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7                                            PM12:54

 

    我想,我是得了「職業倦怠症」吧?!

 

    光想到我的工作內容,莫名地會覺得好疲累呀。

    但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囉。現實的問題就

    是讓人不得不屈服於工作的原因了,尤其,是一

    個離婚過後的女人,什麼都得靠自己。雖然,身

    邊一直有老公和孩子的陪伴,讓我一直有力量可

    以支持著我。

 

    但是,目前的工作並不是長久之計。我想,人生

    還很長。我得好好規劃我的未來,如同老公一直

    很心急的想替我們的未來好好規劃一般。我懂得

    老公的那份心意。

 

    現在的工作能算是...夜班,時間很長。

 

    一聽到夜班就已經覺得很傷身體了吧,更何況我

    的工作內容更是。所以,老公一再地嘗試說服我

    ,希望我換一個更好、更不傷害身體的工作。

 

    剛開始複合的時候,我們時常爭論這個問題。然

    後,會為了這個問題吵架。老公,也試著好好跟

    我溝通,對我的工作不帶有偏見及批評。

 

    我呢,跟老公表達我的想法。從一開始的駝鳥心

    態,覺得有工作就好,薪水多就好到現在,我已

    經更有自己的想法了,也為自己的未來決定了一

    大方向。

 

    為什麼說是「大方向」?我一直很相信一句話。

    「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我替我自己規劃了

    一個大方向,在細節方面,則是等時機成熟再來

    好好的計畫一番。

 

    現在的工作雖然不好,但是薪水相對的很高。而

    現在對於我及老公來說,是我們的事業打拼期。

    我們的計畫是『努力存錢』,減少消費。老公簽

    了四年的志願役,而我呢?我的想法則是在老公

    很少陪伴在身邊的這四年裡,好好努力工作賺錢

    ,目前並不想換工作,因為我需要這份薪水。足

    以負擔我們的生活開銷,並且有多餘的錢可以存

    下來。

 

    並不是沒想過副業。我和好友,親愛的雅。有打

    算要賣女裝,而雅雅的專長是作指甲,打算合資

    租下一個店面,然後一邊作指甲,另一邊則是賣

    一些衣服。當然囉,雅雖然嫁做人婦,但也有投

    資,和朋友合開名牌精品店。一部分也可以挪到

    未來的店面裡販賣。

 

    雅目前的經濟狀況以及她老公的支持已經可以替

    她實現開店創業的夢想了。但是,雅還是一直在

    等著我。她喜歡我的眼光,我挑選的衣服。而我

    ,也許專長也只有在購物吧,時常身上穿的衣服

    、買的衣服讓朋友或同事誇獎衣服好看或是要我

    轉賣給她們。更多是要找我一起去買衣服,挑鞋

    子。造福了很多我常光顧的攤販及服飾店。

 

    老公也很讚賞我的眼光,但是不愛我買東西...

 

    所以,我打算在這四年裡把錢存好。以應付未來

    我轉換跑道時所需要的資金。當然,人不能太理

    想化,投資或自己當老闆有一定的風險在。所以

    ,一切都要從長計議囉。

 

    目前,最重要的是努力的工作並且存錢。

 

    反正,我的副業、我的理想還有快三年的時間去

    細細規劃。親愛的朋友、同事們也很期待我未來

    販賣女裝的副業,基本的客群應該會有的吧。不

    過,現在的我們真的要努力、加油。為我們的未

    來好好打拼吧。

 

    親愛的老公,我們一定要加油。

 

l_0094.gif 

 

    為什麼要急著算Tarot呢?

 

    其實,目前的我並不急著換工作。畢竟薪水方面

    讓人滿意。只是我很倦怠、很累...

 

    我想,從我打算寫Tarot日記後,我一直試圖想

    探究人生的方向,我並不想很認命的為了一份不

    錯的薪水,然後自怨自哀的過一生。

 

    不過,重點在於「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Tarot只能提供你幾個方向,並讓你自己從中思

    考,並且選擇你所想要的。

   

    我的問題:目前是否適合轉換跑道?

 

    我只選擇了抽一張牌的牌陣。因為我並不是急著

    換工作,而是想看看目前是否還有其他的選擇?

 

    抽中的是【懸吊者】逆位

    懸吊者.jpg

    懸吊者倒立,無法得到超越社會壓力的自由。它

    代表你會聽從別人對你的期望,而非順從你內在

    的聲音。或許你一生都被角色模式引導你,而非

    直接去體驗生活。

 

    你以某種方式抗拒你內在的自我。或許,正抗拒

    著自己的某部分,不願順從自己的精神目的

    前的你,可能還在為了保持財產、物質生活而奮

    鬥不懈。生命要求你去反省自己的方向,以及你

    現階段精神的感情實現層次及情緒滿足,然而你

    卻努力想保持現狀。

 

    你受到拘束,卻拼命想得到自由。不理解目前束

    縛的目的,或它能帶給你什麼,掙扎並不恰當,

    因為在適當的時間到來前,你不可能得到自由。

 

    噢噢,順從自有其代價的

 

    目前,只是一種漫無目標的掙扎。持續的掙扎,

    只會筋疲力盡,等到你獲得解放時便沒有力氣再

    追求等待著你的機會。判斷過去的行為和決定,

    是如何導致現今的狀況,請帶著這份理解上路,

    你有可能會找到另一條更有價值的道路。

 

    唉,目前想換工作是沒辦法了。

 

    也許,對我來說。目前的倦怠只是一種過渡時期

    。人嘛,總是為了五斗米折腰,時常為了錢、為

    了三餐溫飽而做一些自己不願意、不喜歡的事。

 

    加油吧,Miss air.

    翻滾吧,Miss air.

 

    今天,好好的休息一天。養精蓄銳吧。明天我要

    開心且盡責的面對我的工作。開心的過一天,痛

    苦的過一天,我選擇快樂開心的過日子。

 

    我覺得Tarot好像總是在教導我人生的大道理。

    有關Tarot的日記,好像是在寫勵志書喔,感覺

    它像一個老師,像一個長輩。總是會說很多道理

    、給我很多規勸,不過聽不聽的進去,那就看個

    人囉,畢竟...

 

    它是一種占卜,幾本書,一些文字...

    不會跟前跟後,多跟你囉唆什麼的。

 

    加油吧,努力存錢。老公仍舊是很急著結婚這

    件事的。現在的我們,感情越來越好,越信任

    彼此了。

 

    我的旅行到底會在哪裡呢??

    我也好想追求身心靈的平衡呀。                    

 

    P.S.我家老公總是瞎嚷著要算財運,真是有趣。   

    Tarot圖片來源:芳的畫廊http://fangblo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