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1                  PM04:56

 
  早上,你打了電話來。

  要我記得準時吃藥。
  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我只能說,我好多了

  但是,我咳嗽卻越來越嚴重。
  不是那家耳鼻喉科的藥不好。

  而是,他們開的藥作用。
  作用是讓我把痰咳出來。

  有很多坊間的小診所。
  為了讓病患覺得有用。

  所以,往往看感冒及咳嗽時。
  都會,直接開出了止咳的藥。

  但是,一下子咳嗽止住了。
  沒咳出的痰都積在肺裡面。

  能用力的咳嗽,把痰咳出來。
  過程很痛苦,但結果是好的。

  於是,我早也咳晚也咳。

  小時候的氣喘,多年沒發作了。
  整個就好像也快被我咳出來了。

  咳到快喘不過氣時。
  我突然感覺到害怕。

  深呼吸,我要自己深呼吸。

  不能夠正常呼吸的感覺。
  原來是這麼的痛苦難耐。

  尤其是剛吃完藥的一兩個小時。
  我咳到沒辦法講話及好好呼吸。

  老天爺,讓我的感冒快快好吧。


 clip_image001.gif


  早上,發生了一件事。
  手上的五色線斷掉了。

  一直戴在手上不曾斷過的五色線
  。是由封蠟的蠶絲線做成的,串
  上純銀製的珠子當作造型。價格
  昂貴,莫名其妙地就斷掉了。

P7020002.jpg 

  讓我一直惦記在心裡。
  始終覺得有些怪怪的。

  沒想到下午就出事了。

  老公正巧在家裡附近工作,興沖
  沖的打了電話來告知我,問我要
  不要替你送飲料,你想看看我。

  我很開心,急著去附近買了冷飲
  ,準備替你送過去。

  一踏進停車場,發現整個停車場
  的地面都是濕的,好像剛洗過地
  一樣。
 
  起初,我誤以為是有什麼誤觸了
  火警感應器及灑水器,所以整個
  停車場都是濕的。

  但,仔細一看。停車場內的機車
  及汽車表面都是乾的。還是,今
  天社區裡在洗地?

  結果,我跨上了機車,發動之後
  ,轉第一個彎時,我摔車了。原
  本停車場的地面就是光滑的,再
  加上地面是濕的,更加的危險。

  我跌倒了,膝蓋傳來陣陣的疼痛
  ,但我只想到要送飲料給老公,
  所以馬上把機車牽起來,就直接
  再往前騎。

  沒想到,要轉出停車場時的第二
  個彎,我又滑倒。這次,換右邊
  的膝蓋受傷。

  我只能說,我超勇敢的。

  整雙腳上都是黑色的髒污,衣服
  也被地上的髒水給沾濕了。我仍
  然是把機車牽起來,馬上騎出了
  社區,去替你送飲料。

  幸好,飲料即時送到了。

  你自責又心疼的看著我的膝蓋,
  這時,我才感覺到雙腳傳來的疼
  痛,膝蓋的擦傷,血不停的流,
  我卻都沒有發現。

  你一直拼命的向我道歉,說你不
  該要我替你送飲料;不該讓我出
  門,都是你害我跌倒的。

  我只是笑了笑,很幽默的告訴你
  ,我跌了兩次,一次往左邊跌,
  一次往右邊跌,一邊一次,真剛
  好。

  恰巧,你們也即將往下個工作地
  點。於是,我們見面不到幾分鐘
  ,就要分開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掉眼淚,因
  為我的膝蓋讓我痛的無法把腳伸
  直,而且,我覺得好無助...

  哭完了,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

  到家後,簡單的處理了傷口。先
  把腳上的髒污沖乾淨,再用醫藥
  箱裡的白藥水消毒、把傷口沖乾
  淨,讓它保持乾燥。

  接著,我去藥局買了人工皮,把
  它裁成傷口大小,貼上傷口就可
  以了。它會吸附傷口分泌的血水
  及組織液。等它吸附到一定程度
  時,會變成白色,再替換新的就
  可以了。

  你一直打電話來給我,問我的傷
  勢怎麼樣了?擦藥了沒有?還痛
  不痛?要我打開冷氣,在家裡多
  休息。

  是的,我知道,我全都知道。
  親愛的,你忘了我是護士嗎?

  笑著要你別擔心,我已經把傷口
  都處理好了。我很會照顧自己的
  ,雖然我很怕痛,也很怕留下疤
  痕。噢,要擔心的事好多。

 「我工作開車的時候,臉很臭。」
 「上士一直問我到底是怎麼了?」

 「我說,我很擔心妳腳上的傷。」
 「很想馬上請假回家幫妳擦藥。」

 「但是,我卻沒辦法。」你很無奈。

  沒關係,我會照顧我自己的。只
  是擦傷和一些瘀血而已。

  親愛的,請放心好嗎?

 「老婆很擔心留下疤痕嗎?」
 「等傷好了,我們去除疤。」
   
 「不管多少錢都沒有關係。」
  你信誓旦旦地如此告訴我。

 「不用了,留疤沒有關係啦。」
 「我為你留疤了,你要娶我。」

  我還嘻嘻哈哈的跟你開玩笑,試
  圖緩和氣氛,我並不想讓你待在
  部隊裡,還為我自責及擔心。

 「我一直都很想要娶妳。」
 「是妳自己說要考慮的。」

  聽見我說的話後,你很無奈地回
  答我。很多次,你向我提出結婚
  的要求時,我都會說要先問過我
  媽媽,要你多和我家人培養感情
  。這樣對我們才是最好的。

  知道嗎?我不是拒絕你,而是為
  了你著想。你總是希望婚姻能受
  到家人的祝福、肯定吧?

 「好好好,不是說好年底嗎?」
 「我們自己好好加油就好了。」

  親愛的,你懂得我的用心嗎?
  我不希望我們名不正言不順。

  你一直嚷著放假要帶我去看醫生
  ,再去看一次感冒,還有腳上的
  傷。

  而我,則是一再地安撫你。等感
  冒的藥吃完了再去看醫生。腳上
  的傷口,我都處理好了,剩下的
  就是時間了,時間久了,傷口會
  慢慢的癒合的。

  不過,膝蓋真的痛到很難受。

clip_image001.gif 


  前晚,在耳鼻喉科等著看醫生時
  ,我秤了一下體重。又瘦了,只
  剩下43.5公斤,而且是吃飽後去
  量的體重。

  快速地跳離了體重計,想趁老公
  沒發現時趕快裝作沒事。但是,
  一轉頭就看見老公不悅的臉色了
  。還瞪了我一眼。

 「又瘦了,妳吃的東西到哪去了?」
 「我不是說妳太瘦,要多吃點嗎?」

 「我有吃呀,我哪知道會變瘦?」
 「噢,有可能是那個秤壞掉了。」

  我傻笑了一下,不知道該做何反
  應。心裡也很疑惑,明明有在努
  力吃飯了,為什麼還是一直變瘦
  ?可能是腸胃不好,無法吸收吧
  ,這是唯一合理的解釋了。

 「妳覺得診所的秤有可能壞掉嗎?」
 「不一定呀,你看。它沒有歸零。」

 「一定是壞了。」我在睜眼說瞎話。

 「最好是啦,妳再裝傻呀。」
 「它的指針明明就有歸零。」

  老公望了那台體重計一眼,冷冷
  的戳破了我的謊言。讓我頓時不
  知道該怎麼解釋了。

  最近的增重計劃好像完全沒有用
  ,我一直很擔心太瘦了,衣服會
  撐不起來,現在已經是穿S號了
  ,我不想連S號都不能穿。

  但是老公又說他不愛壯壯的女生
  ,一抱到壯壯的女生時,馬上感
  覺到跟我不一樣,真是矛盾。那
  到底要怎麼辦?我到底要胖還是
  要瘦呢?

 「是妳就好了。」你溫柔的笑著。
 
  又是這句貼心的話,你一再的重
  覆著,深怕我沒有聽進去。

  每一次,望著街上的情侶。我總
  是會偏著頭問你,如果哪天我老
  了、醜了、不再打扮了,你是否
  還是一樣的愛我。

  你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無論
  日子過去了,我們再如何的變化
  ,你都會堅持要和我在一起,不
  要再分開了。

  謝謝你,親愛的老公。

  
 clip_image001.gif

 
  我想,這叫「禍不單行」吧。

  重感冒又加上摔車。
  整個就是慘上加慘。

  算了,至少我的傷勢不重。
  就當我是在破血光之災吧。

  噢,我果然是樂天派的。

  同事們一直在提「背後靈」。
  說我一直生病加摔車的事情。

  背後靈是指阿飄還是某小人?!  

  還好心提醒我,記得去拜拜。
  也要重新去綁我的五色線了。
 
  這是密宗的上師加持過的。

  
  本來上個星期跟老公提拜拜的事
  ,結果搬家太忙就忘記了。也沒
  多餘的時間去。看來,這個星期
  要挑一天去拜拜了。

  我想,冥冥之中有菩薩在保祐,
  應該沒有人摔車兩次,傷勢跟我
  一樣輕的吧。而且還左右各摔一
  次,很誇張的只有一小塊瘀青及
  擦傷。

P7020005.jpg  

  光是小擦傷就讓老公提心吊膽個
  半天,一直狂打電話回來。還傳
  訊息要我忍一忍,他回來會好好
  照顧我,替我擦藥的。

  一想到在痞客邦交了些朋友,姐
  妹們都很關心我,知道我感冒了
  ,要我好好照顧身體。我就有種
  莫名地感動。

  也許,因為我一個人吧。

  老公不在家的時候,我就是自己
  一個人,要獨立,凡事都要靠自
  己。

  漸漸地,我已經開始進入狀況。
  比較能適應老公的工作及休假的
  型態了。

  人呀,真的是擁有無比的韌性。
  我想,我也是越來越有進步了。

  我愛你,親愛的老公。


 
  p.s.老公,拜拜的事情,不要再黃牛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