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6                                  AM06:07

 
  噢,端午節快樂。
  我今天又很早起了。

  身體不舒服,開始進入第二天。
  繼昨天的偏頭痛,加上喉嚨痛。

  可能是電風扇對著自己吹吧。
  感覺有點像是扁桃腺要發炎。

  每次扁桃腺發炎,都伴隨著高燒。
  而且會嚴重失聲一兩個星期左右。

  要聽我唱歌的人,可能無緣啦...

  或許,我可以試試低沉嗓音路線,
  唱唱男歌星的歌可能不錯喔。又發
  現了一個新的選歌方向,新歌路。

  呃,我真是個自以為是的女人(笑)
  老公看見這幾句話,可能笑昏了吧。

  總之,祝大家端午節快樂了。
  畢竟,是台灣的三大節之一。


  Good morning,my husband.
  
 
clip_image001.gif 
  昨晚,有個意外的驚喜。
  老公突然放端午節的假。

  於是,在電話裡詢問了搭車時間。老
  公整個就很煩燥,也許是火車站太多
  人了,因為端午節的關係,而且只有
  放一天假而已,可想而知,大家都趁
  下班後趕著要回家過節吧。

  火車的時間大誤點,我替老公上網查
  了到站的時間,以及那班自強號到基
  隆總共需要的時間後,再加上誤點的
  時間,大約算了一下再決定要去火車
  站接老公的最佳時間點。

  在電話裡,我們大吵了一架。又是因
  為很無聊的小事,你還因此賭氣給我
  關機。不知道是誰說,不管怎麼樣,
  彼此就算吵架了,還是要好好相處,
  不准關機、賭氣之類的。

  幸好,你也沒辦法堅持很久。大概過
  了十幾分鐘就開機了。開機之後,你
  還是接了我打過去的電話。整個就是
  很沒有意義。

  親愛的,下次別賭氣了好嗎?
  畢竟,也只是逞十分鐘之勇。

  到了火車站去載你,兩個人臉色都不
  是很好,你的學弟真會算時間。我們
  正準備騎上機車時,他就剛好打來找
  我們吃飯了。

 「妳吃飯了嗎?」你悶悶的問了我。
 「還沒。」我說。這簡直明知故問。

  每天在電話裡,你總是會催促著我吃
  飯,問我今天吃了幾餐。每一餐你都
  會問我,是不是該吃飯了?

  決定好要跟他們一起吃飯後,你載著
  我去了熱炒店,算是基隆蠻有名的「
  新曾記海上鮮」,我們第一個到店裡
  ,隨便挑了個二樓的位置就坐下了。

  等著其他人來的時候,我們彼此間的
  話還是很少,也沒什麼互動。果然情
  侶吵架的時候,什麼甜言蜜語,約定
  好的事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過了一會兒,你依舊很貼心的要我先
  點一些我愛吃的菜,把第一順位讓給
  我。然後,你那兩位可愛的學弟就來
  了,都不是第一次見面的他們,一來
  就很熱絡的和你聊天。

  看見了你原本僵硬的表情,逐漸緩和
  下來,我也稍微放心了,於是總共四
  個人,點了滿滿一桌的菜,你的學弟
  去冰箱拿了總共五支瓶裝啤酒,開始
  喝了起來。

  起初,你還一再的推辭說今晚還要回
  家看書,不方便喝酒。但是,等到他
  改找我一起喝酒的時候,你替我把酒
  杯拿過去,還替我去冰箱拿了蘆薈露
  ,擺在我的面前。

 「酒我喝就好,這個給妳喝。」你說。
 
  雖然你的表情還是不自在,但是我知
  道,你已經不氣了,這次吵架已經過
  了。我的心情也開始好了起來。

 「你們都不會吵架嗎?」學弟之一問。
  噢,他現在要問這個真的是好尷尬。

  換個角度想,也許我們看起來感情很
  好吧。從上一次和他們唱歌到這次一
  起吃飯。他應該覺得無時無刻,我們
  都是很甜蜜的吧。

 「沒有,我們才剛吵過而已。」你說。
 「嗯,我們剛剛才吵架。」我附和著。

  心虛的看了你一眼,你是面帶微笑的
  ,似乎剛剛的事情都已經過了一樣。

 「哇,剛吵完就可以一起吃飯喔。」
  他用一種很誇張的語調,驚訝的說著。

  然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我們,只
  好一臉很尷尬的笑容。幸好,他是位
  說話很跳tone的人,一下子話題就跳
  的好遠好遠了,不再關心這個問題。

  席間,我們笑笑鬧鬧、天南地北的聊
  著,有時他們取笑你在軍中的趣事,
  有時,聊聊家裡面的事。

  他們還邀我們七月份一起去墾丁玩,
  可以培養一下感情,重點是讓你可以
  放鬆一下壓力。最近,緊湊的軍中事
  務,讓你壓力變得很大,甚至是我也
  能感受的到你的壓力。

  酒足飯飽後,我們準備要騎車回家了
  。但他們兩位還是很意猶味盡,想要
  去外面走一走或是夜唱之類的。畢竟
  ,他們已經都退伍了,可以稍微放縱
  一下,但你只有一天的假期,所以我
  們最後還是決定回家。

  原本以為,回到家之後,氣氛會很僵
  ,但是,我們還是一樣的對話,一樣
  的聊天,一起相約去洗澡。

  你還很關心的問我,和學弟們吃飯會
  不會無聊?話題都圍繞在軍中的大小
  事,怕我在一旁會感覺到無趣。

 「不會,你放心吧。」我笑著回答你。

  偶爾這樣放鬆一下,吃吃飯、喝喝酒
  ,其實很不錯,看見你和他們聊天時
  ,一臉的愉快,我也不自覺地心情變
  得很好。

  其實,就是看見你開心。
  我也會覺得自己好開心。

  這種感覺你也能夠體會吧?

  接著,我們就去洗澡睡覺了。
  度過了激情的一個夜晚(害羞)


 
  知道嗎?我們都很值得嘉許。
  彼此隨著相處的時間久了後。

  即使吵架吵的再兇,說話再重...
  最後,我們還是不放開彼此的手。

  我們真的變「老夫老妻」了。

  就像結婚已久的夫妻,遇到什麼事或
  再大的爭吵,我們都能平常心去面對
  ,也不會從此就不搭理對方了。即使
  ,這樣可能少了熱戀時的轟轟烈烈吧
  ,沒辦法,有一好沒兩好,知足一點
  才是上策。

  接下來,又是你的看書時間了。
  看書、看書,你一定得看書的。

  我知道你不愛讀書,但是你很努力的
  想考好智力測驗,所以一有時間就會
  拿書出來翻一翻。

 「加油,親愛的老公。」
  希望你考試順順利利的。

clip_image001.gif 

  房間裡,突然出現動靜。
  是你在大喊著「老婆」。

  原來,老公稍微醒了一下。
  我說,我想去逛逛菜市場。

  端午節想送小寶貝一個香包。
  賣香包最多的應該算是市場。

 「老公,我想送妹妹香包。」
 「是喔,香包要去哪裡買?」

 「菜市場吧,那裡最多人賣。」
 「老公你有聽說過一件事嗎?」

  好像是說戴過香包,可以趨吉避凶吧
  ,然後比較不會生病,小寶貝最近身
  體跟媽咪一樣,不是很好。

 「屁啦,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啦。」
 「唉,也只有妳會被這種事情騙。」

  你連眼睛都沒睜開,直接告訴我。

  厚,幹嘛這樣?我也是一番好意。
  說到這種事你總是很愛潑我冷水。

  上次和你一起逛菜市場的時候,就有
  看到好多人在賣香包,一串串的,什
  麼造型都有,真的好可愛。

  小寶貝,看見了應該會很喜歡吧。
  而且,它們不止可愛還都香香的。

  唉,女人嘛,就是這樣...

  上網逛了一下,現在的香包做的越來
  越可愛了,什麼造型都有,尤其是卡
  通人物的造型最熱賣。

 c51157364-ac-4134xf4x0600x0450-m.jpg

 這個不用介紹吧,小寶貝的偶像,海綿寶寶。不懂小孩子為什麼喜歡?!

d46934755-ac-8994xf6x0600x0450-m.jpg

 打聽了一下,叫綿綿兔。花色很多,長得跟一種日本fumofumosan兔很像?!

t3614887-img600x503-123856895768128540604-5.jpg

 名副其實的端午節粽子造型,我只能說...真是應景呀。有小寶貝愛的Pink!!

d47321699-ac-0528xf8x0600x0450-m.jpg

 可愛小老虎造型,看起來也很可愛討喜。但牠應該也是敵不過海綿寶寶吧。

 

  說到海綿寶寶,我時常陪著小寶貝看
  這部卡通,但是看來看去,我真的搞
  不懂,這有什麼好看的?是我離小朋
  友的時間太久遠了嗎?

  每次轉台,不小心轉到海綿寶寶時,
  小寶貝就會突然很激動,大吼...

 「媽咪,我要看海綿寶寶。」
  然後,興沖沖跑到電視前。

  而且,她還會手舞足蹈的,一臉開心
  滿足的樣子。這部卡通我看的都膩了
  ,它簡直是我們家電視的地雷。

  天真近乎的有點傻的海綿寶寶、嗜錢
  如命的蟹老闆、快被海綿寶寶整死的
  章魚哥、一股傻勁的派大星、還有那
  隻算是寵物的小蝸?為什麼小朋友喜
  歡看?真令我感到費解。

  內容不是很詭異嗎?是傻瓜看的吧?
  還不如讓她看「我們這一家」或是「
  Dora」、「可愛巧虎島」之類的卡通
  吧。

  也許,時光倒轉回我五歲的時候,我
  一樣會在電視前面興高采烈的吧。只
  是我媽應該不會理我,自顧自地看著
  她的連續劇,以免跟親戚團少了一個
  話題之類的。

  總之,今天的行程是逛菜市場、看滑
  龍舟、回家拿親戚團包的愛心粽子、
  陪親愛的看書。大概就是這樣吧。

  親愛的,我會不會排的太滿了?


 clip_image001.gif 
  我想,我們兩個都是很會拖時間的。

  直到快中午才出門,原本打算吃早餐
  ,現在省下來了,直接跳到午餐去。
  本來你是想去吃義二路的排骨飯吧,
  結果端午節,很多店家都休息,尤其
  是賣吃的。

  最後,到了另一家你也很愛的「廣味
  香燒腊店
」吃你最喜歡的叉燒飯。我
  們兩個看到他們家有開的時候,還超
  級開心的。

  今天,你真是個學人精,平常只吃叉
  燒飯的你,突然跟我點一樣的叉燒雞
  飯。真是一點創意都沒有。

  這家店還是一樣復古,老公說這是從
  小吃到大的一家店,可見有多久的歷
  史了吧。裡面擺設很簡單、樸實,老
  闆跟老闆娘人都很親切。

  我和老公兩個人一直在爭論著誰去拍
  些照片。最後,當然是我去拍,因為
  老公覺得很丟臉,一定會被老闆罵,
  但是,女人去拍就不一樣了,人家不
  會罵女人的。

  誰說的?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
  分明是找藉口自己不敢去拍照嘛。

P6160030.JPG 

 正門照之一,廣味香燒腊店價錢竟然就直接標示在門口的招牌下面?!

P6160031.JPG 

 正門照之二,廣味香燒腊店。疑惑:1.燒腊店門口一定要有個櫥窗嗎?!

P6160028.JPG 

 正門照之三,廣味香燒腊店。疑惑:2.烤雞脆皮雞有什麼分別呢?!

P6160011.JPG 

 店內的桌椅,看起來非常的簡樸。桌上的馬克杯裝的是蔥蒜辣椒醬油

 P6160012.JPG

 在店裡用餐,還有電視可以看。不過中午去大部分都是新聞政論性節目

P6160014.JPG 

 店內的櫃檯。今天的櫃檯人怎麼這麼多?!大家都跑出來搶著站櫃檯了嗎?!

 

  我也是蠻膽小的,為了禮貌的關係,
  所以,有事先問過老闆娘是否可以拍
  照,只見她很害羞的點點頭。

  老闆娘,我不是要拍妳啦...
  我在想,她是整個會錯意了吧。

  等了幾分鐘,我們先盛了湯來喝,今
  天是酸菜豬血湯,我只能說料真的也
  太多了吧,有別於其他自助餐店的紫
  菜蛋花湯。

P6160015.JPG 

 酸菜豬血湯,親愛的老公替我盛的,整個料就是超級多的,湯不怕人喝。

 

  接下來是主菜─叉燒雞飯,雖然是很
  平價的便當,看起來也跟一般的便當
  差不多,但由於是老公懷念的滋味,
  當然是更加分囉。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特製的蔥蒜辣椒
  醬油好好吃喔,又辣又有濃濃的蔥蒜
  味,非常的下飯。

2.jpg 

 主角,叉燒雞飯。看起來雖然很普通,但是真的超好吃,大大的推薦

 

  吃完飯之後,準備買單走人時,老闆
  娘還看了我們一眼,是在等我們拍她
  嗎?

  呃,這位可愛的老闆娘妳會錯意了。
  我們的意思是拍拍妳們家的店面啦。

  總之,我們兩個把便當都吃光了,很
  飽的離開這家燒腊店,繼續往下一個
  地方─信義市場

 

  未完待續下一篇慶端午(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