要訂出下個月的閱讀清單。

  七月份閱讀書單:

  1.玩火的女孩─史迪格.拉森

image.jpg 

  龍紋身的女孩中謎樣的女子莎蘭
  德,在玩火的女孩中成了全瑞典
  最惡名昭彰、引人議論的通緝犯

  兩名即將為千禧年雜誌撰寫驚人
  報導的自由撰稿人、以及一名聲
  譽良好的律師,在家中慘遭謀殺
  ,凶器上遺留的,竟是莎蘭德的
  指紋。她過去不可預測的暴力行
  為,使她理所當然地成了涉嫌重
  大的危險分子,但不管警方設下
  多嚴密的防線,她卻像從人間蒸
  發般消失無蹤。

  人真的是她殺的嗎?她又究竟躲
  到哪去了呢?還會有下一個犧牲
  者嗎?

  隨著案情挖掘愈深,莎蘭德不為
  人知的黑暗過往也逐漸揭露……
  不論真相如何,莎蘭德絕不當一
  個無助的受害者,她是復仇天使
  —她正當的憤怒,將降臨到那些
  傷害她的人身上。結局將令你再
  次震驚又心疼!

  2.紙上城市─約翰.葛林

0010463987_bc_01.jpg 

  昆汀從小就一直單戀勇於冒險的
  隔壁鄰居——瑪歌,但兩人在學
  校裡的生活卻是天差地遠。某天
  晚上,瑪歌打開昆汀房間的窗戶
  重新踏入他的生命,並要求他協
  助一連串的報復行動,而昆汀也
  乖乖答應。

  在通宵的冒險結束後,翌日,昆
  汀像往常一樣來到學校時卻發現
  瑪歌離奇地失蹤。她的家人與警
  察都認為她不過是又開了一個小
  玩笑,昆汀卻覺察出其中的異樣
  。根據瑪歌昨夜的反常舉動與她
  刻意留下的蛛絲馬跡,昆汀與他
  的朋友開始了尋找瑪歌的旅程。

  一張惠特曼的詩歌殘片、一段網
  站上的留言,線索零碎又環環相
  扣。昆汀沿著斷續的線索搜尋,
  然而他越接近目的地,越對自己
  從小認識的那名女孩感到陌生。
 
「你將前往紙上城市,永遠不會回來。」
 
  瑪歌留下的文字,引領昆汀逐步
  走進那座由現實與虛構交雜而成
  的紙上城市。

  3.莎拉的鑰匙─塔提娜.德羅尼

4bdfbaa9dc9c4.jpg 

  我以為,這是唯一能保護你的方
  式,卻讓我永遠失去了你。

  直到現在,我還留著那把鑰匙,
  為了我們之間的約定……

 一場來不及告別的分離……

  1942年的巴黎深夜,法國警方
  然發動一場大搜捕,抓走七、八
  千名孩童。其中一個女孩莎拉,
  為了保護四歲的弟弟,在離家前
  將他鎖進密櫃裡,並答應很快會
  回來放他出去。但她不知道,她
  和其他孩子即將前往的,竟是一
  個沒有人能活著離開的遠方禁地
  !莎拉緊握著鑰匙,決定無論如
  何都要回去,因為,那是她和弟
  弟的約定……

 一個永遠不能觸及的家族祕密……

  六十年後,遠嫁法國的美國記者
  茱莉亞,在報導揭露法國人犯下
  的這件醜行時,意外發現她的夫
  家刻意隱瞞了數十年的祕密,竟
  與莎拉有關。

  找出莎拉的真相!茱莉亞無法漠
  視心中的聲音,決心揭開這個祕
  密。但她完全沒想到,她這個始
  終不被夫家接納的「外國人」,
  將很可能為此賠上她十多年來苦
  心維護的婚姻與家庭,以及肚子
  裡期待已久的新生命──最重要
  的,還有她最後僅剩的一切……

  4.墮落天使─蘿倫.凱特

imageCAMIEQ32.jpg 

  【最初的前世】

  率領眾天使背叛上帝的撒旦,在
  被打入地獄後仍不斷與天堂發生
  衝突。當時,所有的天使都必須
  選邊站,但只有兩個天使,他們
  既不站在上帝這邊,也不願意投
  效撒旦,因為,他們相愛了……

  拒絕選邊站的天使,同時觸怒了
  上帝與撒旦,於是兩人同時受到
  來自天堂與地獄的詛咒—丹尼爾
  被打入人間,變成永生不死的17
  歲高校男生;而露西也同時被詛
  咒為凡人,注定在17歲那年與丹
  尼爾相遇、為他而死……

  生生世世看著自己的摯愛不斷因
  為自己而死亡,丹尼爾費盡心思
  想要躲避每一世的露西。

  可是,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卻
  要他們死別……

  【今生】

  在一次離奇的意外中,露欣達被
  指控與朋友崔維特之死有關—可
  是露西怎麼也想不起,那天晚上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記得窗外
  流動的灰色影子。

  法官隨後判決露西必須到住家附
  近的一間少年感化院就讀。就在
  她入學的第一天,露西在同學阿
  琳的校園導覽行程裡,注意到了
  帥氣的丹尼爾—令她不解的是,
  丹尼爾看見她的表情,似乎早已
  認識她。而她在餐廳裡遇見充滿
  敵意的太妹茉莉,則不斷警告她
  最好離丹尼爾遠一點……

  由於丹尼爾不是躲避她,就是對
  她露出嫌惡的表情,使得露西更
  想瞭解這個男孩的身世。之後,
  她和阿琳到圖書館偷偷調查丹尼
  爾的背景,並在宗教學老師蘇菲
  亞女士的協助下,取得了丹尼爾
  的族譜。當暗影再度來襲,圖書
  館的火災警示鈴聲大作;混亂中
  ,露西與眾人走散,在煙霧瀰漫
  的走道上,前方閃耀著灰暗光芒
  的巨大生物朝她逼近,同時也警
  告她儘快離開這間學校;這時,
  在她身後出現了另一道耀眼的白
  光,朝向她的威脅而去……

 隨著露西逐漸發現丹尼爾的真實
  身分,丹尼爾才發現,這是長久
  以來第一個活著看見他天使面目
  的露欣達;為了讓露西逃離撒旦
  黨羽的追殺、並實踐上帝隱匿已
  久的計畫,丹尼爾和柯爾老師一
  明一暗,決定護送露西前往下一
  個目的地……

  以上,就是七月份閱讀書單了。

clip_image001.gif 

  離搬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東西有三分之一,都裝箱完成。
  剩下的幾乎都是平常會用到的。

  所以,要留到最後才裝箱。

  看著這間房子,想想,也快一年
  了。從搬家到現在,我們在這裡
  發生了多少事?無論是快樂或是
  悲傷,我們都一起渡過。

P6170001.JPG 

 親愛的專屬電腦桌。旁邊是去九份拍的合照。台隆買的藍色滑鼠墊。

P6170003.JPG 

 我們的房間,紅色愛心床單。噢,那是我書單中的書─玩火的女孩。

P6170004.JPG 

 化妝台,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擺在上面。沒辦法,女人都是這樣吧。

P6170007.JPG 

 客廳的L型沙發,溫暖的色調。我不喜歡皮沙發,冬天坐起來會很冷。

P6170010.JPG 

 廚房,我們都是在這裡一起煮菜聊天。愛紅酒的我們,還去買了高腳杯。

P6170012.JPG 

 廁所的瓶瓶罐罐,一堆卸妝洗臉的、刮鬍泡、洗髮精、護髮品及沐浴乳。

P6170013.JPG 

 洗臉台上面也都擺滿了卸妝洗臉用品。以及我們的牙刷牙膏之類的。

P6170008.JPG 

 看的出來要準備搬家了吧,一堆裝箱的東西。感謝全家提供的紙箱。

 

  順手照了一些這間房子的照片,
  算是紀念我們在這裡住了一年的
  時間吧。

  以後搬去新家時,我會照一些照
  片留下來做紀念的。

  看到房間及廁所、電腦間裡還有
  很多東西沒裝箱,就覺得之後一
  定會很趕,所剩的時間也不多了
  。趁你放假時,我們再來整理一
  些吧。

clip_image001.gif 

  現在的你,應該在考試吧?

  不敢直接打電話給你,怕打擾到
  你,相信你的心情也是很忐忑不
  安的。

  親愛的你,要加油喔。
  我在等候你的好消息。

  都是你,搞得我也緊張兮兮的。
 
  睡也睡不著,從上午十點多就醒
  來直到現在,跟你一樣很緊張,
  也很擔心。

  不過,我擔心的和你不一樣。
 
  我反而怕你因為緊張而沒睡好,
  沒有吃飯、沒有照顧好自己,至
  於考試的結果,我倒是不緊張。

  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你的。

  剛才,你傳了封簡訊。
  終於要進考場考試了。

 「祝福我吧」你傳來這樣的訊息。
 「祝福你一切順利。」我回覆你。

  加油,加油,親愛的老公。

  還有,我愛你。

 
  p.s.雖然不在你的身邊,但這裡的我在替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