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hy.gif   

 

 

  2010.11.13                      AM04:18

 

  今天,又談論到這件事了。

  我們很愉快,並沒有爭吵。

 

  就像當成閒聊一樣,隨意聊天。

  你的口氣,還是非常的不高興。

 

  讓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該說的,該勸你的。

  我似乎已經都說過。

 

  那些沒什麼,真的沒什麼了。

  你那時傳來的簡訊讓我傻眼。

 

  雖然,已經是八月份的事情了。

 

  怎麼會用這麼強烈的字眼?

  希望她能消失在世界上呢?

 

  畢竟,你們曾經在一起過...

 

   你說,你沒創意、很老套。

   就如同她說過那些話一樣。

 

   曾交往過的每一個女朋友。

   幾乎都是一樣的模式相處。

 

   老是,去一樣的景點遊玩。

   老是,去一樣的地方吃飯。

 

   無論,對方是誰、任何人。

   所說的話、做的事都一樣。

 

   人的習慣,總是難以改變的...

   我懂。這些我都能夠體會的。

 

   接著,我卻擔心又害怕的問。

 

   那,是否每一個人對你來說。

   都是一樣?並沒有什麼差別?

 

   你說,那段我們分開的日子。

 

   要對方穿睡衣,因為我愛穿睡衣。

   向對方說的話,因為講了那些話。

 

   你總是會特別的想起我...

  

   我做過的事,我的習慣。

   我,愛使用的各種東西。


   你都會希望對方也是一樣。

   做一些,我對你做過的事。

 

  無論是沐浴乳或是乳液...

 

  不經意地,選擇我慣用的牌子。

  因為,有我的味道在。

  

  就好像,我就在你身邊一樣...

 

  你笑著告訴我,說我是個傻瓜。

  這麼多次了,難道不能證明嗎?

 

  一次次拋下對方,和我在一起。

  即使,我曾經那樣的傷害過你。

 

  你最後仍舊是選擇了我...

 

  這是對你來說,絕對的差別。 

  愛與不愛一個人的差別。

 

  那篇八月的日記,我一直沒有貼出來。

  我不想傷害人,我們就放下這一切吧。

 

  過去的,就已經過去了。

  沒有什麼好去不高興的。

 

  你再這樣不高興、不滿的話。

  我要找你去參加禪修班了喔。

 

  為期十天。

  不得攜帶手機、書報、紙筆。

  不得開口說話、聊天(除非與志工、上師討論)

  只有早餐及午餐,吃齋。(過午不食,等同八關齋戒)

  灑掃、打坐、冥想、聽上師開示。

 

  我想,你應該會受不了吧(笑)

 

  然後,跟我求饒,說你沒那麼多假。

  你去的話,可能連一天也撐不了吧。

 

  哈哈哈,光想那畫面就覺得可愛。

 

  我倒是蠻想去參加的。

  但一直被你擋了下來。

 

  怕老婆參加完了會想出家?(你想太多了)

  怕整整十天都找不到老婆?(那裡有電話)

 

  唉唷,我的老公真得是太可愛了...

 

  過去的事,都鷹該放下了。

  放下的同時,也放下自己。

 

  讓我們過好自己的生活,好嗎?

 

  我會陪伴著你,一直走下去的...

  說好的,我們對彼此不離不棄。

 

  打勾勾,我們要說到做到喔。

 

  heart_8.gif --------噢,我是分隔線---------

  

  好姊妹,昨天大駕光臨寒舍了。

  和老公吵架了,喝的好茫好茫。

 

  前一天,還在KTV引發了件大事。

  我聽了,一瞬間真的超級傻眼的。

 

  大小姐跑去人家店裡喝酒、唱歌。

  她老公竟然帶一大群人包圍KTV。

 

  目的,就是把她找出來...4bde2fcc0bb1f.gif

  唉,這年頭阿嫂可是不好當的。

 

  還好,她知道我在忙所以沒找我。

  我可是不想在基隆這個地方出名。

 

  我說,小心人家把妳列為黑名單。

  前一天鬧了大事,隔一天又跑去。

 

  店員:「請問要點什麼酒?」

  大小姐:「我要昨天的紅麴紅酒。」

  大小姐:「還有嗎?昨天是不是都被我喝完了?」 

  店員: 「妳...是昨天那個嗎?(驚!!)」

  大小姐:「...對呀。酒都被我喝完了吧。」

  店員:「嗯,酒被喝完了。我今天有再叫。」

 

  我想,店員應該覺得很驚訝,又會很困擾吧。

  她大小姐一個人又獨自給人家喝了三支紅酒。

 

  喝完以後,還只是茫茫的感覺而已。

  大小姐,妳這種酒量也太恐怖了吧。

 

  出了這種事的隔天晚上竟然又跑去喝...

 

  想要害人家KTV做不了生意喔。

  收留她,會不會讓人包圍我家?

 

  我無法想像我家被包圍的樣子...

 

  但是,一想到她一個人嫁來北部後。

  在這個陌生的地方,也沒什麼朋友。

 

  很心疼的,去KTV樓下接了她一起回家。

 

  一路上,兩個人在車上笑笑鬧鬧。

  回家了,還一起喝了罐紅麴紅酒。

 

  也等她大小姐哭完了,這才平靜下來。

 

  我家老公知道了這件事。

  還特別傳了封簡訊給我。

 

  要是妳敢給我離家出走,妳就死定了。

  不過,我會跟妳說...寶貝別走。

 

  每次通完電話,都要附上我愛你、以及一個吻。

 

  大小姐看了這封簡訊,聽我們講電話。

  就一直大聲的瞎嚷著我們兩個好機車。

 

  她現在心情很不好耶,她和老公吵架了耶...

 

  對不起嘛,我家老公就是這樣。

  請妳多多包涵,容忍我們兩個。

 

  好姊妹,我們會是一輩子的超級好姊妹。

  大哥也說啦,我是妳在北部最好的朋友。

 

  猜也知道,妳一定是跑來我家了...

 

  妳家老公早就被通風報信。

  知道了妳是來我家過夜的。

 

  不過,通風報信的可不是我喔...(重點)

 

  我們是好姊妹,很多事情可以說出來。

  我可以陪著妳,讓妳能抒發一些壓力。

 

  什麼話都不要藏在心底,好嗎?

  我能懂得妳的心情以及委屈的。

 

  很多事情,其實並不像外人所想的。

  往往,大家只能看見一些表象而已。

 

  放心吧,想哭就到我的懷裡哭吧...4bde2fe170fde.jpg 

 

  所有的事,所有有關你們兩個的事。

  會守口如瓶,當作我們之間的秘密。

 

  要幸福喔,愛撒嬌的好姊妹。

 

  為保護當事人的隱私。

  以上稱呼以「大小姐」代替。

 

  哈哈哈,妳已經很出名了。

  我怕再打響妳的知名度呀。

 

  不過,妳是吃到老公口水了喔?

  講話怎麼變得越來越有兄弟味...

 

 「阿嫂」難為,要穩住喔...

 

  以後,妳還是要低調一點,乖一點。

  有事沒事,就來我家串門子喝酒吧。

 

  祝福妳,早日生個白白胖胖的小寶貝。

  看看可不可以減少妳離家出走的次數。

 

  我和我家老公會很歡迎妳的。

  因為,他老婆是妳的好朋友。

 

  哈哈...不由得反對囉!!

 

  噢,我忘了還有一件事。

  我家老公超級愛炫燿的。

 

  上星期,老公休假回家時。

  我感冒,看醫生也沒有好。

 

  於是,我在上班的時候。

  老公會替我送愛心薑湯。

 

  那是在附近買的,老薑母加上甘蔗汁。

  感冒或生理期喝的話,都對身體很好。

 

  後來,我陪著老公一起休假。

 

  老公上網查了桂圓紅棗薑湯的作法。

  然後,就真的跑了趟超市及中藥房。

 

  回家後,替我熬煮桂圓紅棗薑湯。

  他自己稱之為「神力愛心薑湯」。

 

  昨晚,正當我說大小姐宿醉的時候。

  我家老公就開始提起了薑湯的事情。

 

  老公:「妳去加熱『神力愛心薑』給她喝呀。」

  我:「... ... ... ...什麼?!『神力愛心薑湯』?!」 

  老公:「對呀。我不是替妳把薑湯冰在冰箱。」

  老公:「妳去熱一碗給她喝吧。」

  我:「... ... ... ...哪時有這個名字了?!」

  我:「『神力愛心薑湯』?!」

  老公:「喂,那是我煮的。我的愛心耶。」

  我:「噢,好啦...我知道了。」

 

  然後,我轉頭看見大小姐一臉憔悴。

  正在低頭看著自己手機簡訊的樣子。

 

  拜託,人家夫妻吵架,正在難過。

  我怎摩好意思提這種事情炫燿呀?

 

  老公,我知道你疼我。

  薑湯,噢...是『神力愛心薑湯』。

 

  我會自己喝完的!!

 

  P.S. 老公,連我的好姊妹的醋也會吃...太可愛了...

          只是,和我的好姊妹一起睡覺而已呀...

 

lhy.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