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3                                    AM01:30

 

  其實,我真的很累。

  連上了十幾天的班。

 

  沒想到,放假的第一天。

  我們就要直奔士林夜市。

 

  今天,是雅寶貝約的喔。

  用她的新車要載我們去。

 

  噢,她喜歡開大車,是Mazda3。

 

  不過,她說她對台北的路很不熟。

  因此,最後是老公開車載我們去。 

 

  老公也是一臉無奈,畢竟開新車。

  心裡面的壓力也不小,要很謹慎。

 

  我都忘了問車子是不是保全險耶...

 

  老公現在對台北的路非常的熟悉。

  可能是因為在軍中當駕駛的關係。

 

  不過,也因為這樣...

  老公還蠻討厭開車的。

 

  晚上,約好了七點多。

  要等老公回到家才出發。

 

  今天,也是老公休假的第一天。

  昨晚,好幾個人被禁止外宿了。

 

  所以,老公也是一臉的疲倦。

  和我真是有得比,不相上下。

 

  終於出發了,我們三個都好餓。

  

  雅小姐六點半就打給我,說她好餓。

  我也苦笑著說,對呀,我也超餓的。

 

  不過,要忍耐。

  等等去夜市再吃囉。

 

  將將...我們終於到了士林夜市。

  雖然是星期四,人還是好多喔。

 

  好不容易把車子停在停車場。

  結果,停車場小姐竟然忘記車牌。

 

  而雅寶貝也一臉疑惑,不確定。

  新車的關係,所以車牌不記得嗎?

 

  老公,又很苦命的走回去看車牌。

  重新報了車牌後,終於可以逛夜市了。

 

  一踏進夜市,我們三個馬上找吃的。

  直接往吃的攤位狂奔,真的餓壞了。

 

  第一攤,是老公親自選的一家店。

  上次來的時候誤打誤撞走進去的。

 

  有賣老公超愛的「月亮蝦餅」。

  很剛好,雅寶貝也超愛吃這個。

 

  一進去點好東西,老公先去買飲料。

  我和雅寶貝兩個就開始大聊特聊的。

 

  雅寶貝還一直炫燿她也會做蝦餅喔。

  好吧,我認輸了。我是不太會煮菜。

 

  然後,我們又吃每來必吃的馬鈴薯。

  還有,魚蛋。有超多種口味的魚蛋。

 

  咖哩、麻辣、海苔...之類的口味。

  老公還一直問魚蛋是什麼東西呀?!

 

  就是一種火鍋料呀,魚漿製成的。

  還是不懂嗎?吃一串你就懂了啦。

 

  我和雅寶貝兩個已經想不到形容詞。

  來形容魚蛋到底是個什麼樣的食物。

IMG_0666.jpg 

  星期四的士林夜市,人也是很多。

  走在人潮裡,一直要說「借過」。

IMG_0670.jpg 

  又是我最愛的起士馬鈴薯,剛好魚蛋在隔壁。

  旁邊則是一家賣青草茶的小攤販,非常不搭。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我很詭異的笑了。

 

  我笑著問老公,「要再喝杯苦茶嗎?」

  老公皺著眉頭,馬上搖頭說他不要喝。

 

  上次,我們兩個在基隆廟口吃午餐。

  我說要去對面的青草茶舖買青草茶。

 

  午餐很油膩,剛好可以清清腸胃。

 

  結果,我很調皮的問老公要不要喝苦茶?

  老公還一臉疑惑說,他從來沒喝過苦茶。

 

  我就故意說,喝了我就馬上嫁給你。

  老公笑了,要我馬上去買一杯來呵。

 

  老公:「真的嗎?喝了就嫁給我?」

  老公:「馬上喔。明天就去公證。」

  我:「好呀,如果你把整罐喝完的話。」

 

  重點,整罐=不到150c.c.

 

  結局是,他喝了一口苦茶後...瞬間...

  馬上把苦茶給吐出來,還用飲料漱口。

 

  老公五官皺在一起的望著我,說...

 

 「老婆,我真的很愛妳。」

 「我真的好想要馬上娶妳。」

 「可是,我真的喝不下去。」

 「天啊,怎麼這麼難喝呀?!」

 

  然後,老公一直拼命的用飲料漱口。

  再也沒有勇氣喝下任何一口苦茶了。

 

  以上,某一天某個時間的小插曲。

 

  1848832913.jpg

 

  回歸到正題。

 

  雅寶貝真的超會吃的。

  我吃的快撐破肚皮了。

 

  吃完了魚蛋加上起士馬鈴薯後。

  我們開始瘋狂的逛街、買東西。

 

  逛夜市囉。當然脫離不了。

  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

IMG_0664.jpg 

  雅寶貝一直緊盯著手機看。

  是要給妳老公打幾通電話?

IMG_0674.jpg 

  偷瞄到我在拍她,她就會抱怨。

 

 「厚...妳幹嘛拍我啦,我不要拍照。」

  然後,她卻早已經默默的擺好Pose...

IMG_0673.jpg 

  這張笑場了,我還來不及拍。

  她老大就已經給我笑出來了。

IMG_0671.jpg 

  老公講電話中。

 

  喂,尊重一下你老婆好嗎?

  我可是在替你拍照留念耶。

 

  老公很乖的向老婆大人報備了。

  這通電話是要打給親愛的學弟。 

IMG_0675.jpg 

  老公和雅寶貝相見歡。

 

  雖然第一次見到雅寶貝,兩人都很開心。

  雅寶貝還很會挑時機的跟老公深度溝通。

 

 「以後,你不在的時候。把老婆借給我吧。」

 「我們是超級好朋友,而且和她在一起的話...」

 「我老公超級放心的啦。」

 

  說完話,雅寶貝還用一種很誠懇的眼神。

  我家老公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雅寶貝囉。

 

  不過,事後老公還是一直叮嚀我。

  那些話是場面話,說說而已的喔。

 

  老婆,怎麼可以隨便借人呢?

  噢,我的老婆大人只有一個耶。 

 

  老公,你可真會做人呀。

  不過,你已經答應了耶?

 

  如果雅寶貝真的打電話給你的話。

  我看,你也只能不甘願的答應吧。

IMG_0676.jpg 

  我們兩個好姊妹。

 

  一個宜蘭人。

  一個台南人。

 

  因緣際會,在基隆相識了。

  變成了不話不談的好姊妹。

IMG_0669.jpg 

  當然囉,也要和老公合照一張。(晃到)

 

  作為我們在一起之後,出遊的紀念。

  也算不清楚是第幾次來士林夜市了。

 

  在來士林夜市的路上。

  我們三個人在瞎聊著。

 

  雅寶貝說她上次一個人去五分埔。

  逛了五個小時,卻什麼也沒有買。

 

  我卻笑著問雅寶貝。

 「妳知道五分埔什麼東西好吃嗎?」

  雅寶貝一臉很疑惑。

 「不知道耶。聽說是雞排呀。」

 

  我一臉神秘兮兮的揭曉答案。

 「錯,是滷肉飯。」

  然後我家老公就轉頭看著我。

 「喂,妳很白目耶。」

 

  雅寶貝還是一臉疑惑。

 「滷肉飯?!什麼滷肉飯呀?!」

  我哈哈大笑,偷瞄了老公。

 「是鬍鬚張啦...哈哈哈」

 

  然後,老公就苦笑著。

  雅寶貝還是一臉疑惑。

 

  我想,雅寶貝到現在還不明白吧。

  只有我和老公懂得我是在說什麼。

 

  就是,老公和以前的女友去五分埔。

  她帶老公去吃附近的鬍鬚張滷肉飯。

 

  結果,換成我和老公去五分埔時。

  老公也帶著我去吃鬍鬚張滷肉飯。

 

  後來,老公很坦白的告訴我。

  鬍鬚張是她帶著他去吃過的。

 

  所以,我每次去五分埔的時候。

  我都會一直取笑老公這件事情。

 

  老公總是無辜的擺擺手。

 「沒辦法,我就是沒創意咩。」

  而我呢,則是笑一笑。

 「對呀,你的確超級沒創意的。」

 

  過去的就過去了。

  偶爾拿出來笑笑就好。 

IMG_0672.jpg 

  瞧瞧,就是這副無辜加上無奈的樣子。

  一看到這個表情,我馬上就會心軟了。

 

  之後,我們瘋狂的逛街

 

  替馬小芬挑些冬天的衣服。

  她想要搭配內搭褲及馬靴。

 

  整個士林夜市被我們逛了兩圈。

  到最後都已經累的面無表情了。

 

  總算是替她挑到兩件長版的毛衣。

  唉唷,替人家買衣服真的好困難。

 

  要保暖、要漂亮、要有氣質...要長版...

  不要花俏、不要暗色系、不要太裸露...

 

   這,是不是有點困難呀?!

 

   老公在旁邊提著大包小包的。

   滿臉都是無奈又疲倦的表情。

 

   準備回家時,我們又跑去買了藥燉排骨。

   買回去給馬小芬還有其他人一起分享的。

 

   回程的路上,我累到睡著了。

 

   留下可憐的老公陪著雅寶貝聊天說話。

   而我呢,好像聽到催眠曲一樣入睡了。

 

   不過,很感謝雅寶貝的貼心。

   還有那很可愛的大姐頭個性。

 

   不管吃什麼都搶著要付錢。

  

   還有,感謝我那最親愛的老公了。

   一路上都是充滿耐心的陪伴我們。

 

   畢竟,兩個女人在一起。

   馬上就會變得很聒噪了。

 

   謝謝妳,雅寶貝。

   謝謝你,親愛的老公。

 

   P.s.老婆永遠是你的。別人搶不走的啦...15583686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