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8                          AM00:03

 

  傍晚,被一場惡夢給驚醒。
 
  我站在一棟漂亮的新式建築頂樓,我哭泣。
  接著,在深呼吸後,往下一躍,縱身跳下。

  好像不能呼吸般,重力加速度。
  我在空中急速下降,一臉絕望。

  親愛的你,這場惡夢很真實。
  真實到我不知道該怎麼醒來。

  這場惡夢就像個連續劇一樣。
  我不想看,卻是如此的深刻。

  無法關掉它、無法逼迫自己醒來。
  因為,它是如此的真實在上演著。

  最後,我突然地睜開眼睛就醒來了。
  心情莫名沉重,睡眠中緊握著雙手。

  夢境,怎麼會這麼真實?
  最近壓力可能太大了吧?

  已經很久,我不再做夢。
  或許有,只是我不記得。

  喝著水,我要自己深呼吸。

  為什麼做夢還有心痛的感覺? 
  為什麼醒來,還是這麼痛苦?

 
  電話裡,你向我再三保證著。
  你溫柔的安撫我,那只是夢。

  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
  漸漸地,我稍微平靜了些。

  那種絕望,那種深刻太真實。
  一時之間,很難去平復自己。

  我的害怕,你能懂得嗎?
  我的恐懼,你能體會嗎?

  你被我當時空洞的聲音嚇傻了吧。
  一再地反覆問我到底夢裡怎麼了。

  像哄小孩子一樣,輕聲安撫我。

  謝謝你,無論爭執或不愉快時。
  總是會先讓步,溫柔的安慰我。

  第一次,我像個孩子般無助。
  而你始終是默默的給我支持。

  老公,我愛你。


 clip_image001.gif


  今天是個好天氣,一早醒來。
  接到你的電話時,我很開心。

  每天早上,我接的第一通電話。
  是你,叫醒我的wake up call.

  問我累不累?餓不餓?
  然後替我叫社區早餐。

  怕我自己不吃飯,怕我吃太少。
  你總是會替我打電話到早餐店。

  有時候,到了中午都沒吃飯時。
  你就會打到麵店去叫午餐給我。

  我也沒辦法拒絕,即使我吃不下。
  因為人家會直接送到門口來收錢。

  只能說,你這個奸詐的傢伙。
  但是,你真是個貼心的老公。

  你說過,你要當個好男人。
  我已經感受到了,謝謝你。 

 
  中午的時候,我們有點爭執。
  你向我道歉,你總是先低頭。

  氣氛有些僵硬,我們試圖改變。
  聊到我要給你的驚喜時,笑了。

  記得你前幾天在電話裡提到的。
  問我是不是該給你一點點驚喜。

  我笑的很高興,你果然很奸詐。
  幾乎沒有拒絕過你的我答應了。

  然後,你就開始滿懷期待了。

  每天都一直反覆的問我。
 「驚喜呢?到底是什麼?」

  既然是驚喜,當然是不能說囉。
  要先讓我賣關子一下,親愛的。

  關於驚喜方面就保留一下。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小秘密。

  親愛的說太私密的事要保留。
  做人就是要保護好自己才行。

  噢,我好像大概講了30%了吧(笑)

  還有,你不要一直提醒我星期日的事。
  我沒有失憶,我一直都記得這件事情。

  親愛的老公,我很想你。


 clip_image001.gif  


  這幾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姐姐的守護者」
  看見這本書原著時就有種想買回家的衝動。

  但,想到在家裡能看書的時間不多。
  所以就在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買下來。

  這是由一位美國作者茱迪皮考特原著改編。
  在世界各大的書店都高居在暢銷排行榜上。

  我很愛哭吧,從片頭到片尾,一直都在哭。
  片中的劇情是圍繞在一家人相處的親情上。

  一個家庭裡有位生病的病人,且危及性命。
 讓一家人感到不捨之外,更是會心力交瘁。

 我家有位小寶貝,於是我更能夠體會。
 父母在遇到小孩生病時的情緒及壓力。

 由於女兒凱特從小罹患罕見的白血病,原本是
 律師的莎拉,為了照顧凱特辭去了律師的工作
 ,而她在照顧凱特途中,莎拉有時也會迷失了
 自己,她的眼裡只有日漸衰弱與死神賽跑的凱
 特,因而忽略了其他兩個孩子:傑西與安娜,
 尤其為了為拯救凱特而利用醫學科技生下的妹
 妹安娜更是辛苦。

 安娜有著與凱特配型相符的基因,一生下來就
 提供凱特醫療上所需的藥糧,包括:臍帶血、
 幹細胞、骨髓等,事實上只要姊姊凱特一發病
 ,安娜就得跟著進出醫院陪著做各種治療,直
 到有天凱特腎衰竭了,需要再跟安娜要一個腎
 ,安娜才終於受不了而勇敢的去找律師,幫她
 爭取自己的身體使用權。

 但安娜的舉動頓時讓全家人陷入空前的風暴中
 。莎拉的最大支持力量是來自她擔任消防員的
 老公布萊恩,但兩人在看待安娜的事意見上並
 不一致。莎拉與安娜這對母女,都各以超凡的
 毅力與決心在無解的問題上角力,原本關係緊
 密的一家人,因這場官司而產生了裂痕,但同
 時間,面臨死亡威脅的凱特卻對生命有新的看
 法,她跟同樣遭遇殘酷命運折磨的癌症男孩交
 往,男孩的開朗與豁達,讓凱特暫時忘掉化療
 的痛苦。

 訴訟的過程是痛苦冗長,但結局卻有出人意表
 的轉折。電影陳述一個驚人的事實。也挑戰了
 一般人對家人的愛與忠誠的感受,同時也賦予
 醫療定義的新意義。

   在決定一切結果的最後一場聽證會上,傑西終
 於受不了的爆發了,講出了安娜為什麼拒絕捐
 出腎臟的理由,並不是因為自私或害怕少一個
 腎臟,而是因為姐姐凱特的要求,一再地手術
 已經讓她無力再去承擔什麼,她也接受了即將
 面臨死亡的結果,但她沒辦法對一直以來一直
 堅信可以救活她的母親莎拉說出口,於是她要
 求安娜答應她一件事,不要把自己的腎臟捐給
 她,只要沒有安娜的捐贈,凱特就不必再辛苦
 的活下去了。

 面對於姐姐凱特的要求,安娜非常捨不得,在
 她小小的年紀,就面臨到這麼大的抉擇,她不
 止一次詢問凱特,她是真的決定了?能夠面對
 了嗎?但凱特仍然堅持的回答她。

   電影中段部分,有一段劇情讓我很感動。

   凱特接受化療,掉光頭髮,覺得樣子很醜陋。
   於是莎拉把自己剃光了頭髮,陪著女兒出去。

 在片中,接近尾聲的幾個場景讓我覺得心酸。
 
 夕陽下,姐妹倆躺在鋪了毛巾的草地上。
 
 「妳害怕嗎?」安娜轉頭看著姐姐。
 「不,我會坦然接受。」凱特微笑。 
 
 「妳說,會發生什麼?」
 「我是說,妳會去哪裡?」

 「寶貝,我不知道,誰能知道?」凱特望著天空。
 「不管在哪兒,說不定會碰上泰勒。」

 「妳會等我嗎?」安娜緊張的看著凱特,問。
 
 「等妳去了某個地方,會不會等著我?」
 「我該去哪裡找妳呢?」她哭著問凱特。

 「如果你困惑或者害怕了,就去蒙大拿州。」
  凱特伸出手握著妹妹,溫柔的笑著對她說。

 「蒙大拿洲?」「對,我就在那裡。」

  真是很催淚的一段,讓我哭了好久。
  接到你的電話時,還把你嚇了一跳。

  以為,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結果,只是因為我看電影太感動。

  整個很無言吧,親愛的。
  沒辦法,我哭點很低的。

  我愛你,親愛的老公。

  老公,你是我的守護者。
  希望我也是你的守護者。

  珍惜每一天吧,人的生命很脆弱的。
  我們不是說好,不想再失去彼此了?

  我會照顧你的身體、以及你的喜怒哀樂。
  希望你也能夠珍惜自己,注意自己健康。

 
  p.s.驚喜快來了,老公,敬請期待。

 

untitled.bmp 

20167.jpg 

20169.jpg 20160.jpg

照片來源:Yahoo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