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2                        AM10:42

 

  整整一個星期的生日週開始了。
  每天收到的祝福,讓人很開心。

  逐一地收到同事們送的貼心禮物。
 
  粉紅色小洋裝,性感的蕾絲背心。
  小芬姐的愛心,挑一套貼身內衣。

  還有,一件超大的迷彩四角褲
  純屬好玩送的,我看見時嚇到。

 「哇,妳可真會挑禮物喔。」
 「是要搭配我的男朋友嗎?」

  我用指尖勾著那件大大的四角褲。
  話一講出來,在場的人都笑翻了。

  最貼心的禮物就是一份圖書禮卷。
  因為,我可以何嘉仁買喜歡的書。

  為什麼會貼心呢?因為瞭解。
  很瞭解,我喜歡看書的習慣。

  尤其是,我愛看的書範圍很廣。

  原本以為會收到一本書當禮物。
  結果,真正收到時是圖書禮卷。

  很驚訝,卻很開心。
  是個大大的驚喜吧。

  記得我讀書的時候,參加了許多比賽。
  大大小小、各地區、性質的作文比賽。

  拿下了基隆市稅捐處比賽第二名時。
  基隆市政府頒發的獎就是圖書禮卷。

  台灣區消防局,消防佳言比賽。
  拿下了佳作,內政部寄的也是。

  A4大小的牛皮紙袋,我爸替我簽收時。
  不敢先拆了我的信,還一臉疑惑的問。

 「那是什麼文件?內政部寄給我女兒?」

  從紙袋裡取出的,就是A4大小的獎狀。
  然後,是本小冊子及一疊的圖書禮卷。

 「消防佳言是什麼?」我爸又問。

  就是,消防局所主辦的比賽。
  被選上的文句會製成紅布條。
 
  那就是未來要請民眾小心的防範火災。
  常掛在顯眼處、消防局門口的紅布條。

  噢,這跟紅衫軍沒有關係(笑)

  總之,收到圖書禮卷時。
  突然回想到很多很多事。

  果然,小時候就常聽長輩說。
  在讀書的時候是最幸福的了。

  這句話,小時候聽了其實沒什麼感覺。
  總覺得只是大人們哄騙孩子讀書的話。

  現在,真的深刻的體會到了。
  讀書時的無憂無慮,是幸福。

  不必擔心金錢、不必應付每月要繳的錢。
  每天就只是準時上學,專心的把書唸好。

  能專心的只去做一件事。
  那種感覺,是非常好的。

  不論是工作、或是感情上。
  我欣賞那些專心一致的人。


 clip_image001.gif  

 
  親愛的,我很想念你。
 
  我想,這一個星期的假期。
  也是一樣用在打包裝箱上。

  離搬家的時間,確實有些緊湊。
  我們也該加緊腳步,要趕一下。

  最近的我,身體有些疲累。
  那需要請你多多的諒解了。

  長時間的熬夜、日夜顛倒。
  再強壯的身體,也會倒的。

  更何況,我這種泰山身材阿婆體質

  也沒多壯碩,最近又瘦了。
  不過,身體不好倒是真的。

  我想,你在看見我的時候。
  應該又會在耳邊碎碎唸了。

  放假時,好不容易把我養胖些。
  結果一收假,我又整個變瘦了。

  放假時我吃了多少東西?我不敢想。
  只能說一胖一瘦之間是可怕的輪迴。

  我的腸胃已經抗議了N次。
  結果不是胃痛就是拉肚子。

  胃痛的隔天,我們就變成清淡飲食。
  你總是哄著我吃飯,餵我吃著清粥。

  即使吵架了,你也是惦記著我。
  一言不發地騎車出門,回家後。

  提著一袋熱騰騰地清粥小菜。
  要我多少吃些東西,墊墊胃。

  然後,一臉不悅地說你騎的很快。
  就怕出門時間太長,我胡思亂想。

 「看吧,妳就知道我有多愛妳了。」
 「吵架了還是想到妳沒有吃東西。」

  是是是,我都明白,親愛的。
  捧著那碗熱騰騰的粥,我懂。

  感謝你,親愛的老公。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習慣變了。
  關於飲食的方面,是越來越清淡。

  鮮少去吃含糖的食物、糕點。
  看見甜食或蛋糕時也不心動。

  無法去體會女人喜歡甜點的感覺。

  不喜歡喝咖啡、或有含糖份的飲料。
  喜歡開水、綠茶、豆漿、燕麥牛奶。

  當然,以上都是不含糖份的。
  誇張的是,水果太甜也不吃。 

  也幾乎不吃油炸的食品,或燒烤之類。
  除了我們家老公突然想吃燒烤時例外。

  不是因為減肥或怕胖之類的。
  我想,我現在已經夠瘦了吧。

  純粹不想吃太多對身體有負擔的食物。

  曾經,在我讀書時試過吃素半年。
  奶蛋素,怕我媽媽以為我要出家。

  媽媽每天替我準備燙青菜及荷包蛋。
  偶爾,一些大溪買回來的現滷豆干。

  那家大樹下的老阿伯豆干,很好吃。
  已經和親愛的去過兩次,你很喜歡。

  每次去的時候,都是買滿滿兩大袋。
  一包馬上可以現吃,一包帶回家吃。

  而且,我們總是搶著吃完那一大袋。

  只要冰起來,想吃隨時拿出來就好。
  稍微的等一下,退個冰就很好吃了。

  當時,真是辛苦我的媽媽了。
  她每天都問我為什麼要吃素?

  而我,只是純粹想吃的清淡而已。
  並沒有太多想法,也不是要出家。

  這麼愛漂亮又愛談戀愛的人要出家?
  幾個閨中密友聽了都簡直要笑翻了。

  噢,是學生時代時愛談戀愛喔。
  (不解釋,我家親愛的又吃醋了)

  我根本無法想像我光頭的樣子?
  再想像一下光頭加上整套袈裟?

  這也是你把我的宗教書籍都丟掉的原因吧。
 
  個性已經平淡了,再加上信仰。
  整個人變得很像是空氣一樣吧。

 「 Miss air.Happy birthday
  腦海裡,又浮現了這一句祝福。

  沒辦法,我的存在感很低。
  隨著年紀增加,越來越低。

  突然,想到佛教的出世入世之差別。
  腦海浮現了我一直以來的一個願望。

  有生之年,想要去西藏走一走。
  去有世界屋脊之稱的西藏旅遊。

  想去布達拉宮、想去看看蝥牛。
  但是得先考慮好高山症的問題。

  這一點,是我媽媽提醒我的。
 
  因為,我曾經找我媽媽一起去。
  她很開心,但是她很怕高山症。

  基於很怕死的理由,於是我們作罷(笑)

  但是當時心裡偷偷的在想。
  那趁年輕的時候就去玩吧。

  多看看、多走走是好的。

  加油,Miss air.
  翻滾吧,翻滾吧。

  親愛的,看見這一段。
  你應該會很無言的吧。

  沒關係,你答應過我要一起去。
  我們就來個兩人西藏自由行吧。

  我叔叔是國際導遊,他可以幫忙。
  等我們年紀再大一些,再成行吧。

  放心,不可能是蜜月旅行去的(笑)

clip_image001.gif 

  
  噢,你果然是個雨神。
 
  基隆下雨了,也稍微冷了些。
  颱風季再過一陣子就要到了。

  我們真的要快點搬家。
  以免到時候遇到颱風。

  害怕颱風天時,一個人在家。
  但是,沒關係,我很堅強的。

  我知道,你會一直陪著我渡過。
  即使是一通通的電話也沒關係。

  你是我的力量,親愛的。
 
  老公,這個星期想不想吃燒烤呢?
  我記得你上星期一直嚷嚷著想吃。

  想吃,那我們就一起去吃吧。
  看你吃東西的樣子,很幸福。

  我愛你,老公。


  P.S.噢,星期日到底是慶祝生日還是裸體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